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活出生命的價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出生命的價值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在世只是短短的一段時間,死是每個人都必須面對的。當我們站在生命的盡頭,回首過去的時候,我們該怎樣評價我們的一生呢?是人,活着就要活出生命的價值,活出生活的質量。這樣的人生是超越生死的人生。

  人固有一死,或輕與泰山,或重於鴻毛。人生的價值不在於活了多久,而在於你做了什麼。太史公司馬遷是一位智慧的長者更是一位懂得生命價值的人。當他因為“李陵之禍”遭受屈辱和不幸的時候,他選擇了活下來。在那個名聲高於一切的封建年代,司馬遷的選擇是如此的艱難。生,無顏面對世人;死,愧對逝去的祖先。司馬遷從孔子、呂不韋身上看到生命的價值,他活了下來。用他的一生寫成了一部《史記》,一部成一家之言的巨着。司馬遷的一生是光輝的,有價值的。不在於他活了多久,而是他給世界留下了他的智慧。

  叢飛讓整個中國感動。他只活了30多年但他做出的貢獻卻是無限的。作為一名歌手,歌唱是他的事業但是讓所有貧困山區的孩子上學讀書更是他一生的追求。他到處義演先後為孩子們捐款300多萬元。自己卻過着清貧的生活,甚至在他病危的時候,他也毅然把社會各界拿給他治病的幾萬塊拿給了山區的孩子。在他生命的最後一刻,他把自己的角膜捐給了需要光明的人。叢飛的一生是短暫的但他給我們留下的回憶卻是永恆的。在他捐助的孩子心中,叢飛爸爸是他們永遠的親人,在我們心中叢飛是永遠的親人。他生命的價值已經超越了生死的界限。

  馬加爵本是一個很有前途的大學生,可是他卻做出了讓全社會痛心的事情。他為了報復,一時的快感,成了世人所唾棄的人。他的生命是沒有價值的,他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生命對於他來說只是活在這個世界上。他來到這個世界上給世界留下醜惡,這樣的生還有意義嗎?

  人活着就是要做點什麼,給世界留下一份美麗。岳飛留下了“待從頭,收拾舊山河”的忠心,文天祥留下了“留取丹心在漢青”的志向,于謙發出了“粉骨碎身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的吶喊。他們的人生都是有意義的。生與死對他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

  人活着,就要好好的生活,活出人生的價值。人生在世,不必去計較得失。而是要努力活出生命的價值,記住生活的燦爛。那麼你的人生就已經超越了生死的界限。

您正在瀏覽: 活出生命的價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出生命的價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