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抗震中的溫總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中的溫總理》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是個舉國哀痛的日子—四川汶川縣發生了8.0級特大地震。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爺爺接到急電后,連忙乘專機飛往災區。 

  由於去往汶川的道路已被大地震嚴重損壞,只能在都江堰市建一個臨時指揮台。但溫總理執意要去學校探查工作。 

  他來到太白小學,望着一條救援通道,他不由自主得上前去,看着一個孩子虛弱的身體,淚水立即從眼眶裡涌了出來。“孩子,一定要堅持住,你們是祖國的花朵,是祖國的未來,相信政府,你們會得救的。 ”就這樣,他看了這所看那所,慰問這個慰問那個。他的隨從人員幾次勸說讓他休息,可都被拒絕。一直到了第二天,一些倖存者被救了出來,他才稍微的休息了一會兒。 

  溫爺爺的眼睛腫的很明顯,可他還是要堅持慰問那些倖存者:同志們,你們受難了,但是你們一定要挺過去,相信政府一定會給你們一個更美好的家園。他雖然疲憊,但話語蒼勁有力,頓時,周圍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 

  隨後,他又立即奔往救援前線。 

  他上了一個倒塌的磚瓦房,由於過度勞累,腳滑了一下,把手給劃破了。醫護人員連忙上前為他包紮,卻被溫爺爺推開了。他一直奔波了十幾天,但休息的時間少之又少。 

  望着溫爺爺疲憊的身體,心裡有說不出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抗震中的溫總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中的溫總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