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溫總理,您辛苦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總理,您辛苦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一場特大雪災給群眾們的生活帶來極大困難,財產損失極重;2008年3.14事件中,拉薩被恐怖分子襲擊,死傷不計其數,財產損失極大。2008年,一個原本為人民所嚮往的祥年,如今卻成為中國人民災難連連的噩運年。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了8.0極大地震,這次地震比1976年的唐山大地震還大。下午15時50分,聞訊趕來的溫家寶總理下飛機后立刻奔赴災區現場,看望受傷群眾。並在這次事件中,有這樣兩件感人的事一座橋樑,被震之後搖搖欲墜,為了能夠快點到達災區,溫總理奮不顧身地走上橋樑……在被掩埋的小學旁,溫總理用嘶啞、哽咽的話語向孩子喊話,在一次營救失敗后,總理冒雨攀上瓦礫堆,組織再次營救,年過花甲的溫老總理就在這時不幸摔倒了,鮮血從被划傷的手臂緩緩流出,可是,溫總理卻奮力推開了來為他包紮的醫生。10時28分,溫總理看到了從廢墟中救出的兩名學生后,激動地流下熱淚。他表示,房子塌了,裂了,我們還可以再修,只要人還在。3天之內,全國人民不止一次地看到了溫總理嘔心瀝血,為連續操勞而憔悴。大家親切地稱溫總理為平民總理。

  很多次,大自然對我們實行報復之時,是溫總理帶領官兵奮戰在抗災前線。很多次,群眾有困難之時,溫總理放下身份,走進人民中與群眾一起擔困難,一起進行平等的交流。就是這樣一個親切、和藹、偉大的總理,為我們日夜操勞,付出青春年華,老來也無法享樂。

  在此,我要對溫總理說一句:溫總理,您辛苦了!

您正在瀏覽: 溫總理,您辛苦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總理,您辛苦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