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關愛明天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明天觀后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部影片主要講小記者唐穎接受了“青少年自我保護”專題報道任務。起初,她對此不以為然,但接下來發生的一系列事件悄悄改變了她:她的同學在公交車上炫耀家境富有而遭歹徒綁架,她和一個小朋友被困在電梯里幾乎喪命,她採訪的一個男生因學習成績不好被家長和老師變相體罰,還有她和同學在野外迷路等許多案例都讓她觸目驚心。為此,她請教了一些專家,專家講授的自我保護知識讓她,也讓我們受益匪淺。 

  看完了整部影片,我終於知道了自我保護的重要性,我們一定要有自我保護的意識和知識,拒絕社會上形形色色的誘惑,否則後果不堪設想。我曾看過一篇文章,有一位女大學生的成績非常優秀,家境也比較富有,深受父母的疼愛,老師的喜愛,同學的羨慕。但是,在大學二年級放暑假的一天,她看見幾個同學吸毒時舒服痛快的場面,禁不住誘惑,也吸了一支,從此一發不可收拾。她的成績急劇下滑,上課心不在焉,下課無精打采。她變賣了家裡所有的東西,成天在草屋裡吸毒。終於有一天,毒性發作,不治身亡了。 

  據專家統計,全國一年約有1.6萬名中小學生非正常死亡,占這一年齡段死亡原因的第一位,平均每天是40多名學生,相當於一個教學班意外地“消失”。因此,除了需要社會各界更多地關心我們這些未成年人保護的現狀,也非常需要向我們青少年普及自我防護和救助的常識。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明天,讓我們多增加些自我保護的常識,讓我們每一個學生都珍惜美好的時光,愛惜自己寶貴的生命。 

  指導老師:王老師

您正在瀏覽: 關愛明天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明天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