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價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價值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多少用時間計算,生命的價值用奉獻計算。

  的確,但不論你活了多長時間,在你沒有任何價值的生命中,也算是白活,但即使你英年早逝,但在短暫的生命中有所留戀,活的有價值,也比活了百歲強得多,因為至少在自己的生命中用一份光彩,那麼你的生命就要比一切都珍貴。

  有這樣一件事。

  在汶川地震后志願者和軍隊在極力搶救人們。這時,他們看見一個婦女,跪伏在地上似乎有點像古代人行禮一樣,發現她已經斷氣后,他們便走了,突然隊長高叫道:“回來,還有人活着!”於是他們飛奔回來,隊長在婦女身下摸索着,似乎要找什麼東西。終於發現了一個襁褓——一個可愛的小嬰兒,他還活着正安然地睡着,隨着又發現有一條已經寫好的短息:孩子,如果你還活着要記住,我愛你!看着那個可愛的、正熟睡的孩子和那已經寫好的短信,大家都被這種偉大的母愛所感動了。

  這位母親用自己的生命換來了一個小嬰兒的生命,在孩子心中難道不比一切都更珍貴嗎?她雖然不會說話,但相信她在心中已經感受到了這種母愛。

  或許,在那個孩子長大以後,不知道自己曾有這樣一位母親,但她如果知道了她會多麼驕傲,至少她母親的生命要比其他人的生命有價值得多。

  老子曾說過“死而不亡者壽”,它告訴人們,有的人雖然活着,在人們心中卻早已死了;?有的人雖然死了,而他的學說,他的思想,他的精神,卻長期影響着當代及後代的人們,活在人們心中。郭沫若說“生要生的有精神,死要死得有氣概”的確,活着不就是為了別人嘛,活着什麼都不做活着幹嘛!

  有人說,生命就像一支蠟燭,嬰兒呱呱墜地的時候,就是它燃起火花的那一剎那。有人的火焰,微弱欲熄;有人的火焰,燭影搖紅;有人的火焰,靜靜發光;有人的火焰,燦爛耀眼。然而,它總有蠟炬成灰、歸復平靜的一刻,唯一不同的是——所留下的讚歎。一個人如果只碌碌無為,只為自己渺小的生存而度度人生,那麼即使活到100歲的高壽,又有什麼價值和意義呢?

  正如這句話“吃飯是為了活着,但活着不是為了吃飯。”正確的看待生命,生命才會釋放光芒。

  紅旗小學六年級:王佳璐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價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