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讀書伴我成長

  我從小就酷愛讀書,好書伴我成長到現在。從書的方面,我懂得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我還積累了好詞好句,把它們一個個刻在腦海里,到寫作文時,再把它們一一“釋放”出來。書的“教導”讓我當上了一個好學生。

  五年級的第一周,老師讓我們寫一篇關於開學的作文。放假了,我把腦子裡的好詞好句都用在了作文上,經過無處次的修改,一篇長長的作文就寫好了。星期一我帶着緊張的心情把作文交給老師,當老師要把我的作文當範文念的時候,我高興極了,頭腦中奇妙的想着,書對寫作文太有用處了!我以後還要多讀書!

  我愛讀書,因為書還能使我懂得做人的道理。

  書讓我變得勇敢,王爺爺家起火了,開始我很害怕,但當想起從書中看過的小英雄賴寧的事迹時,我奮不顧身的衝到火邊一邊打着火一邊叫着王爺爺,他立即拿來水把火撲滅了,當他誇我是個勇敢的好孩子時,我心裡感覺美滋滋的。

  書也讓我長大了,每次爸媽幹活的時候,我總會想起書里寫的要幫爸爸媽媽多做事,我就會不毫不猶豫的幫爸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一個星期天,爸爸媽媽都很忙,很快就中午了,我就想,我能做什麼呢?爸爸已經把米放在了電飯鍋里,那我就來做菜吧!於是我開了火,不一會,一鍋香噴噴的西紅柿湯就做好了,當爸爸媽媽開心的喝着我做的湯的時候,我不自覺的感覺自己長大了!

  書成了我的朋友,每當睡覺的時候,我都會拿着書去看,半夜我睡不着,我就會神不知鬼不覺的打開燈又去看書。我知道,站在書的肩膀上,我們可以看得更遠;以書作墊腳石,我們可以攀得更高。書是知識的寶庫,是它,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生活;書,是人類的階梯,是它,幫助我不斷提高,不斷進步;書,是知識的源泉,是它,帶給我幸福,帶給我滿足。有書伴我成長,真的很好!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