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明天,普法先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明天,普法先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從小就接受法制教育,享受法律給予的權利。但是在事實上到底有多少人是真真正正地了解法律?又有多少人掉進罪惡深淵裡,再也回不來了呢?

  有人曾經說過:“法律好比一艘在大海上的船,在船上行動是自由的,可一旦跨出了這艘船的底線,就會掉入海里----接受法律的懲罰。在生活中,也有些人,雖然沒有受到法律的制裁,但其實已經被法律盯上了。比如說,群摳,吸毒,搶劫,偷竊,迷戀網吧等。在上了普法教育課以後,我更是清楚的明白了學習法律的重要性,更清楚的明白了怎樣去分清真與假,看着書里的這些故事,真叫人寒心,那麼小的孩子,竟然……

  21世紀是一個法治社會,所以我們一定要了解法律,知道觸犯法律的嚴重性,在社會上,你不能完全以自我為中心,不能隨心所欲、為所欲為。因為在這個社會裡,並不是只有你一個人的,我們所擁有的自由,是在法律擁護下的自由。如果沒有法律,或者不遵守法律,那麼我們也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沒有了法律,我們的生活將無法正常的進行,也許有些人對這些不以為然,以為人應該擁有自由,而自由是由自己決定的,可是,大家有沒有想過,在沒有規則沒有規矩的社會中生活,也能不顧一切地去追求這些自由嗎?當然不能,應為法律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都離不開它的束縛,有了法律,社會才有和平和秩序,否則我們生活的世界,想象一下,那將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啊!在這個社會的大家庭里,我們每個人如何約束自己、規範自己的行為呢?那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華麗雄偉的大廈下一座堅實、永恆不變的根基——“法”。它是能使我們每個人都能明辨是非的界限,而這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所應具備的最基本的素質。

  法律,是正義之火,是光明的戰士,是慈祥的老人,還是嚴厲的智者。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到一個即知法,又懂法,還能守法,會用法的好少年。

  陝西渭南華縣城關小學六年級:??奈

您正在瀏覽: 關愛明天,普法先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明天,普法先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