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敬愛的溫總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愛的溫總理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溫總理 

  今天,我學習了《詹天佑》這篇課文,詹天佑是一位愛國、愛民、以身做則,一絲不苟、不恥下問的人。學習他我想到了溫總理。 

  溫總理即是國家副主席,也是一位年過花甲的老人。他為了祖國為了人民貢獻了很多很多。就像這次汶川8級大地震,他得知后就是第一時間趕赴受災現場,親自指揮抗震就災工作。

  溫總理在災區指揮工作中,以忘我的精神在廢墟里奔波,他一會兒給解放軍講解如何救災,一會兒安慰倖存者,一會兒又戴上安全帽鼓勵被壓在廢墟的人,有時還親自動手救人,即使摔倒,他也堅強地站起來,不願讓醫生包紮,而要讓醫生爭分奪秒地搶救災區人民。 

  “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付出百倍努力,大家爭分奪秒地救人,盡量降低傷害。”這句話是溫總理用那嘶啞的聲音不知喊了多少遍了。 

  溫總理再看孤兒時,他安慰孤兒說:“這是一場災難,你們倖存活下來,就要好好活着,政府一定會管你們的。”說著說著總理哭了,此刻的溫總理是多麼有愛心,多麼關心中國人民啊! 

  最近,總理又到北川參加學校開學典禮,鼓勵學生看到光明的未來。要努力學習,將來把四川建設得更加美好。 

  看啊!我們中國的溫總理事多麼善良、多麼關心我們人民群眾、即使自己多麼艱苦也要保衛人民、保衛群眾。我們應該為有這樣一位總理而感到自豪、驕傲。

您正在瀏覽: 敬愛的溫總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愛的溫總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