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亨利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亨利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亨利 標籤:亨利作文

這是上賽季阿森納隊同曼聯隊比賽中的一幕,亨利在攻破同胞巴特斯的大門之後回頭觀望,他的眼神中充滿了自豪和對對手的不屑。這時的亨利24歲,三年過去了,他已經由法國世界盃上的那個毛頭小子成長為一個令任何對手都感到膽戰心驚的殺手,他的眼神中不會再充滿膽怯,有的只是對對手的蔑視和對自己的十足信心。

  在球場上,亨利簡直太快了,他時刻都在飛奔,當對方後衛還在舉手示意他越位的時候,亨利早已帶球從他們身邊掠過,頃刻間便見皮球滾進了球網,這樣的描寫我們只在武俠小說里見過,那是用來說明劍客出手之快或者是槍手槍法之精準,但是亨利就是這樣一個現實中的槍手。

  不過,亨利並不僅僅只是有速度,本賽季在同托特納姆熱刺隊的比賽中,亨利從自己的半場帶球長途奔襲,上演了單騎闖關的精彩好戲,他通過這個進球展示了自己速度和技術的完美結合。在冠軍杯同羅馬隊比賽中,亨利上演了阿森納歷史上的第一個冠軍杯賽中的帽子戲法,其中他打進了一個精彩的任意球,而在三天後同阿斯頓維拉隊的比賽中,亨利再次完成了任意球絕殺,這兩個直接任意球表明亨利的技術已經越來越全面,他變得比以前更具殺傷力。但是,面對眾多的讚譽,謙虛的亨利並不認為自己是個天生的射手,他說進球並不是自己比賽的全部。

  亨利也許不承認進球是自己與生俱來的天賦,但正是他在門前的這種超人的感覺和強大的威力使得1994年只有17歲的他從摩納哥青年隊被提拔到了一隊,並從此開始了自己的星路歷程,那時摩納哥隊的主教練正是溫格。儘管第二個賽季溫格前去日本執教,但是亨利卻在摩納哥一線隊逐漸站穩了腳跟。在摩納哥隊,亨利與同歲的特雷澤蓋組成了摩納哥隊的雙子星座,兩位年輕的射手成為了法甲賽場上最炙手可熱的一對搭檔。

  1997年對亨利來說有着特殊的意義,他隨摩納哥隊獲得了96到97賽季法甲聯賽的冠軍,在第二個賽季的冠軍杯賽中,摩納哥隊還闖進了四強,在歐洲賽場上,亨利的表現同樣出色,尤其是在同里斯本競技隊的比賽中,在0比2落後的情況下亨利獨中兩元使得摩納哥隊3比2實現了大逆轉。在亨利脫下球衣和對方球員交換時,我們注意到他的肩膀上文着一個繁體的漢字“龍”,我們無從考證亨利為什麼會文上龍字,但是根據中國的屬相說,77年出生的亨利應該屬蛇也就是我們通常說的屬小龍,對於東方中國的文化,亨利似乎也是充滿了好奇。

  1997年,亨利還以歐洲青年錦標賽冠軍的身份與隊友一起參加了在馬來西亞舉行的20歲以下世青賽,當時的法國青年隊中還包括特雷澤蓋、阿內爾卡、西爾維斯特、薩尼奧爾等人,如今他們都已經成長為各自俱樂部隊中的主力。不過,在那屆世青賽上,法國隊在1/4決賽中被烏拉圭隊點球淘汰。在那一年,亨利還第一次入選了雅凱的國家隊,完成了從青年隊到國家隊的飛躍,這為他最終能夠參加第二年舉行的世界盃奠定了基礎。

  緊接着便是讓亨利終生難忘的法蘭西之夏,在98年的世界盃上,鋒線乏力的法國隊被認為“沒有牙齒”。但是亨利卻讓法國人看到了未來的希望,儘管只是作為吉瓦什的替補,但是亨利卻成了法國隊中進球最多的球員,他在同南非和沙特隊的比賽中打進了三個球並由此一舉成名。在同巴拉圭隊的1/8決賽中,亨利還差點攻破齊拉維特的大門為法國隊打進制勝一球,但可惜的是,球被門柱拒之門外。儘管在同意大利隊的點球決戰中,亨利害怕得不敢直面罰點球的過程,但輪到他自己主罰時,他仍然冷靜地一蹴而就,對於21歲的亨利來說,這樣的經歷足以讓他受益終身。儘管幫助球隊捧起了大力神杯,不過亨利的心中仍有一絲遺憾,那就是在決賽中他沒能上場,在品嘗到世界冠軍滋味的同時,亨利年輕的心中也立下了誓言,那就是有一天他要靠自己的進球幫助法國隊再次奪取世界冠軍。

  像很多法國球員一樣,在世界盃后亨利也離開了法國,1999年1月份,他加盟了意大利豪門尤文圖斯隊。但是在意大利短暫的日子亨利過得並不開心,在參加的17場比賽中只打進了3個球。很多人都說是當時的主教練里皮看走了眼,其實亨利之所以表現平平與場上的位置有關,在尤文圖斯隊的3-5-2陣型中亨利被安排踢左前衛,而這並不是他所擅長的位置,使得進攻的特長受限,所以大多數時間亨利都顯得無所適從,在回顧這段經歷的時候亨利說自己很多時候都感覺像是個邊後衛。

