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書,是開啟人類智慧的一把鑰匙,是點亮人們走向成功的一盞燈,也是我們永恆的朋友。

  記得8歲那年的一個星期天,我和表妹、表哥比賽講故事,大人們做評委。一共比兩場,滿分十分。第一場是講童話故事,看誰講得賦有感情,故事具有教育意義。第二場是講笑話,看誰的笑話最有趣,能讓人哈哈大笑。比賽開始,我講的是格林童話《小紅帽》,表妹講的是格林童話《白雪公主》,表哥講的是安徒生童話《醜小鴨》。我們三個講完后,大人們作出評價,說我講的感情不是特別好,不過挺有教育意義的,打9分。妹妹的感情不錯,但教育意義不太多,8。5分。哥哥的感情差勁,故事中上等,7分。所以,第一場我勝出。第二場開始了,這次,我吸取了第一場的教訓,在講笑話時,運用閱讀書上的“着重法”,把最搞笑的地方加重,將自己融入在這個故事中,把表妹和表哥笑的喘不過來氣,甚至連平時不愛笑的大人都笑得流出了眼淚。當然,這一場又是我贏了。大人們用紙寫了一張榮譽證書給了我,表妹和表哥羨慕極了,問我:“你是怎麼做到的啊?”我說:“這都歸功於書,看書看多了,知道的東西也多了,這些方法,都是在書里學到的。”

  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幼兒、少兒能讀書,年輕人能讀書,老年人也能讀書,什麼年齡段的人都能讀書。着名蘇聯文學家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從小時候到現在,我已經讀了很多書了。無聊的時候翻翻童話書;了解科學知識看看科普書;擴充文學知識有文學名着;生氣、傷心的時候看笑話書······就這樣一頁一頁地看,一點一點地積累,開啟了我智慧的大門,從而使我一次又一次的成功。在我遇到阻礙的時候,幫助我挪開人生的絆腳石。因此,我把它當成我最好的朋友,從沒離開過它。在讀書時,我就好像是一隻被關在籠子里的小鳥,被主人放了出來,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看到了整個世界的模樣,看到了這個世界是多麼精彩。

  俗話說:“用寶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識充實自己。”所以,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自己打扮的漂亮不是能事,只有充滿智慧與知識的人才能幹成大事業,成功的秘訣就是用心去讀、領會對自己有幫助的書,而不是死讀書。

  我的生活之所以這樣精彩,都是因為——書。

  讀書伴我健康成長!

  河南鄭州新鄭市新鄭市新煙街小學六年級:彭琳軍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