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祖國發展我成長——致溫總理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發展我成長——致溫總理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溫總理: 

  您好! 

  我是安徽省宿松縣實驗小學三年級的一名小學生,名叫殷鈺。提起筆寫這封信時,我心潮澎湃、百感交集。真誠地感謝您在日理萬機的情況下,抽出寶貴時間來看這微不足道的一封信。 

  今年10月1日,就是我們的祖國母親60周歲的生日,這60年真可謂是彈指一瞬間,眨眼間就將成為歷史。 小時候,我們住在爺爺鄉下房子里,那是一棟靠近湖邊土製的三間磚瓦房,住着我們老少三代人。夏天悶熱,冬天也不暖和。3歲那年,我家買了新房子,裝修好的新房子給我帶來了很多快樂,單是35平方米寬敞明亮的客廳,就讓喜愛看書的我興奮不已,我可以在客廳里盡情的看書,沒有任何喧鬧的聲音。 

  常聽爺爺說,我們現在的人真享福,要什麼就有什麼。在爸爸和姑姑小時候,連糖塊兒都是在過年的時候才能吃得上,而且還是沒有包裝的那種橘子瓣糖;吃水果也幾乎是過年的時候才吃得上。他們吃過的食品太少了,不要說現在超市裡琳琅滿目的小食品,水果店裡品種多樣的水果了。而我和弟弟從小就生活在蜜罐里,吃的都是爸爸媽媽在超市裡買回來的各色的食品。我穿的衣服大多是姑姑們在全國各地買回來的。我的衣服太多了,常常為早上起床穿什麼衣服而發愁。媽媽常笑着說我,你的衣服就是太多了,像媽媽小時候就一套衣服,今天洗了,明天還沒幹透就穿上了,也不用像你這麼發愁做選擇。媽媽說,她小的時候,一年最多能添置上一件新衣服,還是一般的布料。“過年穿新衣”是她們那個時期的同齡人都有過的期盼,如果誰能在沒有過年就穿上新衣裳,讓鄰居羨慕時的那種滿足和得意讓現在的孩子不能理解。 

  2008年的一天,我跟着爸爸回到鄉下老家,家鄉的改頭換面真是叫人耳目一新啊!你看,原來的那些磚瓦房全都穿上了一件件白色的外套,還頂着一頂紅帽子;瞧,原本坑坑窪窪、泥濘的小路也蓋上了一層厚厚的銀灰色的大棉襖;路旁的垃圾也夾着尾巴逃走了,代替它們的是一棵棵挺拔的小樹。看一了會兒,我跑到表哥房間一看,哈哈,表哥房間又住進來了一位客人,那就是電腦,還是筆記本的呢! 

  60年的時間可能很短暫,但是我們的祖國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技越來越發達了,2003年10月15日,全國人民都屏住了氣息,當傳來神州五號發射成功的消息后,舉國上下都沸騰了,中華民族千年的飛天夢想成為了現實。 

  在神舟六號也成功發射后,2008年9月28日,神舟七號勝利返航了,三位航天員滿面笑容走出返回艙。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圓滿成功,這無疑是獻給偉大祖國母親60歲華誕的珍貴禮物和誠摯祝福。 

  2008年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也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中國運動員以出色的競技能力和頑強的拼搏精神,奪得金牌總數第一,創造了歷史最好成績。北京奧運會,使世界進一步了解中國,中國進一步走向世界。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的成功舉辦,標誌着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世界的東方,中國人民正滿懷豪情走向更加光明燦爛的未來。 

  祖國在發展,時代在進步,我與祖國同成長,我堅信,在黨中央胡主席和您的正確領導下,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6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 

  此致 

  敬禮! 

  安徽省宿松縣實驗小學306班 殷鈺 

  二○○九年六月十日

您正在瀏覽: 祖國發展我成長——致溫總理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發展我成長——致溫總理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