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包湯圓作文

包湯圓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包湯圓作文250字

  今天早上起床后,我洗漱完畢問媽媽今天的早餐是什麼,媽媽說吃我最愛吃的湯圓。我很開心。

  我洗了手之後對媽媽說讓我和他一起包吧!媽媽同意了。

  首先拿出糯米面,放一點水,和一和。將其揉為一體。面好了!

  再把湯圓餡準備好,放在一邊。拿出一點糯米面,拿着一顆湯圓餡,放在中間,糊起來。揉一揉,揉成圓的。這樣,一個湯圓就在眼前呈現出來了!

  我覺得還不是很好,就又揉了揉。媽媽說我包的湯圓好看多了,以後要多多加油才好!我很高興!

  我又包了10個!

  今天令我難忘。

  我愛吃湯圓!

  我酷愛寫作!

  郯城縣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李泳臻

 

回目錄

包湯圓作文200字

  包湯圓(記事)

  今天是元宵節。早上,我剛睜開眼,媽媽就對我說:“今天是元宵節,要吃湯圓。”我趕緊起了床,要和媽媽一起包湯圓。

  開始包湯圓了。我們先把和好的麵糰搓成長條狀。然後,用手掐成一小塊一小塊的。取一塊放在左手手心裡,再用右手的大拇指壓個洞。接着,把它捏成一個“小碗”,再舀入適量的湯圓心子。最後,把“小碗”的口捏在一起,再搓幾下,湯圓就做好了。

  吃着甜甜的湯圓,我心裡也甜滋滋的。

回目錄

包湯圓作文400字

包湯圓

 廣東省佛山市 冼可澄紀念小學六一班 黎皓彬

  2002/1/30

  晴

  今天,我剛從午睡中醒來,走出大廳看見奶奶正在搓着一團粉團,我問:“奶奶你搓粉團幹嘛?”奶奶說;“彬彬想吃湯圓嗎?”我說:“當然想吃。”奶奶說;“想吃就動手。”

我說:“好啊。”原來奶奶是用粉團來搓湯圓,這一次我吸取削馬蹄失敗的教訓,先細心觀察奶奶怎樣包湯圓,然後,捲起衣袖,從粉團里捏出一塊小粉團,搓圓雙手合起來把粉團壓扁,用粉團把片糖粒裹起來再搓圓放到碟里,奶奶看見了說:“這湯圓包的真好,是你包的嗎?”我說:“是啊。”奶奶說:“彬彬看來你學新的也學的挺快的。”我說:“我用心唄。”奶奶說:“你學習也這樣就好了。”我說:“我一定會的。”

  指導教師:王金敏

回目錄

包湯圓和煮湯圓作文700字

“包湯圓,包湯圓,包出來的湯圓香又甜……”一說到湯圓,我就嘴饞:湯圓“白白胖胖”的,輕輕的咬一口,熱騰騰的餡就擠了出來,整個嘴吃的甜糊糊的,黏黏的,可香了!每到正月十五元宵節,我們都要吃一碗熱氣騰騰的湯圓。可今年的湯圓卻特別有意義。
晚上,我看見媽媽在包湯圓。我就照着媽媽的樣子先在準備好的麵粉中到入一些溫水,接着用手在麵粉里和一和,大概要堅持五分鐘就可以了。然後拿了一小團和好的湯圓團,放在掌心,用力的搓,直到搓成圓形。再用拇指在中間按一個小坑,看起來就像一個小型鳥巢。把餡放進去。在封閉湯圓口的時候,我捏住這一邊,那一邊的餡就出來了,捏住那一邊,這一邊的又出來了。我乾脆兩邊都一起捏住,這下可好了,它的“肚皮”破了一個大洞。我急忙拿了一團湯圓面按住“傷口”。就差搓了。我拿起湯圓就搓,由於用力過大,把湯圓壓成餅了。就這樣,一個湯圓就“死”在我的“惡魔之爪”下。
我不灰心,又從和好的麵糰里抓出一個小麵糰,搓圓之後,用拇指從圓的中間按出一個坑,把餡放進去,再搓圓。這樣,一個完美的湯圓就大功告成咯!我搓了一個又一個。
第二天早晨,媽媽站在我身邊,指導我煮湯圓。我一個人有點不敢動手,媽媽對我說:“別緊張!我怎麼說,你就怎麼做好嗎?”我想,如果學會了就可以自己煮着隨時吃了。我鼓起勇氣,拿起勺子,學着媽媽平時煮湯圓的樣子動起手來。我先把水倒入鍋中,再把煤氣打開,等水燒開。然後把一個個湯圓小興翼翼地放進鍋內。這時,鍋內熱氣直冒,我的眼睛有點睜不開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鍋蓋,蓋在了鍋上。“別急!要用勺子給這些湯圓翻個身!”媽媽對我說。我又小心地掀起鍋蓋,用勺子在鍋里平鏟了幾下。過了一會,湯圓浮出了水面。白白胖胖的湯圓翻滾着,像一個個小精靈在水中跳躍、舞蹈,又像一顆顆晶瑩的大珍珠在水中滾動。可愛極了。

