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一次伴着和風唱起莊嚴的國歌,仰望着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作為華夏兒女的我都會心潮起伏,為祖國日新月異的變化而豪情滿懷。正是因為一幫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而奉獻的人們所付出的汗水、熱血以及傑出才能,我們才有如今的萬里長城,京張鐵路,四大發明…… 

  周總理曾經說過:“我們愛我們的民族,這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不錯,我國傑出的工程師詹天佑同志就是憑着愛國的信念完成京張鐵路這段連外國著名工程師也不敢輕易嘗試的艱巨工程。外國人瞧不起我們中國人,因為從南口往北過居庸關到八達嶺,一路都是高山深澗、懸崖峭壁,覺得我們沒有他們的幫助是沒法子動工的,可詹天佑他不怕嘲笑,不怕困難,毅然地接受任務,因為他知道這是中國人自己修築的第一條鐵路,如果修不好,不但惹那些外國人的譏笑,還會使中國的工程師失掉信心。他高度負責和嚴謹的工作態度,使京張鐵路不滿四年就全線竣工了,比計劃還要早兩年,這件事給了藐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一個有了的回擊,詹天佑傑出的才幹為祖國爭了一口氣,創造了中華的“鐵路魂”! 

  從古至今,中國創造了多少前所未有奇迹啊!這些奇迹都是由無限擁有愛國情懷的志士們所創造的,重若苦海的困難,漫漫悠長的日子,東方巨龍之所以沒有倒下,正是因為所有心中時刻擁有祖國,為我們中華之崛起而探索着,痛苦着,並奉獻着的人民,正是這些以天下事為已任的仁人志士,所組成的欲奮戰洪流,挽起狂瀾,吹向我們祖國歷史新的紀元!同學們,讓我們努力學習,用青春的火花點燃祖國明天的希望,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