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迎中秋作文

迎中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迎中秋,慶佳節作文350字

  馬上就要過中秋節了,各個超市裡都人山人海的,很多人都在買月餅,有:“蘇式月餅,低糖香芋口味的,哈密瓜口味的,豆沙口味的,五仁口味的,黑芝麻口味的,南瓜味的……。”

  我們家買的是山藥口味的,花生味的,和蘇式月餅。月餅里有很多糖,所以我建議大家最好還是少吃為宜,可以適當的吃一點,月餅吃多了還會有高血糖,高血脂的現象。

  中秋節還有一個重要的習俗,那就是“團圓”,過中秋節風吹雨打也得回家和家人坐在一起和和睦睦的聊天,品嘗月餅,一起度過中秋節。

  俗話說:“八月十五的月亮圓又圓”。八月十五當天晚上的月亮一定是又大又圓,而平常的月亮都是像“c”一樣的形狀。

  最後祝大家都和和睦睦,平平安安的度過中秋佳節!

  河南省偃師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睿源nancy

回目錄

歡迎中秋節作文500字

  歡迎中秋節 

  通州小學三(3)班 江佳樹

  今天是中秋節,我們全家一起欣賞月亮,那月亮就像一塊大月餅,我忍不住口水也流下來了。告訴你,我還有一個夢想,那就是長大后要駕駛着宇宙飛船,去月亮看看有沒有美若天仙的嫦娥,有沒有潔白如雪的玉兔,有沒有高聳入雲的桂花樹,有沒有奮力砍樹的吳剛。我看着這猶如玉盤的明月,沉浸在無窮的遐想之中…… 

  中秋節當然少不了月餅了。看看,有哈密瓜味的,輕輕一咬,哈密瓜味就圍繞在你的身邊,讓你“口水流下三千尺”;有風梨味的,那味道你一聞到,肯定會垂涎欲滴,恨不得一口吞掉十個月餅,還有蟠桃味的,吃一口,哇噻!我覺得自己彷彿當上了齊天大聖,能夠每天都吃上與天地同壽、日月同庚的蟠桃。 

  一段悠揚的音樂響了起來,中秋聯歡晚會到了,這是一首《愛在中秋》,那歌聲非常優美,歌聲停了,音樂響起來,後面煙花四射,金碧輝煌。接下來的歌聲變得更歡快了,像一個個小姑娘在不停地翩翩起舞。然後,我又聽到了一首《荷塘月色》,那亭亭玉立的荷花和婉轉的歌聲,再配上那金光閃耀的舞台,簡直是到了仙界。節目表演完后,主持人講話了,說得聲情並茂。最後,我欣賞了一首名叫《江城子》的歌。那獨一無二的歌聲和五光十色的舞台,讓你看得全神貫注,眨一下眼睛也不敢,生怕錯過最最精彩的時刻。 

  看完中秋聯歡晚會之後,我又出門看月亮,那月亮變得更大更明亮了,用“八月十五月兒明”這句話再合適不過了。

回目錄

喜迎中秋佳節作文700字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馬上到了,我是喜啊盼啊,可不是嘴饞月餅,而是心裡特別高興,因為又要過個像春節一樣快樂的節日了!

  爸爸曾給我講過,中秋節是我國的三大傳統節日之一,又叫團圓節,拜月節等有好多好聽的名字呢。中秋節的來歷也有很多的傳說和故事,其中我最愛聽的就是嫦娥奔月的故事。在中秋節這一天,人們可以參加好多的活動,吃月餅,賞月,玩燈、講故事等,大家團團圓圓快快樂樂的在一起,共享天倫之樂!

