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大家都應該知道,我們現在的生活是豐富多彩的,但掀開祖國的歷史,我們看到的又是怎樣的一幕呢? 

  歷時四年多的第二次鴉片戰爭,中國人民和愛國官兵保家衛國,英勇抗敵,給予侵略者沉重的打擊。但是,由於清政府的腐敗無能,戰爭以中國失敗而告終。戰爭中,英法聯軍所到之處,燒殺搶掠,無惡不作,使中華民族再次蒙受沉重災難。 

  現在,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 

  早在1624年,荷蘭殖民主義就派兵侵佔了我國領土台灣,實行了極端野蠻殘酷的統治,台灣人民英勇地同侵略者進行鬥爭。1661年,在東南沿海領導抗清鬥爭的鄭成功,率領戰船350多艘,將士25000多人,包圍了台灣,經過9個月的激戰,荷蘭總督被迫簽訂投降書,帶領殘兵敗將,灰溜溜地滾出台灣,台灣又回到祖國懷抱,讓中國人民都出了口氣。 

  作為一個中國人,應該時刻牢記着: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