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瑤琳仙境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瑤琳仙境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順着一個兩米五左右高的小洞鑽進去,小洞的牆壁上,朦朦朧朧的燈光使人情不自禁想要一探究竟,給我了一種好奇與期待。

  大約200米左右,剎那間,一座座形態各異,五彩斑斕的鐘乳石、石筍等因千年乃至萬年甚至幾十萬年的沉澱物,不可思議地展現在我們面前,我駐足痴望,感受着大自然的慷慨饋贈和奇妙的自然瑰寶。“獅象迎賓”如一道貌岸然屏風門,左邊一頭蓬髮雄獅,威風凜凜,右邊一群長鼻大象,憨態可掬,恭迎遠道而來的客人。過迎賓門,一座燦爛的“宮殿”映入眼帘,30米高的穹頂上氣象萬千,既無壓迫之感,又如一隻展翅翱翔的雄鷹,用翅膀撐起整個洞頂。各種奇景猶如繁星閃爍,又似彩雲飄浮,翡翠一般的竹筍霧氣蒙蒙,若隱若現,洞頂上垂下長長的鐘乳石,表面似坑坑窪窪,觸感卻異常光滑且富含水分,把手掌仔細看看,卻是一滴水也沒有,這天地創造出的洞穴,美得實在無法用語言把整個描述,連驚嘆都會發現自己能運用的詞語是那麼的貧乏,讓我簡直不敢寫,怕我粗淺的文字把仙境玷污。洞廳中央,一尾巨大的“鯉魚”正從瑤池上歡騰躍起,尾后是一隻山羊,柔弱的羊喚就像天籟之音,聽不見卻能用心靈去感受這奇特的意境。高高居上的“廣寒舞台”,彷彿有仙樂悠揚,仙女舞袖,一如天上的仙女舞會,美不勝收,如同含羞的少女一般遮遮掩掩,像未盛開的花苞,雖沒牡丹的嬌艷動人,卻有一種清澀的美。“蓬萊宮闕”煙嵐繚繞,影影綽綽變幻莫測,讓人遐想連翩,幻想置身於極樂世界。“銀河飛瀑”無論從地質構造上看,還是從景觀欣賞上說,均屬罕見。這方溶岩石瀑高7米,寬13米,如同冰山雪融,雖無聲響,卻彷彿有雷鳴之聲,縈迴於耳,堪稱天下奇觀。

  毗鄰石瀑有條歷時幾十萬年形成的7米高的水秋石柱,酷似天安門前九龍盤繞的華表,秀麗挺拔,綽約多姿的“玉蘭幽香”在身後輕輕的掩映着這舉世無雙的天柱,一旁,牛魔王把雲洞門拉緊,旁邊的孫悟空急得抓耳撓腮,不知所措。沿途山坡上,遍布細巧景石,一絲絲、一層層,相疊而上,形似靈芝,故名“靈芝仙山”。山腳有一隻單峰駱駝,是王母娘娘派來運靈芝的,因為靈芝的珍貴,王母娘娘不放心,便派了一隻身材魁梧的獅子,卻是繡花枕頭,整天只知道眯着眼睛打瞌睡,於是山中就出現了一小巧玲瓏的石蛙,質如美玉,藏身在岩洞里,呼之欲出。氣勢壯觀的“石幔垂台”、形象逼真的“石竹叢林”……各式各樣的景象,實在是琳琅滿目,令人目不暇接。

  順着一股不知來蹤去影的地下水聲,地形跌宕起伏的第二洞廳便到了。這一洞庭,峽谷幽深,清泉緩緩流過。水邊一支石筍,宛若白鬍子老翁悠頭垂釣,垂鉤不及水面,鉤上不僅無餌,而且是直的。“姜太公釣魚——願者上鉤”,這白鬍子老翁便是精通軍事的姜子牙。在一片白色的石筍中,藏着一個生龍活虎的群獅廳。大小各異的獅子千姿百態:或蹲立不動,彷彿準備撲向獵物;或奮蹄騰越,彷彿展示自己矯健的身材;或抖鬣長吼,彷彿對着萬物演講;或相互戲耍,彷彿是一群長不大的孩子。屹立在第二洞廳尾部的懸崖上,有一根高大的石柱,頂天立地,高約14米,直徑4米左右,景稱“擎天玉柱”,大有“力拔山兮氣蓋世”之概,是瑤琳仙境的一大特色之一。

  在第三洞廳西南隅的“三十三重天”,石筍漫天,層層疊疊。有人把它比作唐代敦煌大壁畫,那是彩霞東升,瑞氣氤氳;那是仙鶴舞步,孔雀開屏;那是花團錦簇,神女曳裙……左側有一塊5米半高的石壁,鐫刻着一首描寫瑤琳仙境的七言律詩,古人在詩中就把這個夢幻般地瑤琳仙境比作“壺中天”、“蓬萊島”、“桃花源”、“武陵村”,更有着名攝影家把這裡稱之為奇妙無比,快樂幸福,沒有憂愁的極樂世界。隨着曲橋延伸,進入“石林迷宮”,迎面一支上大下小,重約千斤的石筍“瑤琳玉峰”,如一位身披白綢、手捧鮮花的女神,亭亭玉立,是瑤琳仙境的瑰寶,被定為瑤琳仙境的標誌。與瑤琳玉峰遙遙相對的是一幅冰棱狀下垂的鐘乳石和形同仰首海獅的石筍相對峙,鐘乳石不時滴下水珠,形成“海獅接水”景觀。不遠處,是神仙聽的音樂,敲打“八音琴”,美妙神奇獨特的聲音如同靈泉一般緩緩流出,如同天籟之音一般。

  再走幾步,就到了燈光秀的表演專場。落日從山峰后冉冉升起,銀河飛瀑在燈光的打照下,星星墜入了河流,緩緩地魚貫而出,通過燈光秀的立體效果,使得本來就神秘幽靜的瑤琳仙境像時空隧道一般,藏有無盡的秘密。

  瑤琳仙境,是奇詭無比的洞天世界。它的神奇,為人們想象提供了廣闊的天地。瑤琳仙境應景而生,是大自然的傳奇。

  杭州綠城育華小學六年級:段雅薇

您正在瀏覽: 瑤琳仙境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瑤琳仙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