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山韻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山韻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山韻 標籤:山韻作文

一樹寒梅白玉條,迥臨村路傍溪橋。不知近水花先發,疑是經冬雪未消。——張謂《早梅》 

  我向來都是愛梅花的,它生來就有種傲氣,它不沾世俗,映雪吐艷,凌寒飄香。它鐵骨冰心,傲然開放。 

  而早梅,似乎更有番神韻。 

  經冬的殘雪,還沒有融化,白皚皚的,為大地增添又一分美麗,一棵梅花樹立在溪旁,小溪歡快奔跑,泉水叮咚,是大自然的歡快樂曲。殘雪,寒梅,溪橋,好一迷人景象! 

  遠?,一座孤山屹立,萬年孤獨。一曲幽徑,蜿蜒,爬上那高聳入雲的山峰。惜,這曲幽徑不知多少年無人行走,那石塊上,布滿了青。經歷了幾許風雨洗禮,那石與石的縫隙中,小草頑強生長,又為古老的山添幾分滄桑。 

  天空,白雲悠悠,純潔,夢幻…… 

  入夜,月缺,星辰點綴,使人,迷醉…… 

  觀那溪邊梅,此時不是冬,花卻開。 

  一棵凌寒的梅花樹,好似白玉條。它為何綻?是因為近水的梅花早開?還是因為經冬的殘雪沒有融化?我不懂,亦。沒有人懂。 

  一陣風吹過,花瓣落。幽花似夢。花香飄來,淡淡的。只是,在這無人煙的地方,又有誰能看到這些美麗?並非世無美景,只是,錯過…… 

  鳥兒飛來了,落在那棵梅花樹上,許久,又匆匆離去。對於一切,它們,僅僅是匆匆過客。只是,它們可曾想到,它們也創造了美麗。 

  那孤山,那幽徑,那早梅,那溪橋……構成的,風光……那一刻,我沉醉了…… 

  呃......貌似思路很渾濁......

您正在瀏覽: 山韻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山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