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伴我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伴我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書是精神的糧食,是指路的明燈,書拉近了地域的距離,縮短了時間的間隔;書使我暢遊千山萬水,鳥瞰古今中外,書向我打開了通往知識的大門,架起了通往社會的橋樑。我喜歡讀書,在書中學到了很多在生活中沒有接觸到的知識。現在我每天都離不開書,似乎一日不讀書,就感覺缺少了什麼。

  小時候我就喜歡書,不管是什麼書,只要有字,我就會一頭扎進去,止住嬉戲哭鬧。由於有了書在相伴,兒時的我不再寂寞。童年也隨之變得豐富多彩。

  小時候,童話是我的最愛。讀着《海的女兒》我哭過,聽着《小紅帽》我笑過,品着《神燈》我驚訝過……哪一個又一個神秘多彩的童話故事推開了我尋覓知識的第一扇大門。《一千零一夜》讓我了解到了阿拉伯國家的風俗與文化,《海蒂》則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有一顆愛別人的心是多麼重要……讀書,開起了我幼小無知的心靈;讓我融入了神奇魔幻的童話世界;讓我翱翔在無憂無慮的童話中。

  長大后,我又迷上了關於名人的故事。千古聖人——孔子,漢代傑出的科學家——張衡,精忠報國的名將——岳飛,還有海倫?凱勒,她創造了生命的奇迹……這一位又一位傑出的名人,成了我學習的警鐘,成了我生活的路標。

  書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讀書能讓給我們變成一個高尚的人!

  但是,讀書也要講究方法。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是啊,書能讓我們打開知識的寶庫,讓我們獲取更多的知識。但是讀要講究方法。我覺得用朱熹的一句話來形容在合適不過了:讀書有三到,謂心到、口到、眼到。古往今來有許多人都愛讀書,但讀書的方法不同,獲取知識的程度也就不同。

  有一次,我一邊看書一邊聽音樂。不一會兒我就心不在焉了。眼睛也不知不覺的離開了書面,眼睛也隨着音樂飄向了遠方。第二天,媽媽問我從書中學到了什麼,我支支吾吾,一句也答不上來。

  那一次的經歷讓我悟出了一個道理:讀書時,即使眼到、口到,但心沒到,也不能從書中汲取營養。

  還有一次,我在讀一本散文集,被書中優美的句子陶醉了,彷彿進入了仙境,情不自禁地放聲讀了出來。再一次寫作中我把那一次背的好詞好句都用上了,並得到了老師的誇獎。

  這小小的榮耀,使我又懂得了一個道理,在專心致志看書的同時,並放聲朗讀,是記住好詞佳句,有效的方法。

  還在等什麼呢?讓我們一起閱讀吧!

  黑龍江齊齊哈爾拜泉縣拜泉縣第五中學初一:劉天悅

您正在瀏覽: 讀書伴我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