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匆匆》有感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合上書,此時我仍在細細品味着《匆匆》一文中這句話,是啊,我感覺到時間正從我身邊飛逝。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我應該怎樣抓住時間呢? 

  時間在默默地,沒有聲響的從我們身邊溜走了,我們到底又幹了些什麼呢?又有什麼收穫呢?早上,洗臉時望着臉盆發一會兒呆;盛湯時,習慣地用勺子在盆里慢慢地攪······這一天中浪費了多少時間啊!我回首這一切時,也不免感概萬分。 

  但是,有的人卻認為浪費時間是最平常,最無所謂的事了,他們認為時間是用不完的。一天到晚在家“明日歌”。作業沒完成,一句“明天再寫。”過去啦。到第二天有來一句“明天再寫”就這樣一直拖着。他還以為自己賺到了,少做了一次作業,還那麼的開心。其實,他們是最沒時間的人,要知道時間一旦過去了就過去了,它不能把你帶回昨天,就連前一秒鐘也不會。 

  時間是非常寶貴的,如果好好珍惜,好好利用時間,做起時就會事半功倍。魯迅就是珍惜時間的佼佼者魯迅就是珍惜時間的佼佼者。 

  魯迅幾乎每天都在擠時間。他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擠,總是有的。”他常常白天做別的工作,晚上寫文章,一寫就到天亮。甚至在他去世的前三天,他還為別人翻譯的小說寫了序,在他臨終的當天,寫下了最後一篇日記。魯迅不僅愛惜自己的時間,也愛惜別人的時間。他從來不遲到,絕不叫別人等他。他曾經說過:“時間就是生命,無緣無故的耗費別人的時間和謀財害命沒有兩樣。” 

  讀了這篇課文,我才真正明白到:時間的飛逝。甚至發生在你不知不覺時:當你在打遊戲機時,時間已經從遊戲機屏幕上過去;當你在發獃時,時間又從凝然的雙眼前過去;當你玩耍時,時間便從歡笑聲中飛逝了······ 

  時間只會匆匆而過,我們不能浪費自己得時間,不要在失去時間后才知道珍惜,不要在失去時間后才追悔莫及。要記住,時間對任何人都是公平的,失去的時間是永遠無法挽回的!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