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蕭聲紫夜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蕭聲紫夜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蕭聲紫夜 標籤:蕭聲作文

簫聲紫夜 

  (2)決死 

  那少年與慕容二姊妹翻身上馬,快馬加鞭地離去,一路上都默不作聲。直至行出二十餘里,那少年才吐出一口氣,輕聲道:“二位姑娘,可以緩步前進了。” 

  慕容凝夢忍不住說道:“我姨丈的對頭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很厲害嗎?” 

  那少年嘆了一口氣,道:“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樣的人,只知道是一位武功極高的武林前輩,但殊正殊惡分不清。是最近才出江湖的。並只向各派首領發出挑戰書,將他們約於僻靜無人之處。各大派掌門性情倨傲,各個都獨自前往。不知那人是怎麼做的,竟將各派掌門的屍體掛在門派的門聯上,死態可怖。他已經滅了崆峒,泰山,衡山,青海等各大門派。你們遠離人群,所以一定還不知道。但是……”他看了看二人的臉色,轉過了頭去,硬聲道,“莊主此行兇多吉少啊!” 

  慕容凝柔聽見此言,臉色突變蒼白,搖搖欲墜,眼中充滿驚恐之意,只叫得一聲:“爹!”便即暈去。 

  那少年與慕容凝柔登時搶上,兩人一個按人中,一個為她推宮活血。配合倒十分默契。 

  一炷香時分過去,慕容凝柔悠悠醒轉,眼圈微紅,心裡仍是一鍋亂水,只是想着父親的安慰,但想到父親平日里的傲氣,也不禁為他擔心。她調轉馬頭,又向慕容庄外馳去。 

  二人阻攔不住,也只得急忙跟去。 

  慕容莊主孤身一人來到府外,運他數十載修鍊內功“無極神功”,大聲道:“晚輩斗膽向前輩請教!只希望以後不為難中原各大門派!”說話時中氣充沛,讓人感到一種雖然和藹但不失威懾力的感覺。 

  “咳咳……”從遠處傳來一陣咳嗽聲,遠遠望見一位少女扶着一位顫巍巍的老婆婆,來到此處。 

  那少女長的也算可愛,只是臉上出現戾氣,和她青春的樣子十分不般配。只見她說道:“慕容莊主,見到婆婆還不快跪下!可饒你不死!” 

  慕容莊主哈哈大笑,說道:“我一派宗師,怎得由你這個小姑娘唆使?” 

  那少女氣得臉色發紫,大聲吼道:“哼!等會讓你知道知道我婆婆的厲害!” 

  那婆婆道:“慕容莊主,你真的不願意走嗎?” 

  慕容莊主嚴肅地道:“我會用我的生命來維護這個慕容庄!” 

  那婆婆冷笑三聲,對那少女道:“玉兒,看我收拾這小子!” 

  話剛說完,那婆婆身法奇快,往慕容莊主虛點一指,隨即又手做劍,前三劍,后三劍,左三劍,右三劍,上三劍,下三劍,共刺六六三十六劍,手法奇快。慕容莊主也不是吃素的,雙手在前面一格,飛身一踢,化解了婆婆的攻勢。那婆婆 

  “噫”了一聲,身子向前傾,右手向他百會穴,神庭穴,太陽穴,耳門穴,風池穴,膻中穴,鳩尾穴,關元穴一路點將下去。慕容莊主想不到那婆婆身法如此快,身子連閃數次,手忙腳亂地避開了這幾招。 

  慕容莊主心裡暗驚,但事已至此,還是是出了家傳絕學:九天玄地掌,一招“雙龍戲珠”像那婆婆雙眼插去。那婆婆冷笑數聲,身子跳上半空。慕容莊主大喜,心想跳上半空,身體無法躲避,這次可贏定了。一招“青龍取水”:左手和右手同時竄出,掌風裡更暗含了他三十餘年苦修的“無極神功”玄門正宗的深厚內力。可那婆婆恍若不見,身子一矮,雙足一踢,化解了這招的攻勢。慕容莊主大驚,中門露出空隙,婆婆登時插進去,右手點在慕容莊主胸前的膻中穴上,慕容莊主登時身子一晃,倒在地上,嘴角流出鮮血,眼見是不活了。那膻中穴是人的命門所在,就算讓沒有武功的小兒碰到了,也是性命不保,何況是這麼厲害的武林高人? 

  那少女玉兒拍手大笑道:“還是婆婆厲害,一下就把他點倒了。”她又笑嘻嘻地從背包里拿出一朵金花,向慕容莊主擲去。“叮”的一聲,金花被插在了慕容莊主的後背上,金花上倒刺了一個小小的骷髏頭。 

  那婆婆“恩”了一聲,暗驚:“這小子武功如此厲害,真是個勁敵。還好把他點倒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隨後一言不發,攜着玉兒,離了此處。 

  那金花在風的吹拂下,顯得格外的詭異恐怖…………

您正在瀏覽: 蕭聲紫夜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蕭聲紫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