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缺點的孩子也是“天使”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缺點的孩子也是“天使”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祁智看來,孩子的不足是成長過程中不可避免的,“就像我們脫了鞋子,捲起褲腿過河,鞋子掉到水裡、褲腿被打濕”,“是途中隨時都可能遇到的事情”。《芝麻開門》中描寫的大鐘亭小學四(1)班的孩子,身上都有這樣或那樣的不足:張天不自信,尹露露和孫新悅膽子小,李強、孟可文和汪超成績差,姜珊貪吃,楊晨暑假過後才補寫作業,遲速偏科、近視……這些不也是我們的學生存在的問題嗎?讀着《芝麻開門》,就感覺是在自己班級的教室里巡視。

  再反思一下自己,這些孩子在我們眼裡還是“天使”嗎?

  被視為重點幫扶對象的孟可文,在和平時有些瞧不起自己的孩子一起踢足球的時候,儘管自己在市少體校足球隊練就了精湛的球技,卻不想進過多的球使對手難堪。面對着這樣一個處處維護着別人尊嚴的孩子,我們能因為他數學成績不好就說他不是“天使”嗎?

  其實,每個孩子都是天使,關鍵是我們平時容易忽略他們作為“天使”的一面,有時甚至因為他們某一方面的不足而抹殺他們作“天使”的權利。要是我們也能“用欣賞和寬容的目光來看他們”,用“理解和熱情來攙扶他們”,“他們會進步的,就像我們再一次過河時,鞋子也許就不會掉進水裡,褲腿也許就不會被打濕”。

  大鐘亭小學四(1)班的孩子們終究褪去了“瑕疵”,成長為真正的“天使”,因為四(1)班是他們成長的“天堂”。

  比如對於李強這樣一個好動、調皮、成績很不理想的學生,徐老師和李校長沒有批評、指責,哪怕有一點小小的進步,他們都像兩個熱情的“觀眾”一樣報以熱烈的掌聲,所以李強“覺得奇怪,老師再厲害的批評,他都能經受得住,表揚卻讓他吃不消,表揚好像是溫暖的小手,撓得他痒痒的,讓他舒服得直想喊”。

  “成長不僅是孩子的事,也是大人的事,成長會伴隨我們每個人的一生”。走進新課程,面對這群腦海里整天閃着各種希奇古怪念頭的小天使,作為老師,作為家長,如果我們不順應這種變化,那就會成為“不受歡迎的人”。每個孩子都有“渴望長高的慾望”,我們要在最合適的時候,用最恰當的方式,牽着他們的手迎着陽光走。孩子需要成長的“天堂”,我們是“天堂”的締造者和維護者,我們要學着徐老師那樣,“目光柔和、親切,臉上帶着微笑”,在這種欣賞的姿勢、欣賞的表情前,“學生就是一株茁壯成長的小樹,一條奮力上游的小魚,一隻自由翱翔的小鳥”,每天都在快樂地成長,那時,我們也會像徐老師和李校長一樣感到無比快樂的。

  在給孩子們締造成長“天堂”的過程中,我們也把自己帶進了幸福的教育“天堂”。

您正在瀏覽: 有缺點的孩子也是“天使”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缺點的孩子也是“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