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讀書,是因為它帶給我快樂,帶給我知識。他就像一位夥伴,一位導師,陪伴着我,引導着我快樂的成長。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呀,我們生活中需要精神食糧來充實自己的生活。在我小時候,我總愛看沒有文字只有圖畫的兒童畫報,覺得文字書單調無聊,只有小人書才能帶給我快樂。我經常一個人對着小人書經常比劃,嘴裡咿咿呀呀嘟嘟囔囔個不停。我最愛看一些想象力豐富的連環畫,有時,還一個人扮演幾個書中的角色在屋裡自娛自樂。

  可是上了三四年級后,媽媽給我買了一本《笑貓日記》,在這個五彩繽紛的故事中,充滿了各種誘惑。我愛不釋手。有時我會捧着書哈哈大笑,有時我會被書中的情景感動得淚流不止,有時我又會瞪着書發獃陷入想象。《笑貓日記》裡面有很多和現實不同的東西:會笑的貓?貓和老鼠會是朋友?貓能聽懂人話?老鼠變球,烏龜有神功——是不是太不可思議了?我喜歡它們,有時等的甚至有些迫不及待了,還有時我想,楊紅櫻阿姨怎麼不快點寫呀!我快把全部看完了,如果看完了楊紅櫻阿姨還沒有寫出來怎麼辦!後來才發現還有很多文字書都很有趣呢!

  自從我領悟到書中蘊含的趣味,我便喜歡讀各種各樣的文字書,並痴痴的愛上了它們。《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狼王夢》……一本本好書都深深地吸引着我,讓我回味無窮。《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書中主人公保爾·柯察金那種堅強的意志深深地打動了我,教育我要在困難面前樹立信心;《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書中主人公海倫·凱樂接受了生命的挑戰,用愛心去擁抱世界,以驚人的毅力面對困境,終於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後又把慈愛的雙手伸向全世界,深深地感動了我,讓我在困難面前要懷有一顆不屈不撓的心。看着看着,我收穫了很多知識,作文水平也有所提高了。我可喜歡它們了,一有時間就看。夏天午休時,乘爸爸媽媽睡著了,我常常偷偷拿書看。有時往往看一個中午,而下午沒有精力學習。每當媽媽進來時,我就會把書塞到枕頭裡,開始裝睡。終於媽媽識破了我的伎倆兒,並告訴我:“看書是好事,但應該學會勞逸結合。不好好睡覺可是不行!”。

  現在我已經升到六年級了,學習越來越緊張,但我依舊會抽出一些時間看書,開闊自己的視野。書已經成為我最親密的朋友,我一天也離不開它,它讓我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和知識!書是我最好的導師。

  六年級:夏夜獨步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