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鏹、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

  近代,中國的封建統治者妄自尊大、閉關鎖國、思想僵化。中國脫離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國。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過了不久,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輝煌的前景向我們走來。抗美援朝報國讎。新中國以不屈的自尊,獨立自主。以嶄新的姿態,和平共處,走向世界。鮮艷的五星紅旗終於在聯合國莊嚴升起。

  隨着時代的變遷,中國日益強大起來。在2001年7月13日,我國申奧成功,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我國的體育健兒一舉獲得了32枚金牌,使我國成為體育強國,還有2008年體育健兒共獲得了51枚金牌不僅如此我國也在2003年10月15日把神州5號升上天空,還在2005年10月12日把神州6號升上天空,這如此大的成就,不得不讓我們驚嘆!

  歷史給我們以啟發: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自尊自立,自信自強;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胸懷寬廣,博採眾長,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駐在我心中。

  上城區石板橋小學5年級 呂琰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