  今年的中秋該怎麼迎接呢?我想來想去,是和去年和幾個小朋友組織活動?還是和爸爸媽媽商量一下再決定吧。

  經過商量,我們一致通過準備回老家和爺爺一起過中秋。媽媽說:爺爺最盼望咱們回家一起過個團圓節了。我還提議,過中秋節的夜晚,我們一家邊賞月邊組織個“家庭中秋演出”和接“古詩句大賽”,爺爺做裁判。就是必須在表演的節目和接詩句里有“月”字才行,否則就算輸,冠軍可獲得金牌月餅一個。爸爸媽媽連連贊同是個好主意。看來我的好好做做準備才行。那些“床前明月光……”“明月幾時有?……”等古詩得好好複習一下了,因為我想冠軍!

  爸爸還告訴我,我們每當放假過中秋團圓節時,那些一樣思念親人的解放軍叔叔正在默默地守衛者我們的國家,保護着我們的安定生活,他們卻不能與親人團聚,只能將思念通過月光傳遞給家鄉的親人,我們都該尊敬他們,感謝他們!還有,香港和澳門都回到了祖國媽媽的懷抱,台灣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呢?祖國需要團圓,祖國等着台灣早日歸來。因為台灣也是祖國媽媽的孩子,只是他離開好久了。

  我好像越來越覺得中秋節的意義了。原來只知道中秋節可以吃月餅和欣賞月亮,沒有理解團團圓圓的真正意義,今年我好像明白了點什麼,我要大聲地說:中秋節,快來吧,讓大家在一起快樂吧!

  中秋佳節,我張開雙臂迎接你!也祝福大家團團圓圓,快快樂樂!

白雲飄飄網的白雲飄飄網
回目錄

迎中秋作文400字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人們有的買燈籠,有的邊吃月餅邊賞月,還有的去觀賞燈籠,而我們一家團圓吃月餅和賞月呢!

  今天一大早,我就爬起來叫醒爸爸媽媽和妹妹,爸爸問我:“一大早起來幹嘛?”我急切地望着爸爸,央求道:“今天是中秋節,我要回外婆家。”妹妹連連稱讚,爸爸拗不過我們,無奈地答應了。

  準備出發時,我偷偷的帶上兩盒爸爸準備送人的月餅和二個最大的柚子,到了上車時爸爸才發現,還沒等他說話,我就說出理由:“回外婆家沒帶禮物您好意思嗎?”爸爸又再次無奈的搖了搖頭。

  大概過了六個小時才回到家鄉。

  晚上,我們一家和外婆他們一邊圍着桌子吃月餅和聊天,一邊賞月亮。其中,外公給我們月亮的傳說時,我們幾個小孩都睜着大大的眼睛,耳朵豎了起來,認認真真地聽着。

  時間一眨眼就過去了,爸爸提醒我們要睡覺了,有什麼話就明天再講。雖然只聽了兩個故事,但我知道的卻很多。你們在中秋節過得怎麼樣呢?

  廣東惠州惠城區上埔小學五年級:賴堅

回目錄

迎中秋作文350字

  迎中秋

  施甸縣示範小學——趙銳蓮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快要到了,對於我來說這是我過的第十一個中秋節了。我也越來越多對中秋節有了更深的理解,這是我國傳統佳節,中秋節就是一家人團團圓圓,象天上月亮一樣。在一起賞月的同時,享受人間天倫之樂。

  不過中秋節還沒到,可是大街小巷都有了中秋的味道。雖說我們這兒只是個小縣城,但到處都擺滿了餅子攤。這幾天我去上學的路上,一股股餅子葉香的味兒,讓我口水都快流出來了。我這個小饞嘴想提前過中秒,想嘗一嘗餅子的味兒,就讓媽媽和我一起去買餅子。

  買餅子的人可真多,人人臉上都洋溢幸福的笑容。餅子可多了,有大有小,顏色花樣應有盡有,讓我見了什麼都想買都想吃,不過我最喜歡吃的是稱之為核桃酥,外觀是黑色的小磚塊。其他又買了幾樣,中秋節真好。

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請訪問中學生優秀:
查找更多迎中秋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