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表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表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12月,我的表弟樂子恆降臨到這個世界上。轉眼間,4年過去了,他已經讀小班了。子恆圓圓的臉龐上鑲嵌着一對虎里虎氣的大眼睛,看上去是那樣有神,他那烏黑的眼珠在眼眶裡骨碌碌地轉着,是那樣的機靈。高高的鼻樑下面長着一張肉嘟嘟的小嘴,簡直可愛極了。別看子恆年齡小,他可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小傢伙呢! 

  那是在我讀三年級時的一個周末,子恆正在家裡看‘巴啦啦小魔仙’時,忽然聽到從外面傳來哭聲,才知道燁燁哭了。他問燁燁為什麼哭,燁燁把事情的經過告訴子恆。原來,在吃午飯前,燁燁拿着它獨有的玩沙工具,在家門口玩起了沙子,燁燁找了一根木棍,把鏟子埋進沙堆,便去吃午飯了,在吃午飯時,忽然下起了大雨,燁燁並沒有理會,只是繼續吃飯。待雨停后,燁燁才想起自己的鏟子還埋在門外的沙堆里。被雨淋過的沙子又黏又臟,燁燁畢竟是個女孩子,當然不敢挖了。於是,燁燁便哭起來了。子恆知道事情的起因后,便回到房間去,找了一把鏟子借給了燁燁,讓燁燁用子恆的鏟子把自己的鏟子給挖出來。燁燁接過鏟子,挖啊挖,終於把鏟子給挖出來了。燁燁十分高興,連忙對子恆說:“謝謝你!”便回屋去了。 

  子恆不但樂於助人,而且責任心也很強呢! 

  子恆在讀小班時,老師安排了子恆和另外十個同學參加大掃除,有子恆負責管理這一組的同學。子恆分配好自己這一組的工作后,便開始打掃了。子恆和同學們都打掃得非常認真。過了一會兒,一個同學打掃完了他所打掃的位置,便叫子恆去檢查。子恆檢查完后,正準備讓這個同學回家,突然,他發現那個同學清掃的地方(抽屜),還有一點兒紙屑沒有清理乾淨。子恆便叫那個同學把紙屑清理乾淨,可那位同學卻說:“隨便啦!反正老師也不會檢查得那麼仔細。”可子恆卻不會這麼輕易地放過,雖然老師不會檢查地那麼仔細,但做事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萬一被老師查到,不但自己要受懲罰,連那個同學也要受懲罰。子恆不想讓同學和自己受懲罰,便堅持讓那個同學打掃乾淨,那位同學仍然不肯,子恆只好使出殺手鐧——上報老師。果然,這位同學不敢了,只好把垃圾清理乾淨。不一會兒,老師來檢查了。發現原來骯髒無比的地方,被這11個同學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這11個同學也變得灰頭土臉的。老師十分高興,當場就誇子恆責任心強,也誇另外十一個同學十分勤勞。 

  這就是我那樂於助人、責任心強的表弟——樂子恆。你一定很喜歡他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表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表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