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了朱自清的《匆匆》后,我感到時間是多麼寶貴,來去是如此的匆匆。文中有一句話讓我印象最深刻:但不能平的,為什麼偏要白白走這一遭啊?從這句話我感受到,時間是有限的,不要在有限的時間裡做無意義的事,虛度年華,最後兩手空空地離開。在有限的時間裡做有意義的事,我做到了嗎?每到周末的早晨,我總是賴在床上遲遲不願起來,早晨最寶貴的鍛煉時間就被我浪費了。起床后,又總顧着玩,不想坐到書桌前提起筆寫作業,總是想過一會再寫吧,時間多得是,但時間不會因為我而停下,不知不覺中,天就黑了。唉,時間怎麼去得那麼快呢?想要抓住時間,那只有一個辦法:和時間賽跑。本來計劃用上午小部分時間做語文作業,下午小部分時間做數學作業的,就把上午玩的時間用來做數學,騰出下午的時間就可以閱讀有益的課外書。既可以增長更多的課外知識,又不讓時間白白浪費掉。不僅在學習上要和時間賽跑,在生活上也要如此。學會和時間賽跑,就會感到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滿了樂趣,充滿了意義。其實,時間並不是要匆匆地離開,而是你自己讓它從手中溜走了。雖然我們永遠跑不過時間,但是可以比原來跑快一步,如果加把勁,有時可以快好幾步。那幾步雖然很小很小,用途卻很大很大。

  時間是一去不復返的,它不會說為誰而停下前進的腳步,也不會說因一些事而時光倒流。時間猶如鐘般發出一陣陣清脆的聲音,“滴答滴答”聲經常回蕩在我的耳邊,我知道,這是時間正一秒一秒地減少。然而,我們的生命的時間也一秒秒地減少。

  時間流逝得飛快,已是二零一一年了,我們還是無所作為,作為十一二歲的我們,有什麼作為呢?只有玩罷了,只有浪費時間罷了。我覺得我們應該把玩的時間用來學習知識,把喝咖啡的時間用來看書,這樣豈不更好?。時間就是趁我們懶惰的時候,從我們身邊不知不覺地溜走了。它走時,不跟我們打一聲招呼,也不跟我們說個再見,甚至連頭也不回便匆匆地走了。

  富蘭克林曾說:“你熱愛生命嗎?那麼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的的材料。”正是如此,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也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材料。即使你有億萬財產,但到你死的時候,你除了時間,什麼也帶不走。所以,時間是最寶貴的。看着西下的太陽,我想:雖然我不能把今天的太陽留住,但我可以讓它停留的時間更長些。

  《匆匆》這篇文章讓我想到,假若你一直和時間賽跑,你就可以成功。

  實驗小學六年級:***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