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歐亨利短篇小說選》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歐亨利短篇小說選》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契柯夫,歐亨利,莫泊桑這三個耳熟能詳的名字想必每個人都知道,作為世界三大小說之王的他們用細膩的筆觸描繪了那個時代的黑暗與滄桑。在這個第一次在初中度過的秋天裡,我有幸讀到歐亨利的小說。

  在歐亨利的筆下,每個人都被刻畫得淋漓盡致:富人的貪婪,窮苦人民的善良,社會的黑暗……當翻開第一個故事《麥琪的禮物》時,我不由得為這對年輕夫婦感到悲哀,2人昔日感到彼此珍貴的東西到現在卻成了無用的東西;但我又為2人感到欣慰,因為他們得到了比錶鏈和梳子套裝更珍貴的東西——愛,他們告訴我們要尊重他人的愛,學會去愛他人,這難道不是人與人之間相處的基本規則么?

  我用一絲惋惜翻去麥琪給予的禮物,展現在眼前的是《警察與讚美詩》,文中的蘇比想去監獄熬過冬天,幾次惹是生非。當聽到讚美詩想改邪歸正時,卻被意外的逮捕。這出乎意料的結局,令人感到捧腹有心酸。

  歐亨利借蘇比的故事反映了當時社會的無情與殘酷。主人公藉助許多壞事擾亂社會,這也反映了資本主義社會下層人民的精神痛苦。

  歐亨利為了表達對資本主義社會的不滿,把手中的筆當作武器,大量運用窮富的對比手法,揭示自己作為一名作家對這個社會愛莫能助的憂傷。

  歐亨利的作品中,幽默代替了酸楚,流露出自己對被命運捉弄的窮苦人民的悲慘情緒。

  如今的社會早已不是那個頹廢的年代,不再有那麼多飽嘗辛酸的人民。讀着歐亨利的小說,我可以想象出那個年代的悲慘,一個個畫面浮現在眼前……我不由得為歐亨利先生由衷敬佩。

  六年級:chianti

您正在瀏覽: 《歐亨利短篇小說選》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歐亨利短篇小說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