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梅花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梅花頌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牆角數枝梅, 

  臨寒獨自開。 

  遙知不是雪, 

  為有暗香來。

  初看此詩時,以為詩人王安石單是喜歡梅花的形、色、味。“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這兩行詩向讀者展現了梅花給詩人的印象,像雪一樣潔白、美麗、可愛,散發著淡淡的香氣。 

  再細看此詩時,恍然大悟。詩人不僅因梅的外在形態所陶醉,更重要的是梅的魂。 

  “牆角數枝梅,臨寒獨自開。”這就是梅的魂,不畏嚴寒,不怕艱難險阻,一往無前。在肅殺的嚴冬,梅不像其他三季的花,那三季花總是群芳爭艷,萬般炫耀,厭惡冷冬,總是在秋末走向生命的顛峰,逐漸凋零。而梅的與眾不同,其他三季花是無法與之媲美的。梅花與世無爭,寧願淡泊名利,寧靜志遠。 

  宋代詩人王安石竟也為梅魂所傾倒,這足以表明梅的表裡如一,清高廉潔已震撼了歷代追尋美倫美奐的大詩人。 

  梅魂又是中華民族的氣節、秉性,我們中華兒女決不能丟棄這一美德啊!梅魂——無堅不摧,中華兒女如同梅魂。在經歷了多年的恥辱,在走了無數條曲折坎坷的道路,中華民族終於站起來了!此時我們中華兒女過着富足、無慮的生活,而中華美德又有幾人記得? 

  中華兒女啊!只有臨危不懼,不向困難低頭,頑強拼搏,奮勇前進,我們的祖國才能更加強盛,我國的寶島台灣才能真正回歸襁褓,海峽兩岸才能真正和平!

您正在瀏覽: 梅花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梅花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