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個生命的價值——讀《醜小鴨》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生命的價值——讀《醜小鴨》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的種種不幸,讓我們學會了堅強,人們有時候對自己的不理解,讓我們能夠有勇氣朝着夢想前進而不放棄,不氣餒。

  前不久,我學了一篇課文:安徒生寫的《醜小鴨》,其實這篇文章我在小時候就讀過了,當我步入初中再一次品味這篇文章時,感受就與小時候頗為不同了。

  小時候讀《醜小鴨》,讓我覺得醜小鴨的命運是那麼悲慘,那麼凄涼。醜小鴨的人生道路是那麼坎坷,風雲莫測,今天流落到這兒,明天的命運就很迷茫了……

  長大了再讀《醜小鴨》,卻讓我感覺憂傷而又略帶美好。因為醜小鴨一開始的命運雖然很坎坷,但最終卻變成了一隻美麗端莊的天鵝,完成了他的夢想。這一切的變化都是因為醜小鴨有自己的夢想和追求,而且能夠為了夢想去奮鬥。這一信念支持着醜小鴨:“我要飛向他們,飛向這些高貴的鳥兒。”

  本篇課文語言非常生動、通俗,極富有哲理性。在文章中我有兩句非常喜歡的句子,第一句是:“只要你是一隻天鵝蛋,就算是生在養鴨場里也沒有什麼關係。”這句話很通俗的寫出了價值觀,只要你有自己的追求和抱負,就算是身處逆境也無妨,關鍵是要看你自己的心態。第二句是‘他感到太幸福了,但他一點也不驕傲,因為一顆好的心是永遠不會驕傲的。’一個人努力所取得的成績,是對自己最好的回報,如果你一旦驕傲了,就肯定會狂妄自大,不做驕傲和自大的心,是最純潔,最善良的心。

  這一篇課文一方面是寫故事情節,另一方面也揭露了人生。人這一生不可能總是事事順心,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一點小的坎坷肯定是難免的,當經歷大災難時,就能體現出一個人的價值觀。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有很多人幸運的活下來了,當地震來臨時,他們最大的心愿肯定就是活下來,因為有了這一信念,他們才會朝着信念努力,最終活了下來的,肯定都是堅定的人,都會不拋棄,不放棄!

  一個人的價值觀,就是為了信念去努力,去奮鬥。就算身處逆境又有什麼關係呢?

您正在瀏覽: 一個生命的價值——讀《醜小鴨》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生命的價值——讀《醜小鴨》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