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鼻子和嘴作文

鼻子和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鼻子和嘴巴換位子作文100字

這時主人剛剛跑步完,剛要喝水就被鼻子搶去喝了,這時主人的鼻子就不能呼吸了。主人連忙去看醫生,醫生把他鼻子里的水取了出來。 

 有一天,主人正在吃山珍海味時鼻子就搶了過來,主人又不能呼吸了。主人又去看醫生,這次他跟醫生說:“你把我的鼻子割掉好了!”鼻子連聲求饒。 

 最後主人心軟了,於是不把鼻子割掉了。
回目錄

鼻子和嘴巴作文300字

我為主人服務了着么多年,憑什麼嘴能吃飯我不能 這太不公平了!"嘴巴聽了,說:"鼻子,你這麼說我就不愛聽了.我吃之前,你不都得先聞聞嗎 "就這樣,鼻子和嘴巴你一言我一語地吵了起來.自從那天晚上的爭吵,鼻子和嘴巴就分了家.分家之後,它們兩家都過不下去了.因為,有一次,思思要做一碗青菜,誰知沒有鼻子幫助,思思把醋當作了油,結果酸得要命.不過,鼻子也有倒霉的時候,有一次,思思又不好意思去仍錯感冒了,嘴巴不肯吃藥,弄得鼻子難受死了. 

經過這兩件事,它們漸漸的發覺不該分家,但是,又不好意思去認錯.有一天,鼻子發覺不能再拖了,它決定去認錯.但到了嘴家門口,它又猶豫了,但是,它還是鼓起勇氣,進了嘴家.鼻子大聲說:"嘴……我不…….該…和……你分家."嘴聽后,慢慢地低下了頭,它們認錯了. 

後來,它們變成了永不分離的好夥伴!
回目錄

眼睛、耳朵、鼻子和嘴作文700字

眼睛、耳朵、鼻子和嘴

 廣東省肇慶市 龍禧小學四(3)班 梁曉雯

  眼睛、耳朵、鼻子和嘴,它們世世代代和睦相處,各盡其能,各司其職,日子過得安安穩穩。

  可是,有一天,眼睛、鼻子和嘴,卻為了一件雞毛蒜皮般的小事而吵了起來。

  那天,主人去參加一個隆重的宴會,整個宴會廳的陳設非常氣派,賓客們眉開眼笑,頻頻碰杯,眼睛看得喜上眉梢;鼻子聞着各種菜式的香味,也樂得不住地扇動着鼻翼;嘴巴呢,這回更是忙得不可開交。你看,我們平時看也沒看過,聽也沒聽過的款款菜式被服務員接連不斷地端上了桌面,嘴巴品嘗着美味可口的各款菜式,什麼山珍海味啦、鮑參翅肚啦,真是大飽口福。服務員把一盤顏色非常鮮艷、熱氣騰騰的湯端上來,人們還沒開始動筷,辣味就直往眼睛、鼻子那兒躥。鼻子可難受了,直想打噴嚏;眼睛也難受得眯成了一條縫,還直想流眼淚。

  鼻子輕聲地提醒嘴巴:“嘴巴老弟,這道菜你可不能吃,免得大家都難受。”

  眼睛也溫柔地對嘴巴說:“對呀,這道菜辣椒很多,不適合我們南方人吃。”

  嘴巴聽后不高興地對它們說:“眼睛、鼻子,你們來湊什麼熱鬧,真丟人。”

  這下可激怒了鼻子:“你呀,就愛逞能。這盆菜,你還沒吃,我就已經聞到一股濃濃的辣味,你吃下去會更丟人。”

  眼睛也說:“你看,我都難受得想流眼淚了。何況你吃的東西也不少了吧,少吃一點對大家都有好處。”

  嘴巴倔強地說:“我偏要吃,你們管得着我嗎!”說完就張開嘴巴狠狠地吃一口,這下可夠嗆了,舌頭就被辣得直往外伸,眼淚鼻涕一涌而下,還不住地咳嗽,弄得主人尷尬極了,連忙跑到衛生間漱口洗臉。

  這時,一直默默無言的耳朵語重心長地說:“不聽別人勸告的人,倒霉的最終是你自己呀!

