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們的童年作文

我們的童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那個時代,我們的童年作文800字

我有一個朋友,他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直到現在我還在想念她。俗話說:“一聲難有一知己。”有些人活了一輩子,直到死也沒有一個知己。而我認為我是那個比較幸運的人,雖然小學朋友不多,但有一個知己已經不錯了。 

  她是我的朋友,她為人正直,喜歡打抱不平。雖然她學習不太好,但誠實善良卻掩蓋住她的缺點。她長得的確不怎麼漂亮,瘦瘦的,眼睛不大也不小,還很黑。不過她的黑能讓我看到她的心裡在想什麼,可以看到一片令我心曠神怡的大草原、、、、、、 

  在我的眼裡,她是我小學時代真正的朋友。記得她在小學1、2年級剛轉到我們班時,因為她平時少言寡語的,所以朋友也不多,我試圖接近她,就這樣,兩顆孤獨寂寞的心走到了一起。雖然我們並未做過老對,但一下課,我們中總會有一個人主動去找另一個人。我有不會的題去問她,而她一有不會的題也會去找我。記得有一次上課,因為我沒有聽講,被老師發現了,站了一整節課。下課時,同學們開始對我冷嘲熱諷,讓我情緒十分低落,這時她來了,對那些同學罵到:“你們看什麼看,沒見過人啊!”然後又把我從人群里“解救”出來給我補課。 

  現在只要一下課,不再只有空氣陪伴我了,而是多了一個善良的小女孩。這回每當見到那些學習尖的不能再尖的,還到處炫耀朋友多的同學時,我不在躲着了。因為有朋友跟我在一起,我什麼都不怕。 

  但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就算友誼再怎麼天長地久也會分開。在四年級的時候,她走了,帶着我們那段美好的回憶走了。從此,花的旁邊不再有小草,河流里不再有小魚,連夜晚深藍色的天空也不再有星星好月亮陪伴。而我的身旁也只剩下了空氣。不安的我曾經也想向她要地址和電話號碼,但上天不愛笨小孩,讓紙條先到達到了它上面寫的地址。 

  這冥冥之中是不是是不是要我忘掉這段友誼呢?可我不想,我真的不想。忘記時間、忘記過去、甚至要忘記記憶。 

  但至少我知道,她和我住在一個國家,在同一片藍天下呼吸同一片空氣。一樣的白天上學,晚上睡覺,我有時反倒覺得她好像就在我身邊一樣和我一起學習,生活。 

  不論以後怎樣,只願友誼天長地久,永不磨沒。 

  此文獻給2008年還在讀小學5年級的那個天真的我
回目錄

(090918周記)我們的童年作文600字

翻開小時候的相冊,不禁想起了我快樂的童年。春天在滿山的野花叢中嬉戲;夏天在荷花池邊戲水;秋天在地上收集完整的落葉;冬天在冰雪中玩耍:堆雪人、扔雪球……吃甜的睡暖的,整天無憂無慮,無所事事。饞了問媽媽要糖,餓了就大吃一頓魚肉,閑了搭積木看電視,稍有不滿意就大發脾氣,現在想起來可真好笑。我默默地看着相冊,覺得自已是最幸福的,出生在這樣一個和平的年代,要是在以前……想到這裡,人不禁有了想了解爸爸媽媽童年的念頭。 

  合上相冊,媽媽就在外面,我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了媽媽身邊,她嚇了一跳,我笑着問她有一個怎樣的童年,媽媽很驚訝我問這個問題,但她還是回答了我。 

  她還沒開口,就已經沉浸在了回憶里。媽媽的臉上掛滿了笑,讓我覺得她的童年一定很美好。媽媽說;“小時候科技沒現在發達,沒有彩色電視機,沒有電腦,只有收音機和黑白電視機。我們小時候經常好幾個小朋友聚在一起聽、看。晚上,在河邊最寬闊的地方,常常會放露天電影,我們都是提早一兩個小時就從家裡搬來板凳,佔好地方。每部電影都要看上好幾遍。那時候沒有空調,只有電扇,還經常要停電……”媽媽看我不解的臉,又說;“那時候家裡都窮,科技也不發達,我們的童年就在下、在河邊、在任何可以玩鬧的地方度過。所以我們的童年雖不像你們現在這樣幸福,但也是快樂的。” 

  跟媽媽的童年比起來,我的童年可以用完美來形容。相信隨着社會的不斷進步,以後的童年會有更好的童年。 

回目錄

童年,我們的童年作文900字

  每個孩子都相信童話,都幻想着有一天自己可以來到童話世界。殊不知,小時候卻是我們不懂珍惜的最美好的童話世界,我們稱其為童年,童年有太多的美好和回憶,可是卻不再屬於我們。

  紙飛機,承載着我們對天空的無限遐想,對未來的無限想象。我們總是狠心的撕下書的一頁,用自己靈巧的手把它變成一個個帶着我們夢飛的紙飛機。班級、操場,總是紙飛機飛翔的天地。也許它會下落,但它起飛的小小瞬間卻充滿了我們的大大期望,我們期望它飛得最高飛得最遠飛的時間最長。這紙精靈變換成的紙飛機陪伴了我們多少美好的童年時光。

  還記得那些身負重傷的文具嗎?我們好天真,我們好快樂,我們總是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然後在上課時間來解除上課的乏味。用圓規在桌子上畫個太極,用塗改液和黑色簽字筆給它上色;用小刀把即將受刑的橡皮切成好多小塊,然後用紙巾把它們包起來,等待下課的橡皮大戰;用在自己和同學手中傳遞來傳遞去的尺子搭建成一座房子或是一座橋或是其它充滿歡歌笑語的建築物。儘管文具受了重傷,儘管我們會被老師責罰,但這不正是童年的象徵嗎?

