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挫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挫折——人類的絆腳石,它曾經使多少人放棄了自己那充滿美麗幻想的願望。它,好比是一個悲傷創造者,因為,已經有太多太多的人折服在它的迫害下。如今,世界上已有人開始怨恨這個所謂挫折的東西了,而我,卻喜歡它那對人們無休止的考驗,因為,它使我堅強,使我自信。

  首先,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在所謂生活的大海上,不可能永遠是海闊天空,誰也不能確定,在這個兇險的大海中,哪一天會暗濤洶湧、波濤轟鳴,使我們的小帆葬身海底。因此,這個名叫挫折的東西,正是我們身邊的引航燈,它是上帝派來拘束人類,拯救人類的——儘管它絲毫不明確自己應該怎樣出場。每每這時,人們就會誤會它、討厭它,甚至把它看做災難。可是,目光短淺的人類,卻不知道自己成功的背後,一直有一個名叫挫折的在培訓自己,磨練自己,使自己不會在同一個地方摔兩個跟頭。經歷過培訓的人,當他渡過種種困難,衝破黑暗的時候才會發現,自己的前途原來是那麼光明,那麼磊落!

  倘若有一天,挫折走了,它把人們的生活變得一帆風順,到那時候,我們會怎樣?或許,我們會舉杯暢飲;或許,我們會搖頭嘆息;或許,我們會擊掌祝賀;或許,我們會垂頭喪氣。但是,不管怎樣,我們的生活都會變得順當,每個人都會成為國家主席,每個人都會手拿鈔票歡呼。可是,這真的是我們想要的生活嗎?一切都枯燥了,以前的流浪漢,跪地乞討,可當挫折走了后,生活不再與他作對,使他當上了國務院總理;以前的差生,名列末尾,可當挫折走了后,生活也不再與他作對,使他當上了大學教授……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生活嗎?假如真到了那時候,人們就沒有了競爭力,沒有了上進心,社會會一團糟,戰爭會越來越多,人們美好的心靈會越來越差。我估計到了那時候,每個人都會祈禱,祈禱挫折回來,因為只要有挫折在,一切就都會好的。

  美國總統林肯曾說過:“我們關心的,不是你是否失敗,而是你對失敗能否無怨。”的確,在現實生活中,人們的怨恨太多,其中87。5%是對失敗的怨恨,可是,倘若我們能夠拿出一顆平常心,少一份怨恨,多一份回報,那麼,這個社會,這份成功,還不愁不為你敞開大門嗎?

  只有經一番挫折,才能有一份收穫。倘若失敗了,遭受挫折了,那麼,請記住:幸福的大門是給有準備,有上進心,經受住挫折與考驗的人打開的。跌跤了,再從原地爬起來,調整好心態,繼續去走你漫長的人生路!

  六年級:夢見

您正在瀏覽: 挫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