  指導教師:李豐

回目錄

鼻子和嘴作文500字

  一次宴會,嘴吃了很多的美味可口的飯菜,當主人睡覺的時候,嘴巴還在一張一合回味可口的飯菜。鼻子看的不順眼,一股無名怒火油然升起。

  “哼,有什麼了不起!什麼本事也沒有一天到晚就知道吃。”

  “誰?是誰在說我沒本事?”

  “我鼻子。你有什麼本事?就會吃。吃,還得讓我給你聞聞。你,只會坐享其成。”

  “鼻子老弟,你這話就說錯了,要是沒了我,主人的身體會健康?我可是主人的得力助手。”

  “你,算了吧!主人一刻也離不開我。看,主人睡了,還需要我呼吸,我的功勞比你大。可是一舉行宴會都是你做代表,太不公平了!”鼻子不服氣的說。

  “什麼?不公平,每回宴會,吃東西前你不都要搶先聞聞嗎?這才不公平呢!”

  最後嘴說:“沒有你我照樣也能為主人服務,等着瞧吧!”“哼!誰怕誰呀?”

  有一次主人在做飯的時候分不清醬油和醋了,鼻子不肯幫忙,結果把醋當成醬油了。嘴吃了,哎呀!太酸了!這倒沒什麼,但胃提出了抗議!

  有一次主人感冒了,但嘴不肯吃藥。鼻子堵塞了,很難受。嘴在一旁得意,幸災樂禍。主人因為感冒,什麼也吃不下去,沒有胃口,嘴裡苦澀澀的,也非常難受!

  眼睛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變勸解說:“你么各有各的用途,缺一不可。你們還是快和好吧!讓我們共同為主人服務!”

  就這樣,鼻子和嘴又和好了!

  六年級:喬雅婷

回目錄

鼻子和嘴巴作文500字

  鼻子和嘴巴長在小主人的臉上,屬於五官中的一員,它們原來是一對最要好的朋友。可是今天它們吵架了,鼻子先說話了:“哼!我最辛苦了,成天聞這個聞那個的,所以我的功勞最大了!”“哼!才不是呢!幹什麼你都得先聞,然後我才吃,所以我最辛苦,我的功勞最大!”“哼!才不是呢,美味都讓你嘗遍了,可我呢!”“我成天說這個說那個,為了背課文,背得我最干舌燥的!”

  從此,它們倆就分了家。嘴巴分家后,因為沒有鼻子聞,所以就亂吃東西,這時,在身體里的胃就提意見了:“喂!嘴巴老兄,你給我吃的是啥嗎?有酸的,苦的和辣的,澀的,不管是什麼都給我吃,想把我折騰死呀!"搞得嘴滿身的苦澀,正在這時,小主人感冒了,鼻子堵住了,要吃藥,可是嘴巴不吃,搞得鼻子難受極了!上面的眼睛又說話了:“不管鼻子好不好,總得想想我把!你趕快吃藥吧,害得我成天流淚。”耳朵說:“我們大家應該團結,我們都是大家庭的一員,缺一不可。所以我們要團結一致,互相友愛。現在你們知道什麼叫團結一致了吧?”

  它們倆聽了以後,都低下頭,它們都向對方道了欠,又和好了。

  西安市碑林區太乙路鐵一局小學四年級:衛鈺成

回目錄

鼻子和嘴的一場對話作文600字

  一天,主人參加了一個盛大的生日宴會,嘴巴飽餐了一頓。主人睡著了,嘴巴還在細細回味那山珍海味。鼻子在上面,瞧着那一張一合得意揚揚的嘴巴,心中一股怒火不由而生。

  “哼,有什麼本事,一天到晚和豬一樣就知道吃,又不做點實事。”鼻子憤怒地說。

  “誰?是誰在說我沒本事?”嘴巴生氣了。

  “我,鼻子,你一天到晚就知道吃,這也就算了,可你吃之前還要讓我先聞聞,最後卻自己坐享其成。”

  “唉!你這就錯了!我可是主人的得力助手啊!要是沒有我,主人的體力能這麼充沛,身體能這麼強壯嗎?”嘴有點飄飄然了。

  “別臭美啦,主人可一刻也離不開我。你看,現在主人就算睡著了,也靠我來呼吸呢?可每次做客派你做代表,這太不公平了!”兩個越鬧越僵了。最後嘴說:“以後沒有你,我會把主人照顧得更好。”鼻子也不甘示弱:“離開了你,主人一樣會快樂生活!”就這樣,鼻子和嘴怒氣沖沖地分了家。

