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明天》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明天》觀后感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常常是一抹紅日悄然隱去,我們才驚訝於其絕美的景緻;常常是流星從天邊隕落時,我們才後悔沒有珍惜那稍縱即逝的美麗;或許正是因為它們的不易,才能現出可貴。

  “對我們來說,什麼才是最可貴的呢?”有人會說:“金錢、地位,是親情、友情,或者愛情?”不,我的答案是生命,有一個很抽象的比喻,金錢、地位、名利在人的一生中,僅僅是0,而生命是1,如果你失去了生命,失去了1,剩下的就是0,無數個一錢不值的0。唯有生命存在,那些生命的奢侈品才能體現出其本身的價值。這是我看完一部以保護未成人為主題的教育電影《關愛明天》影片后最深的感觸。

  《關愛明天》的小主人公唐穎接受了《青少年自我保護》的專題報導任務,她對此很不以為然,但接下來發生的一系列事故卻悄悄改變了她。唐穎和一個小朋友被困在電梯里兩個小時,幾乎喪命;她採訪的一個男孩因不堪家庭暴力,竟然想自殺;另一個愛滋病患者是吃搖頭丸而染上毒癮受到感染的;她還採訪了交通事故、消防安全、網絡交友被騙、校園惡性事件等。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黃的細沙;生命是偉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蒼松。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這個美好的東西,它很珍貴,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會遇到許許多多苦難。有人在苦難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根本不算苦難面前,輕易捨棄了自己的生命。

  

  有些同學面對看似美麗的網絡,抵擋不住誘惑,網友的親切話語使你的意志一點點被侵蝕,讓你恨不得能插上翅膀與你的知音人相見。但最終換來的多數是淚水和一生也忘不掉的噩夢。

  在學校,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的場景,走廊上,幾位同學橫衝直撞,根本不去顧及身邊的同學;欄杆前,有同學踮起腳尖,甚至爬上欄杆,好奇地向下張望;樓梯上,一位同學不是走下樓,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每當看到這樣的情景,我的心裡就像有一隻小兔子一樣嘭嘭直跳。這些同學有沒有想過這樣的行為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呢?在走廊上飛奔的同學一旦相撞,往往鼻青臉腫、頭破血流;欄杆上的同學一旦掉了下去,後果是可悲的;從扶手上往下滑,只要稍不注意,就會跌落,導致骨折、腦震蕩……人的生命是脆弱的,一旦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健全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

  我們的生命是用來珍惜的,是用來熱愛的,是用來愛家的,愛國的,愛這個世界的。

  “生命誠可貴,自護價更高”,讓我們永遠銘記“認識社會、拒絕誘惑、遠離危險、防範侵害!”

您正在瀏覽: 《關愛明天》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明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