  我把湯圓乘到碗里,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我覺得今年的湯圓格外好吃。
回目錄

包湯圓作文400字

包湯圓

   星期六的晚上,我和媽媽一起包湯圓。

   我們先把手洗乾淨,再把手擦乾,把盤子也洗乾淨,媽媽在盤子里抹上了一層豬油,這樣把湯圓放在盤子里就不會粘住了。媽媽開始和面了,只見媽媽把湯圓粉倒進盆子里,放少許的水用筷子絞了幾下,又加了點水,媽媽告訴我要注意每次放的水不要太多,如果水少了可以再加,多了就不好辦了。水夠了,媽媽用手和面了,媽媽用手來回的揉,直到把面揉成一個大團,不粘手了才可以包了。

   開始包湯圓了,我們先取一小團和好的湯圓粉,放在左手,左手握成半拳頭樣,右手也握成半拳頭樣,再把它揉成圓形,然後右手放開,左手不動,把右手的大拇指插進剛揉好的麵糰里,用右手的另外四個手指配合大拇指一起把湯圓團做成一個“窩窩頭”的樣子。把和好的糖放進窩窩頭的中間,然後把凹形合攏,又像開始時那樣揉,直到把它揉圓,揉成光溜溜的樣子,這樣湯圓就做好了,把它放到盤子里就可以了。

   我學會了包湯圓,我的心裡特別的高興。

指導老師:張小玲

回目錄

包湯圓作文450字

  這天,媽媽買回來湯圓皮和果味餡,告訴我說:“小琛,你都10歲啦,該幫媽媽做點事對不對?”我回答:“對。”媽媽說:“那我們一起來包湯圓,行嗎?”“好啊!”說著,我們就開始包起了湯圓。

  湯圓真心不好包,因為如果餡給多了,湯圓皮就包不住,給少了,就包不起來。所以,要給足剛好10克果味餡。可能是因為果味餡太香了吧,我這個“小饞貓”可耐不住了,用手指挖了一大坨果味餡迅速放進嘴裡,嚼了起來。果味餡真的挺好吃的,我挖的是藍莓味的,裡面還有很多小顆粒,有的很大一塊,是酸酸的藍莓果肉,很有嚼勁。在我吃的時候,媽媽已經包完了,看見我這樣,嘆了一口氣,搖了搖頭,說:“小琛,你去煮湯圓。”煮湯圓我可在行,不一會,我就把湯圓煮的又大又飽滿。我給自己盛了10個左右,端上飯桌,又給媽媽盛了20個。我坐下來,迫不及待的舀了一勺湯圓,真好吃!軟軟的,吃的時候糯糯的,還不錯。

  湯圓真好吃!我愛吃湯圓!我更愛包湯圓!

