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梅花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是啊,不論風欺雪壓,冰天雪地,地動天寒,梅花都在頑強地生長。 

在百花凋謝之時,唯有梅花還傲雪怒放,它那冰枝嫩綠,疏影清雅,花色美秀,幽香宜人,使人們常常會想起這樣的詩句;“萬花敢向雪中出,一樹獨天天下春。” 

那晶瑩透亮,帶着清香遠溢的花瓣是多麼精緻,多麼美麗,多麼秀美。恐怕只有畫家才能畫下這麼美的花來!有的紅如火焰,有的艷如朝霞,有的白如珍珠……你看,那朵朵玉潔冰清的梅花開滿枝頭,花朵上還掛着一團團潔白無瑕的小雪球;你瞧,有的花中還隱約出現一隻只小蜜蜂在辛勤地工作;你聽,有多少人在讚歎它的“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雪白,淡紅鮮艷的花朵,在大雪紛飛的冬天呈現。那時,百花枯萎,但這樣美麗的梅花依然在綻放。她是多麼堅強啊!迎着寒風,冒着冰雪,向著困難,堅貞不屈。梅花就是這樣的品格,它從來不與百花爭奪陽光明媚的春天,也從來不炫耀自己,她只是昂首挺胸,開放在白雪皚皚的山峰和大地。她有着一副傲骨,也從不驕傲自大,梅花是堅強偉大的! 

梅花斗雪吐艷,凌寒留香,鐵骨冰心,高風亮節的形象,鼓勵着人們自強不息。堅忍不拔地去迎接春的到來。 

充滿着歡樂與鬥爭的人們,永遠帶着歡樂,迎接雷霆與陽光。是啊,這梅花不就是我們的消防戰士嗎?他們無論嚴寒酷暑,無論颳風下雨,無論天寒地凍,他們都堅守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勇往直前無所畏懼。 

啊!梅花,我讚頌你!讚頌你那不屈不撓的精神!我更讚美你那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梅花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