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挫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人生難免會有挫折,面對挫折,我們應該用堅強的意志,堅定的信念去戰勝它,對於我這種懦弱的人來說,是需要我去改變自己的,挫折,在我的人生中也出現過,也許,就是因為那幾次小小的挫折,改變了我吧。

  在我五歲的時候,我偶然遇見了挫折,那是我並沒有什麼經驗,就被它給“嚇”哭了,那是我放暑假的時候,我即將告別幼兒園,到學校讀一年級,我在幼兒園裡和小朋友們一起玩,那天離開學報到只有兩天了,我們在“蟲蟲”上玩得正起勁,忽然,我一不小心,從“蟲蟲”上掉了下來,摔在了石凳上,我心裡一震,開始大哭起來,我用手摸了摸地面,忽然,我的手上全是紅的,我這才知道,我流了很多血,而且是從後腦勺里流出來的,和我玩的那個小朋友趕緊跑去叫我媽媽,媽媽十萬火急地跑過來,我眼前一片模糊,後來,就暈倒了,媽媽趕緊把我抱到離這不遠的醫院,我醒了,醒了之後就哭,只看見兩根長長的繃帶在我眼前晃來晃去,我痛苦萬分,那種痛是揪心的痛,過了一天又一天,我的傷口一直沒有癒合,我的眼淚都快被我哭幹了,還是哭,媽媽忽然安慰我說:“孩子,你要堅強啊!”我明白了她的話便回答說:“嗯!明天我們一起去報到,我要堅強!”於是,我和媽媽一起去報了到,傷口在一天一天地逐漸癒合。

  第一次面對挫折,我被打倒了,但是我沒有服輸,我最終戰勝了挫折,也明白了不少道理,“我要堅強!”這四個字一直都埋在了我的心中。

  當我再一次面對挫折時,是發生在五年級的一天放學的時候,那時候我正興高采烈地回家,嘴裡哼着小曲兒,一不小心,一條腿摔在了溝里,我頓時感到很痛,痛得幾乎連拉上來的力氣都沒有,我用盡全身的力氣,終於把那隻腿拉上來了,但是仍然很痛,我頓時發現右腳膝蓋那裡被擦破了皮,出了很多血,我想哭,但是眼淚被止住了,因為我記得我要堅強,這是一場挫折,算不了什麼,我用最後一點點衛生紙,沾了點水止血,血被止住了,我的腿像被栓了一個千斤重的鐵球似的,每走一步都很困難,最後我憑着堅強的意志走回了家,我戰勝了挫折。

  挫折使我不再懦弱,使我變得堅強,挫折改變了我,面對挫折,不同的態度,有不同的結果,在擁有挫折的人生中,在戰勝挫折的過程中,成長和發展起來。

  浙江杭州蕭山區蕭山衙前農村小學校六年級:俞潔

您正在瀏覽: 挫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