  五年級:羅雪琛

回目錄

媽媽包湯圓作文300字

    我從小到大一次也沒吃過媽媽做的糖包湯圓,每次吃的湯圓不是從超市買的,就是姥姥做的,今天我終於吃到媽媽做的湯圓了。

   寫完作業,我想:怎麼今天到現在都不開飯呢,我都餓死了。我下去一看,原來媽媽正在做湯圓。媽媽臉和手弄得全是麵粉,才做出幾個大大小小、奇形怪狀的湯圓,其中還有一個糖都流了出來,我問媽媽:“怎麼有的大,有的小。”媽媽說:“大的裡面是有糖的,小的裡面是沒糖的。”終於開飯了,我先吃了一個有糖的湯圓,第一口:皮肉滑嫩。第二口咬下去,糖流進了我的嘴裡,又軟又甜, 真是美味極了!我一口喊到:“99分,很滿意!”爸爸和姐姐也蹺起了大拇指,滿臉麵粉的媽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今天真是開心極了,因為我終於嘗到了媽媽做的糖包湯圓。

回目錄

包湯圓作文450字

湯圓不是我的拿手戲,可是我外婆的看家本領,他的湯圓做的是一等一的好,那熟練的手法,肯定是“久經沙場”。 

  那天外婆準備做湯圓當下午點心,我看見外婆一個人在那裡忙活,我便湊上去幫忙。我洗乾淨雙手,和外婆說我也要包,外婆就答應我了。 

  我學着外婆的樣子往手上塗了許多麵粉,揉了一個麵糰,讓外婆教我做。“先把麵糰揉圓,然後用大拇指,一邊一點點按,一邊一點點轉,轉得像一個坑一樣,再將餡兒裝進去,然後用大拇指和食指,慢慢轉,把口封住,再捏出一個‘小角辮’就可以了。” 

  我也學起來,我總共做了三個:第一個我按着外婆說的照做,不過沒有捏“小辮”,圓乎乎的。第二個和第一個差不多,也是小湯圓。第三個是我做得最差的一個。我前面的步驟是和外婆一樣捏,可是最後裝完餡兒后的“揉”,我一不小心用力過度,一捏,破了一個口,我趕緊拿一塊皮補上去,一捏,又破了一個口,我又開始救援,又補了一塊皮,最終,第三個湯圓,帶着三個“補丁”,飽嘗着痛苦地進了鍋,不過出來的時候還是挺美味的。 

  包湯圓真有趣!長大以後一定要學。
回目錄

包湯圓作文500字

  按照我們當地的習俗,每年正月初一的早上,每家每戶都要吃湯圓。聽說這樣預示着家庭團團圓圓、吉祥美滿。

  今年正月初一的早晨,我早早的起了床,看見媽媽正在忙着包湯圓。只見媽媽兩三下子就包好了一個湯圓,小小的湯圓,圓圓的、白白的,像一個個小雪球,好可愛喲!我也想試着包一包。

  我把小手洗乾淨,來到媽媽身邊。我學着媽媽包湯圓的樣子,先拿了一點和好的湯圓團,放在手心,兩手不停地搓着,搓成了一個小圓球,接着我在小圓球的中間捏了一個窩,把它捏成小碗的樣子,又舀了一勺湯圓餡放進“小碗”里,再把“小碗”捏攏。可是我放的餡太多了,怎麼也捏不攏,湯圓餡就像一個小搗蛋鬼,等我捏攏了一邊,它就從那邊鑽出來了,我捏攏了那邊,它又從這邊露出來了。最後,我一生氣,使勁一捏,湯圓倒是捏攏了,可是它成了一個“大花臉”。我沒泄氣,又取了一團湯圓團重新做。這次我汲取了上次的教訓,少放了一點餡進去,終於把湯圓捏攏了,我把捏好的湯圓輕輕地搓圓。啊!這一次終於大功告成了。接着,兩個、三個、個……看着這一個個,白白胖胖的湯圓,心裡有說不出的高興。

  湯圓包好了。媽媽把湯圓煮下鍋,不一會兒,一碗碗熱氣騰騰的湯圓煮好了。我吃着這香噴噴的湯圓,甜在嘴裡,美在心裡。包湯圓真快樂!

