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她給我們快樂,給我們理想,傳授給我們知識……可以說,書無時無刻不在伴隨着我們。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就開始看書了,不過那是僅僅是圖畫書。在鄰居家的小孩子玩玩具,打打鬧鬧的時候,我總能抱一本圖畫書看上半天,並被書里的人、事逗得捧腹大笑。圖畫書帶給我了無盡的樂趣。 

  我五歲的時候,姑姑送了我一套《經典童話》從那時起,我才第一次接觸了文字書。那時你會經常看見我捧着一本書在讀,其實說我在讀書時抬舉我了,我哪是在讀書,其實是在書里尋找自己認識的字罷了。每找到一個字,我都會在像找到寶藏的海盜一樣,高興得難以言狀,有時我會蹦蹦跳跳地去向爸爸媽媽炫耀,但更多的時候,我會“化快樂為力量”,繼續尋找下一批寶藏。 

  剛上小學的時候,我開始讓爸爸媽媽給我讀故事,《灰姑娘》、《白雪公主》,這一個個經典的童話給我了無窮的樂趣。有時我會為《賣火柴的小女孩》中的小女孩而潸然淚下,有時我又會為《皇帝的新衣》中的皇帝而捧腹大笑;有時我會為《海的女兒》中的小公主而黯然神傷,有時我又會為《公正的法官》中法官的公正裁決而拍手稱快……這一個個生動有趣的故事伴我走過了愉快的小學初期。 

  現在我上六年級了,所看的書也不僅僅是故事了,一本本小說、故事,都向我襲來,而我也是來者不拒,把它們都統統收入囊中。其中讓我最着迷的應該是J·K·羅琳寫的《哈利波特》了,我是每天都看,上學前、吃飯時、睡覺前……即使是媽媽要把這本書扔下樓去,我也是千方百計地看。看這些書給我的好處也不小——我的寫作水平有了飛一般的提高,每次老師在課堂上讀我的文章,同學們紛紛投來羨慕的目光時,我的心裡都高興極了。 

  讀書給了我無盡的樂趣,讓我受益匪淺,書,讓我明白了善與惡、是與非,是我成長道路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讀書伴我成長,讓我受益一生。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