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在我心中(2)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風霜,歷盡磨難,她成為了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成了軍閥混戰的戰場,成了帝國主義瓜分世界的場所。她曾遍體鱗傷。又是一個又一個的中國兒女,在這艱難的前行,用他們的片片忠心,求索奮鬥,浴血戰場,拚死保衛我們的家園!

  林則徐虎門硝煙熊熊大火,銷毀237萬公斤的鴉片,粉碎了帝國主義的侵華計劃;劉胡蘭寧死不屈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換取救國的情報;紅軍戰士爬雪山,越草原,用他們的毅力迎娶了勝利;狼牙山五壯士驚天動地、詹天佑修京張鐵路。數百年的期待的煎熬,數百萬的奮鬥,終於換來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啦”的一句話。

  泱泱大中華偉大的一條東方巨龍,載着改革開放的旗幟,載着中華民族的憧憬,以驚人的速度飛奔!

  邁着前進的步伐,我國在2012年神九火箭發射成功,讓全世界舉世屬目。當中國加入WTO的時候,我們怎麼會不激動呢?當在2012年中國奧運游泳奪了好幾枚金牌的時候,孫楊在1500米的游泳比賽中獲得金牌,還打破了世界紀錄。林丹在羽毛球比賽當中取得了金牌……這不正是意味着曾經的“東亞病夫”都已經變成了往事,世界之珠正在升起!落後迂腐的家園是我們用一生?I衛的家園。

  同學們,讓養育我們的神州大地龍騰,虎躍,它讓我們驕傲。“少年強,則國強。”祖國在期盼我們,我們不能辜負祖國的苦心,不能忘記那使命的。讓我們點燃心中的火焰,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的努力吧!

  初一:梁思培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