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當發現朋友有缺點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發現朋友有缺點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發現朋友有缺點時

 四川省達州市 通川區第七小學五年級一班 蔡妍

  上周星期二我們進行了數學測試,考完試我們班上的男同學就聚在一堆開始猜測自己的分數,女同學便在胸前畫十字架,教室里非常熱鬧。

  下午,楊老師拿着一摞試捲走進教室,好像很生氣。揚老師嚴厲的瞟了我們一眼,說:“卷子回家讓家長簽字,讓你們家長看看你們的成績。”說完,楊老師便用力地將卷子一甩,卷子頓時滿天飛。一下課,我們便各自找自己的試卷,經過一番“奔波”,我們總算找到了自己的試卷。我拿着試卷,走到好朋友陳浩身邊,問他考了多少分,他很不情願地說了聲:“63!”然後又問我考了多少分,“98!”之後,陳浩嬉嬉地對我說:“蔡妍,把你的卷子借我一下,我把姓名改了讓我媽簽字,然後給楊老師檢查了我就還給你,好不好?”我一口就否決了他,他說:“你不幫忙就算了,我去找別人。”

  後來陳浩把李東的試卷改了姓名去讓他媽簽字,聽說他媽媽還獎勵了他。我認為陳浩這樣欺騙他媽媽很不應該,於是把這件事告訴了他媽媽。他媽媽知道這件事後,把他打了一頓。從此,陳浩見了我就就像見了陌生人一樣,我向他道歉他也裝着聽不見,我問他問題,他也不回答,每次都令我很尷尬。後來經過我死纏難磨,表明我的良苦用心,陳浩才與我和好。畢竟我這樣做不是害他,而是為他好,他那樣去欺騙他媽媽幹什麼呢?與其這樣還不如把真實的成績告訴他媽媽,就算挨次打也沒什麼。以後努力不就得了。如果長期弄虛作假,哄得了一時,難道哄得了一世嗎?如果每次都這樣得手,他就不思學習而想方設法矇混過關,到頭來豈不害了他一生?

  當我們發現自己的朋友有缺點時,一定要及時地幫他糾正,否則會釀成大錯。

  指導教師:杜聰

您正在瀏覽: 當發現朋友有缺點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發現朋友有缺點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