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長——生命的價值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生命的價值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里那純真的味道,想念着小時候說過的那些天真的話,做過的那些令人發笑的傻事。於是,我走進了曹文軒的草房子……. 

  從《禿鶴》到《葯寮》,新湖中一陣陣漣漪泛起…… 

  執着中卻和藹的秦大奶奶,卻因為一隻油麻地小學的南瓜而永世長眠;陸鶴用他的行動得到了師生的認可;家境最好的杜小康,因家裡出事,只得在學校門口賣東西,但傲骨不是一般人能比的…… 

  桑桑的6年小學生活,使他刻骨銘心,終身難忘,這一切,使他從一個調皮的,不懂事的小男孩漸漸蛻變成了一個成熟的人,就像走過了千百條天涯路的浪子一般,看懂了世間百態。 

  像《草房子》中的每一人物一樣,在成長。在成長中體會酸甜苦辣,在酸甜苦辣中領會人生。平靜的湖面練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環境造不出時代的偉人。溫室里的小花遠不及風吹日晒的小草,在逆境中搏鬥,成長,才會有生命的價值! 

  與其像老鼠一樣躲在房間里,還不如似魯賓遜一樣浩浩蕩蕩地闖一回!

您正在瀏覽: 成長——生命的價值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