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博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博餅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農曆八月十五中秋佳節。晚飯過後,我們全家坐在門前小院里,共同觀賞中秋的月亮。

小院里種了許多花草,有桂花、蘭花,還有一大一小的兩棵鐵樹,使整個小院充滿的生機。小院外一條嘩嘩流淌着的小溪,像是為這平靜夜晚演奏着的一曲動聽歌謠。

 我們一家人在小院里品着香茶,吃着月餅,迎着皎潔的月色,伴着潺潺流水聲,聽着爺爺講月兒的故事,真是愜意無比。

正談到中秋活動時,爸爸提出:“我們來博餅吧。”我不解的問:“什麼是博餅啊?”爸爸解釋道:“博餅起源於廈門,據說是三百年前鄭成功怕士兵中秋節時會思念家人而發明的娛樂活動。博餅以月餅為獎品,需要的工具是骰子和大碗,通過丟擲出的點數確定狀元、榜眼等取得獎品。也是老少皆宜的活動”。“哦,原來是這樣!”我恍然大悟地說。

開始博餅啦!大家推選由奶奶開博,只見奶奶兩眼緊盯着大碗,拿起六個骰子在手心裡搖了搖,扔了下去,可是沒有中獎。接下來是叔叔,他邊拿起骰子還邊喊道:“拿個大餅回家。”胸有成竹的把骰子扔了下去。“一二三四五六”。中了“榜眼”。作為獎品“保管員”的我發給了他一個月餅。遊戲就這樣一輪一輪的進行下去了。眼看月餅越來越少了,可我一個也還沒有拿到,我心裡已經開始着急了。又輪到我了,拿起骰子我心裡想:一定要中獎,這次一定要中獎啊!我緩緩的把骰子扔了下去,結果五個六,中 “狀元”嘍。終於把最後一個月餅收進囊中。經過統計,叔叔博到的月餅最多,整整有八個,我只有一個月餅入賬。最慘的是爸爸了,一塊餅也沒有。

此時明月已升至中天,把半邊天都照亮了,灑下的月光照亮了我們的小院,小院的笑聲隨着徐徐的晚風不斷向遠處飄去……

您正在瀏覽: 中秋博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博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