回目錄

第一次包湯圓作文700字

“賣湯圓,賣湯圓,小二哥的湯圓是圓又圓……”我從小就喜歡吃湯圓,卻不會包湯圓。正月十五元宵節快到了,今天,我和媽媽準備一起動手包湯圓。 

  湯圓是用雪白雪白出的糯米或紫米做的,一個個被搓成滾圓滾圓的小球,看起來可愛極了。 

  中午,媽媽帶回來一袋紫米和糯米,這下我可樂壞了!迫不及待就想包湯圓,跟媽媽學兩手。我早已把雙手洗乾淨,只見媽媽端來一盆雪白的糯米粉和紫米粉、一盆熱水、芝麻花生。接着媽媽又把米粉倒入盆中開始和面,這時我把手伸入盆中攪拌,“哎呀,怎麼米粉都沾我手上了,真黏!”我“十萬火急”,不停地甩手,求助媽媽。她笑道:“你水放得太多啦。”我又往盆里加一些麵粉,終於把手拔開了。下一步,我們又要開始揉面了。我掄起了袖子,模仿着媽媽的樣子,用力地開始揉,總算把一步像樣做好了。 

  第三步最重要,關係到湯圓的模樣,得搓小球、包陷,媽媽搓的十分熟練穩重,一口氣就搓了十來個鵪鶉蛋般大小的粉團,再放芝麻花生陷。對我來說困難的包湯圓,媽媽卻做的那麼容易、嫻熟。我看着媽媽的樣子,將擀好的麵糰抓起一小個,放在手中心,先是右手不動,左手輕輕地轉動,越搓越快,越揉越圓,不一會兒,小麵糰變成了一個球,我成功了!我再放上幾粒花生放手裡搓,一分鐘后,一個花生陷的湯圓出世了。我這樣連續包了好幾個,還做了一個花朵造型的湯圓。 

  最關鍵的一步就是煮湯圓,煮湯圓要開水下鍋,否則湯圓會互相粘在一起,用大火煮到水在沸騰時,湯圓第一次浮在水面,再加上少許涼水倒進鍋內,到第二次水煮到沸騰,同樣的方法煮三次,直到湯圓圓潤透亮,又香又甜的湯圓完全熟透了。 

  今晚,我吃了很多湯圓,自己動手做的湯圓外面買的好吃多了,回味無窮。
回目錄

包湯圓,迎冬至作文300字

   在冬至那天,我們烹飪一班舉辦了“包湯圓,迎冬至”的主題班會。

  同學們對這次包湯圓活動的興緻都很高,來到紅案實訓室,大家就分工明確,忙的不亦樂乎。同學們用水磨糯米粉揉成團,剩下的同學就拿出老師事先調好的三種餡料開始包湯圓和煮湯圓。

  經過同學們的相互配合和老師在一旁的教導,同學們精心包制的湯圓終於下鍋煮了。我們每個人都都嘗到了自己親手包制的“戰利品”,體會到了成功的喜悅。我們班的同學在分享美味時,當然也不會忘記任課老師們。課代表們給每位任課老師也帶去了甜蜜滑膩、裝滿我們滿滿祝福之意的湯圓。這次,我們舉辦的主題班會還得到了系主任們的贊可,對我們班來說是個莫大的鼓勵。

  通過這次活動,培養了我們的動手能力和團隊合作互助能力,也增進了我們對專業課實踐學習的興趣。

回目錄

包湯圓作文450字

  每年過年,我們全家人都要聚在一起吃湯圓,聽說這樣預示着來年團團圓圓,吉祥美滿。

  正月初一的早晨,我早早地起了床,叫嚷着要包湯圓。媽媽禁不住我的糾纏,只好答應了。

  開始包湯圓了。

  我見媽媽兩三下就包好了一個湯圓,心裡想:“原來包湯圓這麼簡單。”我就照着媽媽的樣子,先拿了一小團和好的湯圓團,放在掌心,用兩手搓圓,再用拇指在中間按一個小坑,把餡放進去。在封閉湯圓口的時候,我捏住這一邊,那一邊的餡就出來了,捏住那一邊,這一邊的又出來了。我乾脆兩邊都一起捏住,這下可好了,它的“肚皮”破了一個大洞。我急忙拿了一團湯圓面按住“傷口”。有了上次的教訓,我的手也靈活多了,一會兒就包好一個湯圓。現在就差搓有餡湯圓了。我拿起一個湯圓就搓,由於用力過大,沒想到把湯圓壓成餅了。就這樣,一個湯圓就“死”在我的“惡魔之爪”里了。經過這一次次失敗,我終於學會包湯圓了。

  大家在一起有滋有味地吃着湯圓。我心裡很高興,因為我會包湯圓了。

  六年級:丁申儀

查找更多包湯圓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