  童年總是調皮的,童年我們會做許多惡作劇。我們會在吃完糖果后把糖果紙包回原本四四方方的形狀來;我們會在喝水時用吸管往水裡吹氣,然後看一個個氣泡冒起又落下,或許還會利用氣泡滾動的聲音哼一首歌;我們會利用鏡子來反射太陽光,照在教室里,照在同學們愉悅的臉上,也許還會照在路過走廊的老師身上;我們或許會做我們認為更有趣的惡作劇,在出電梯前把所有的樓層按鈕按一邊再若無其事的離開或是從頂樓到底樓挨家挨戶的敲門然後迅速跑出大樓,當我們看見大家怒吼、生氣的樣子時,我們就成功了。但是現在的我們卻已經忘記了那時惡作劇的感覺。

  身處童話世界的我們是有多麼的單純天真,我們以為,每一輛公交都能坐到家;我們以為,只有中國和外國兩個國家;我們以為,吞下泡泡糖就會死掉;我們以為,到了十八歲就可以為所欲為。悲哀的長大的我們才知道現實並非如此,單純的心看複雜的情,怎麼能當真。

  童年的我們不會考慮太多,我們勇敢,我們自信,我們大膽,我們調皮,我們純真,我們快樂,我們就是我們,如今生活在現實世界的我們懷戀曾經生活在童話世界的我們。

  初二:楊冬

回目錄

我們的童年,以及未來作文700字

我們的未來,是在一篇彩色的夢幻色彩中,慢慢成熟嗎?我們的未來,是在一道道城牆內做着自己的小小幻想嗎?我們的未來,是用成績單圍成的囚牢嗎?我們的未來,是在彩虹橋上飛翔的快樂嗎?

 我們的未來...... 

 一次次想象自己的童年,在一道道風景區內暢遊嬉戲。把那薄薄的成績單折成紙飛機,放到天上去。固執的舔冰琪琳,然後說那是氫氣球。單純卻好笑的做着一切自以為成熟的事,這就是我們的童年。 

 我們的童年,是從一篇彩色的彩虹橋上,走過。那裡有我們的快樂,我們的純真,我們的驕傲,我們的幻想,還有......我們的未來。 

 未來未來未來未來...... 

 沒有任何單純的保護,有的只是,未完待續。 

 我們可愛無敵的青春,就這樣告別了童年,可那時的一切可笑一切無知,都隨風散去。只剩,可以整天回憶的曾經。 

 我們在一次次失敗中成長,在一次次謊言中成熟。我們的世界,漸漸包含了大人們的虛偽,厭倦,懶散。 

 我們的世界,全部的世界,都是媽媽口中的未來,都是那一道道紅叉叉包圍的哀傷。悲傷瀰漫大地,帶走我全部的心緒。繼續用自己的方式去學習。 

 這,就是我們的未來?

 應該會有更美好的吧,雖說,純真年代,失而不復。可是,我們的童年,真的就這樣走了嗎?留下的,是什麼呢? 

 請記得,我有一個曾經幸福單純的童年,請記得,你也有一個無知無憂的童年。請記得,我有一個充滿未知的未來,請記得,你也有一個奇妙卻有稍許恐懼的未來。

 青春的腳步不停,留着筆,一起寫,我們的未來......

  靳凱麗

  21619712
回目錄

我們的童年,曾夢幻般的綻放作文900字

  炎炎半夏間,久違的一場甘雨,匆然而至,凌亂的雨絲,翻起空氣里清新的泥土芬芳,摻合著雨水的味道,逐漸衝散了這季幽夏里炎熱的氣息。碧藍的天空,此時也顯得格外輕柔,好像被這一場遲來的冷雨,洗刷盡了以往的黯然,整潔到一塵不染。

  很久沒有這樣細細的體味過雨季的味道了,生活在這個逐浪般的都市裡,一切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直白,我們匆匆的腳步,從不會為某個細微的瞬間而停留,因為我們都在不斷的向前,向前,在向前……或許,這就是成長的代價,遺漏了太多的曾經,捧盡萬千煩惱,只為追求那份未知的繁華。