  剛開始時,兩個都得意揚揚的,滿不在乎。可後來發現事情越來越不對勁。有一次主人做飯,鼻子不願意幫忙結果把醋當成了醬油,全部倒了進去,結果牙齒都酸疼了。只好餓一頓,胃可受不了,向嘴巴提出了抗議,嘴巴自然更是委屈。

  沒有了嘴巴的幫助,鼻子也好不到哪去。有一次主人感冒了,嘴就是不肯吃藥。搞得鼻子堵塞,悶得慌,不時用衛生紙通氣,痛苦死了。見到這樣,嘴開始很得意。可沒過多久,也受了牽連,鼻子不通氣,主人沒胃口,苦澀澀的,整天不想吃東西,弄得嘴特別難受。

  眼睛把這一切看在眼裡,說:“兩位老弟不要慪氣了,有矛盾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有了矛盾而不願意交流。”

  龍洲學校初二:鄧杏

回目錄

眼睛、耳朵、鼻子和嘴作文400字

有一天,眼睛、耳朵、鼻子和嘴在一起討論,看誰對主人的作用最大。 

  它們都搶着說:“我對主人的用處最大!” 

  眼睛傲慢地說:“我能看見天下所有的美麗景色,你們行嗎?” 

  耳朵卻自滿地說:“你有什麼了不起的,我還能聽見世界上許多奇妙的聲音呢!” 

  “哼,我還能嗅到各種美食的味道呢,你們卻不行!”鼻子驕傲地說。 

  “這有什麼了不起的,我還能嘗盡天下的美食呢!”嘴巴不服氣地說。 

  它們彼此望了一下對方,又爭吵起來…… 

  “誰的聲音那麼大,真是吵死人了。”大腦不緊不慢的說。 

  “是誰在說話?”眼睛、耳朵、鼻子和嘴異口同聲地說。 

  “本來,我正在休息,被你們吵醒了。”大腦眯着眼說。 

  忽然,眼睛開口說:“主人如果沒有我,他能看見世界上神奇的東西嗎?” 

  …… 

  大腦聽后說:“你們對主人的用處都很大。如果缺少一個,都會給主人帶來極大不便。” 

  眼睛、耳朵、鼻子和嘴聽了大腦的話,都感到很慚愧。
回目錄

鼻子和嘴作文700字

一次,主人舉行了盛大宴會,嘴飽餐了一頓。主人睡覺了,嘴還在細細品味着剛才那豐盛的宴席。鼻子在一旁,瞧着嘴一張一合得意的樣子,一股無名火油然升起。 

  “哼,有什麼了不起!什麼本事也沒有,一天到晚就知道吃。” 

  “誰?是誰在說我沒本事?” 

  “我,鼻子。你有什麼本事?就會吃。吃,還得要我幫你先聞聞,你,只會坐享其成。” 

  “鼻子老弟,你這話可說錯了,要是沒有我,主人身體會這樣健康?精力會這樣充沛?我可是主人最得力的助手了。” 

  “你算了吧!主人一刻也離不開我。看,主人已經睡了,還要靠我來呼吸,我的功勞比你大得多。可是一舉行宴會,總是你當代表,太不公平。”鼻子不服氣地抽動了一下。 

  “什麼?不公平?哪次開宴會,吃東西前,你不都要搶先聞聞嗎?這才不公平呢。” 

  兩個越說越僵,最後嘴說:“以後沒有你,我照樣能替主人做事,瞧着吧!” 

  鼻子不甘示弱地說:“離開你,我會為主人服務得更好。” 

  就這樣,鼻子和嘴分家了。 

  開始時,兩個各自洋洋自得,滿不在乎。後來漸漸地感到不對頭了。嘴離開了鼻子的幫助,什麼味道也聞不出來。一次主人做魚,鼻子不肯幫忙,把熏醋當作醬油全倒了進去,結果酸得沒法吃,只好餓了一頓。胃受不了了,向嘴提出了抗議。嘴,委屈極了。 