  亨利最終選擇了放棄,1999年夏天,他接受恩師溫格的召喚來到了英格蘭加入了槍手的行列,1000萬英鎊的轉會費打破了阿森納俱樂部的轉會紀錄。但是,初到英格蘭的日子亨利同樣並不十分適應,阿森納的球迷原本希望他能夠代替轉投皇家馬德里的阿內爾卡的位置,但是,亨利最初的表現讓人失望,球迷們開始懷疑溫格任人唯親,亨利也開始懷疑自己的選擇,但是維埃拉等同在阿森納的同胞給了他很大的鼓勵。終於在聯賽第8輪同南安普頓隊的比賽中,亨利打進了他在英超的第一個進球。不過,對亨利來說,他英超足球生涯的真正轉折點是同德比郡隊那場比賽,在阿森納隊落後的情況下,亨利的兩個進球幫助阿森納隊反敗為勝,狂奔的亨利盡情宣洩着內心壓抑已久的激情,接受海布里球迷的歡呼,他終於走出了阿內爾卡的陰影,亨利形容自己那一天的感覺就像是重新回到了快樂的學生時代。從此,亨利便一發不可收,在英超的第一個賽季,他總共打進了18個球。

  2000年夏天對亨利來說又是一個收穫的日子,在歐錦賽中,亨利再次向人們展示了他驚人的速度和出眾的技術,他同特雷澤蓋組成的鋒線再次橫掃歐陸。他的表現令丹麥門神舒梅切爾也感到無可奈何,只能慨嘆歲月的無情。在這屆比賽中亨利總共打進了3個球,並且入選了最佳陣容,幫助法國隊成為第一支在獲得世界盃後接着贏得歐洲杯的球隊。不過,對待好不容易才到手的冠軍獎盃,亨利似乎並不太珍惜,他頑皮的天性再次顯現無疑。

  隨着對英超的逐漸適應,亨利已經越來越喜歡上了英格蘭足球的風格,他甚至表示自己喜歡英格蘭球員粗野的球風,因為這種臟球讓他的球技大長,而一旦融入了英國足球,亨利的進球數也就與日俱增。不過,在英超的前兩個賽季,亨利卻始終與任何獎盃無緣,在聯賽中阿森納受到曼聯的壓制,在冠軍杯中連續兩個賽季小組賽沒能出線,在99到2000賽季的聯盟杯決賽中,阿森納隊點球輸給了加拉塔薩雷隊。最可惜的是在2000到2001賽季同利物浦隊的足總杯決賽中,亨利沒能住住兩個絕佳的進球機會,阿森納再次與冠軍失之交臂。

  但是,在02/03個賽季,亨利和阿森納隊迎來了屬於自己的賽季,阿森納隊終於在聯賽中壓倒老冤家曼聯隊奪得了聯賽的冠軍,亨利還以24個進球成為了英超的射手王。在足總杯的決賽中,阿森納隊也擊敗了切爾西隊奪得了冠軍,亨利獲得了加盟英超后的第一個雙冠王。對於亨利本人和阿森納隊來說,2001到2002賽季都是一個碩果累累的賽季。

  然而,當躊躇滿志的亨利出現在2002年世界盃賽場上的時候,沒想到卻遭遇到了沉重的打擊,擁有英超最佳射手亨利和意甲最佳射手特雷澤蓋的法國隊竟然一球未進,命運之神也不再眷顧法國隊,許多必進之球都鬼使神差般地打在了門柱上。在第二場同丹麥隊的比賽中,亨利還領到了一張紅牌,以這種方式結束了自己的韓日世界盃之旅。亨利的這張紅牌創造了世界盃的一個紀錄,它恰好是世界盃決賽階段的第100張紅牌,不過,對亨利來說,這樣的紀錄他還是希望由別人來書寫。

  難能可貴的是,世界盃失利的陰影並沒有被亨利帶到英超的賽場上。02/03賽季,24歲的亨利剛好以24個進球獲得了最佳射手,本賽季,他再次幫助阿森納隊奪得聯賽冠軍,自己也當選為職業球員協會評選出的最佳球員。

  亨利就是這樣,只要一到了足球場上,一切的煩惱和不快就會立刻被拋到腦後,他總能從比賽中尋找到快樂,他總能博得觀眾的掌聲和歡笑,更多的時候,亨利更像是一個純真率直的男孩,他的進球、他的慶祝總能讓球迷們受到感染,這一切都是源自對足球的最質樸的、發自內心的熱愛。

  儘管已經被認為是當今世界足壇頂尖前鋒之一,但是亨利永遠也不會滿足,在他的腦海中只有一個形象在激勵着他——那就是荷蘭傳奇射手范巴斯滕,那是亨利唯一的偶像。在亨利看來,范巴斯滕就是完美的象徵,是活着的傳奇,他代表着足球的一切。亨利說他在國家隊中永遠只穿一個球衣號碼12號,因為那是范巴斯滕在88年歐錦賽上的號碼。

您正在瀏覽: 亨利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亨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