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 

  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我們祖國是中華民族偉大的母親。你們是華夏兒女心中的根!心中的魂! 

  翻開歷史的《圓明園的毀滅》。一片片呼黑的煙雲的畫面出現在我面前,使我感到十分憤怒!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邊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我國這一圓林藝術的魂寶統統掠走,還在我國著名的圓明園內放火,大火連燒三天三夜,就這個樣子,圓明園中的一切,都毀在英法聯軍的手上。 

  再翻下一個畫面,這個畫面實在是使我感到自豪和驕傲。1941年秋季,五位戰士:馬寶玉、葛振林、宋學義、胡德林和胡福他們五位一起英勇奮戰地打敗了日本帝國主義,他們也昂首挺胸,一個個英勇地跳下狼牙山。此時的狼牙山響起了一段壯烈豪邁的口號聲、:打倒日本帝國主義!中國共產黨萬歲!這是五位英雄的中國人民堅強不屈的聲音!這聲音驚天動地,氣壯山河!讓人無法忘懷那壯烈豪邁的口號聲。 

  我們偉大的祖國有着悠久的歷史文化,例如:周恩來之所以能成為中國人民敬仰的一代偉人,是因為他從小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來鞭策自己;現代科學童第周堅實信念——“外國人能辦到的,中國人也可以辦到”;偉大的錢學森,不畏艱辛遠涉重洋回到祖國,為祖國奉獻了一生,因為他一直以來不變的崇高信仰是他祖國時感人肺腑的“祖國啊,我回來了!”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 

  我們要好好學習,長大後為祖國作貢獻!在祖國母親的臉多添了一條美麗而淡淡的笑,讓人看后是那樣如此的美麗。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