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表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表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身邊有很多高尚的人,其中我的表哥是一位樂於助人的人,他不但經常幫助我,還經常幫助他認識或不認識的需要幫助的人,就舉些例子告訴你們吧 。 

  一天陽光明媚早上,我和表哥做公共汽車到公園玩,車一到,我們便找了個位置坐下了,不一會兒,車上就滿滿的了。車開了兩三分鐘,上來了一位殘疾人叔叔,司機對我們說:“哪位好心人讓個作為給這位先生啊?”我對錶哥說:“別多管閑事了,好不容易得了個座位。”可表哥不聽勸告,把殘疾人叔叔扶到他的座位上。我頓時被表哥那種尊老愛幼,舍自為人的精神所感動。 

  到了公園后,我們盡情的玩了一個多小時后,發現自己所帶的錢不夠了,正在苦惱時,突然發現地上有一張嶄新的50元錢,也不管旁邊還有誰,馬上塞進口袋,心想:“哇,真是天助我也,這下可以玩個夠了。”可表哥看見后,對我說:“這錢是誰的?”我小聲告訴他是撿來的。他一聽到后,立刻對我說:“快把錢還給失主,你這這樣做是不對的。”我不高興的說:“憑什麼,我好不容易碰上這麼好的運氣才撿到的。”他對我說:“這是別人用自己的汗水換回來,你這樣不勞而獲的獲取別人的勞動果實,長大就會養成一個好逸惡勞的人,只有用自己的勞動和汗水換回來的報酬,才會用的更加舒服。”聽了表哥的話,我心裡真不是個滋味,就和表哥一起喊:“誰丟了50元錢……”工夫不負有心人,我們終於把錢還給了失主。我又一次被表哥那拾金不味的精神所感動。 

  雖然表哥已經上初中二年級了,可我們的的感情依然那麼深,我打心底的喜歡我那品格高尚的表哥。

您正在瀏覽: 我的表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表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