  沒有了嘴的幫助,鼻子也倒了霉。一次,主人患了感冒,嘴就是不肯吃藥,弄得鼻子堵塞不通氣,憋得發悶,不時地用熱手巾敷着。 

  見此情景,嘴開始還很得意,在一旁幸災樂禍,到後來也吃不消了。鼻子老不通氣,主人也沒了食慾,整天不想吃東西,口裡苦澀澀的,難受極了。 

  眼睛把這一切全看在眼裡,便勸解說:“你們各有各的用途,缺一不可,還是和好吧!讓我們共同為主人服務吧!”
回目錄

眼睛、鼻子和嘴巴爭功作文400字

  眼睛、鼻子和嘴巴爭功

  一天夜裡,明明正在睡覺,可是眼睛、鼻子和嘴巴卻吵了起來,他們都在爭自己的功勞最大。

  眼睛自豪地對鼻子和嘴巴說:“我的功勞最大,上課時,我為小主人看清了老師在黑板上寫的筆記。我也讓小主人看到了美麗的世界。如果沒有了我,小主人就看不到老師寫的筆記,也寫不了作業,這樣就什麼也學不會。同時也看不到這個美麗的世界了,永遠生活在黑暗中。”

  “切!沒有你小主人也能活下去。”鼻子不服氣地嚷了起來,“要算功勞應該算我最大了。我可以讓小主人呼吸,可以聞到許許多多的氣味,比如:花香、水果香……如果沒有我,小主人就聞不到香味。最重要的是沒有我,小主人不能呼吸,那樣就會失去生命。”

  “沒有了你,小主人照樣可以用我呼吸。”嘴巴不甘示弱的爭了起來,“如果沒有了我,小主人既不能說話也不能吃飯,那樣又怎麼能延續生命呢?”

  耳朵聽了他們的爭吵,微笑着說:“你們都別吵了,你們都各有各的長處和短處,我們都要看到別人的長處,這樣才能全心全意的為主人服務。”大家都贊同耳朵的說法。

  從此,眼睛、鼻子、嘴巴和耳朵成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也不再爭功了,都忠誠的為自己的主人服務。

回目錄

鼻子和嘴的故事作文400字

聽過鼻子和嘴的故事嗎?你也許會說:“胡說八道。”不信吧,來坐下。下面我就給你講講發生在小明身上的鼻子和嘴的吵架故事吧! 

  今天,小明參加辨氣味大賽,小明得了一等獎。到了晚上,他直誇自己的鼻子,嘴聽了很不服氣。小明進入了夢鄉,嘴先對鼻子開炮,說:“你為什麼長在我的上面,你有我的本領大嗎?”鼻子說:“我能呼吸,如果沒有我,人就不會呼吸而死。”嘴反駁道:“如果沒有我,人就會餓死。”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他們誰也不服誰。正好眼睛來了,嘴和鼻子請眼睛評理,眼睛說:“你們交換一下位置吧。”一早起來,小明吃早點的時候怎麼也吃不着,他一摸原來鼻子和嘴換了位置,變成這樣以後,主人小明一天都餓着肚子,到了晚上,小明又睡覺了,這回眼睛又來到嘴和鼻子的旁邊,並說:“這些情形你們都看到了吧?”嘴說看見了,鼻子也說看見了,它倆道過歉后,又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只看到自己的長處,不看自己的短處,是不對的。要合作才會更好。
回目錄

鼻子和嘴的故事作文400字

鼻子和嘴比本領,也許你會笑道:“胡說八道。“不信吧,來,坐下。我給你講講發生在小剛身上鼻子和嘴的故事。 

  一天晚上,鼻子和嘴的主人小剛累了,寫完作業,他就如入睡了。這時,鼻子和嘴就聊開了。鼻子覺得自己本領大,對嘴說:“你看看我,不僅可以呼吸,還可以聞氣味。我的本領多的呀!”嘴聽了不服氣,它覺得自己的本領比鼻子大,對鼻子說:“我不僅可以嚼東西,還有語言表達功能,我的本領比你的大。”它倆你一言,我一語,誰也說服不了誰。這時,眼睛站了出來,讓它倆和解,可是它倆誰也不聽眼睛的話,眼睛提出了一個要求,讓鼻子和嘴調換位置,看看誰的本領大。第二天,小剛既不會呼吸了,也不會進食了,可難受了。到了晚上,小明睡覺了。眼睛又來到嘴和鼻子的身旁,說:“這種情景你們也看到了,我的小主人不能呼吸了,也不能進食了。”鼻子和嘴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互相道歉后,又回到各自的位置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看到別人的長處,改正自己的短處,要團結合作,和睦相處。
查找更多鼻子和嘴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