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蕭聲紫夜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蕭聲紫夜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蕭聲紫夜 標籤:蕭聲作文

簫聲紫夜 

  (1)開端 

  “越女採蓮秋水畔,窄袖輕羅,暗露雙金釧。 

  照影摘花花似面,芳心只共絲爭亂。 

  雞尺溪頭風浪晚,霧重煙輕,不見來時伴。 

  隱隱歌聲歸棹遠。離愁引着江南岸。” 

  一陣婉轉清亮的歌聲,蕩漾在清波漣漪的湖面上。幾位美麗的少女坐在兩艘小艇上,笑着、嬉鬧着唱出這首北宋歐陽修所作的《蝶戀花》詞。一首充滿了相思之苦的曲子,卻被她們唱成了歡樂的歌謠。 

  小船在琉璃片似的湖面上劃過,這才看清了她們的面貌:有四位少女大約二十上下,兩位大約十六上下,長的各是清秀絕倫。那四位便是江南名家——慕容世家的四位侍女,喚作“霞月明鳳“,奉命陪伴那中表之親的姊妹。那二人相差不過半歲,叫慕容凝和慕容影。雖是姊妹,可性情卻大不相同。姊姊脾氣火爆,性格直爽;妹妹卻性格內秀,靦腆溫柔。 

  當慕容凝她們都在嬉戲之時,慕容影卻獨自一人坐在小艇上,輕聲吟誦着歐陽修的另一首《蝶戀花》詞:“風月無情人暗換,舊遊如夢空腸斷……”,心裡卻不禁想到:“這首詞是北宋歐陽修所作,充滿了離別之情與相思之苦,我等又怎麼能體會到此詞的真意?”想到這兒,不禁幽幽地嘆了一口氣。可是轉念又想到一位白衣翩翩的少年,不禁想到:“他會來接我嗎?”想到那位少年對自己的好,一時間紅暈生頰,又感覺到絲絲甜蜜,微微一笑。 

  慕容凝看到妹妹一臉紅暈,眼波流動,不知妹妹心裡在想什麼,但妹妹總是鬱鬱寡歡,而自己這個做姊姊的卻將她冷落在一邊,心下頓生歉疚,道: 

  “妹妹,我們去別處逛逛。”慕容影從來對錶姊的話不敢違,何況是她這麼好心?隨即輕輕一點頭。 

  慕容凝見了大喜,連忙對霞月明鳳道:“我和表妹去玩玩,你們先回去吧。”可是霞月明鳳卻連連搖頭,道:“老爺叫我們陪伴你們,萬萬不可放過啊。” 

  慕容凝道:“你們怎麼這麼迂腐?我們就在莊園里玩玩,又不到外面去。” 

  霞月明鳳四人這才勉強應允。兩人趕緊施展輕功溜走。 

  她們在莊園里四處轉悠,忽然來到一間涼亭,兩人攜手進去歇息一會兒。突然,慕容凝指向右方大叫道:“妹妹你看那是什麼?”慕容影順指看去,之間一位少年奔進來。那少年神色慌張,但眉目間卻頗有善意。 

  那少年見到二位姑娘,抱個拳,道:“請問是慕容二姊妹嗎?” 

  慕容凝道:“我們是。請問有什麼事嗎?” 

  那少年微微一笑,道:“我是奉‘北鷹’薛然之命前來送一封信的。” 

  慕容二姊妹一齊驚道:“‘北鷹’薛然!是邊塞大俠薛然嗎?” 

  少年點了點頭,從懷裡拿出一封信,道:“這就是那封信。請速帶我去見慕容莊主。” 

  兩人點了點頭,便即施展輕功向“迎客賓”奔去。那少年武功竟也不弱,輕輕鬆鬆地跟在二人身後。兩人又不禁一驚:他年紀這般小,但武功卻已經不弱於我,真是名師出高徒。 

  三人又奔了一陣,來到庄前,將信送上。慕容莊主閱信完畢,哈哈大笑,忽又變成長嘯。嘯聲有如長空破浪,儘管莊裡人人都用手將耳朵堵上可是還是覺得耳邊有轟鳴之響。這嘯聲足有一盞茶時分,人人臉上變色。那少年心裡也不禁油然升起一股敬佩之意:北鷹南鷗,果然名不虛傳,各有千秋。怪不得能與我師父齊名。 

  慕容莊主笑道:“薛兄好意,小弟心領了,但這小小敵人,相信我還應付得了。” 

  那少年連忙道:“家師還說過,請慕容莊主一定要速速遷離,否則的話全家都會遭受滅頂之災!!!” 

  聽了這句話,莊上人人臉上變色。慕容莊主佛然不悅,道:“那先讓凝兒和影兒去吧,僕人我會散去的。敵人嘛,我自會對付。” 

  少年又道:“可是……” 

  慕容莊主大怒,一掌拍在桌子上,大喝道:“快點走!別??攏 被拔此低輳?雷右閹?稅氡摺 

  那少年只好道:“請莊主保重!”拉着二人的手準備離開,慕容莊主卻塞了幾樣東西在慕容影手中,低聲道:“如果實在不行就用它!” 

  慕容影怔怔地望着父親,隨即也快步離去。

您正在瀏覽: 蕭聲紫夜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蕭聲紫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