  唱起那首久別的“讓我們盪起雙槳”,疲憊的身心難得的寧靜,遙遠的思緒,飛盡千萬光年的距離,似乎又回到了那個歡聲笑語的紅領巾年代。

  小小的身影奔跑在開闊的原野上,隨風而舞的柳枝挑起歡笑的節奏,林間里的野果,樹梢上的鳥窩,一切是那麼的自然,那麼的輕鬆。

  “這個孩子很頑皮”,這就是那時的大人們對我童年的評語,可是他們不知道,房前屋后,村裡村外,田間坡頭,那一棵棵或高大,或粗壯,或繁茂的樹,給了我多少童年的歡樂。

  也許,有多少種樹生長在我的童年裡,我的童年就該有多少快樂吧。

  時隔多少年月,再次踏上那塊伴我成長的大地,寬闊的馬路早已取代了記憶中的羊腸小道,以往的槐樹也蒼老的不在開花,那一座座現代化的村莊亦失去那純凈的香氣。

  中午靜靜的陽光照上椿樹的綠衣,模糊的想起小時候與夥伴們攀在樹頭的身影,就這樣,曾經芬芳的氣息被深深的掩埋,還有我那兒時的夢。

  記憶里有太多的期待,如今在也找不到痕迹,兒時的學堂,兒時的樹林,兒時的池塘和夥伴,還有那份兒時的無憂無慮。

  此時想起了那首叫做《童年》的歌曲:“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深深的叫着夏天……”歌聲里,童年是隨着那知了的叫聲越飛越遠了,只是不知,兒時的校園裡,那一棵棵帶給我無盡歡樂的樹,身姿是否依然蔥蘢,那上面是否依舊攀附着我那小小的童年。

  我們的童年,曾夢幻般的綻放。

  PS:在我們那夢幻般的童年,早已不分年齡的界限,因為我們都曾年少過,因為我們心中都有那一份夢一樣的守候,我們的童年,如夢似幻。

  南京市棲霞區馬群中學初二:孫紫薇

回目錄

珍惜我們的童年作文350字

  “池塘邊的榕樹下,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這首歌大家應該都很熟悉吧,沒錯,就是我們常聽的歌曲《童年》。

  在我們這個時代,有很多人都盼望着長大,但是,他們卻不明白童年是有多麼的珍貴,直到老的時候,才明白自己應該珍惜童年,不應該荒廢了自己那珍貴的童年。

  我曾經看過一個故事,叫琳琳的時間布;講的是琳琳從時間老人那裡得到了一塊時間布,只要把要省略的部分縫起來就行了。琳琳把自己的童年都縫起來了。但她不想勞動,就把一生都縫起來了,最後,時間布伴着她的生命結束了。想一想,如果琳琳珍惜了自己的童年,那麼她的一生都是快樂的了,也不必要省略時間了。看了這個故事後,我才明白,原來童年是多麼的珍貴啊!

  我一定要珍惜童年,不荒廢了自己的童年。

  江西九江九江市長虹小學五年級:孫心?

回目錄

紀念我們的童年-(1)作文1000字

我,還在童年裡,但是,我卻不能擁有童年孩子的快樂,我,受過很多嘲笑,不是老師在課堂叫我起來,不是在街上哭泣,而是被自己同輩的嘲笑,大人們,經歷過童年,他們不會嘲笑,他們清楚,在自己童年被嘲笑的心情是怎麼樣,但是,我的同輩,卻還不知道,誰也不想被嘲笑,只想着不被嘲笑,卻沒有想過嘲笑別人時,我努力的讓自己的童年快樂,但是,才知道,原來,那麼的難,原來,想要追求自己的快樂,靠努力是不夠的,要靠別人與自己,我的年紀,未滿十八,怎麼去說服我的同輩呢?我想他們明白不要嘲笑,但是,做起來時,才知道,他們也奈何不了自己的微笑,的確,忍着微笑是很難,但我看見別人被嘲笑時,我告訴自己,在想笑,我也要忍住,因為,自己不曾也是被人嘲笑過,也許有的人會藉著被人嘲笑,來嘲笑別人,這樣的想法,我只能說你這一輩子也要接受嘲笑,也接受不了嘲笑,你自己的處境跟別人一樣,你應該給予別人鼓勵,而不是嘲笑,我也想別人明白這一點,但是,我也不想看見我的同輩,沒有受過嘲笑的人,被人嘲笑,這不叫做懲罰,叫侮辱,也許,同輩們,你會覺得我太傻了,但是,我不想在乎這些,不是我要逃避,我有個願望,就是要所有人拒絕嘲笑這個殘酷傷自尊的遊戲,也許,嘲笑,是成長的一個階段吧,也許是我自己接受不了吧,但又也許,是同輩們太過單純. 

  當我長大,紀念起我的童年,我真不知道,我的淚水,會有多重,大家,你們都想擁有快樂的童年,讓快樂的童年回憶留在未來自己成熟的時候,但是,你們如果只追求着自己的快樂童年,而沒有想過別人也要擁有快樂童年,那麼,我只能說,你的童年,並不完美,你的童年,缺少了色彩,想要擁有快樂的童年,首先要學會給人帶來快樂的童年,你們會覺得,說的容易,做的難,嗯,做每一件事情,都是說的容易做的難,但是,如果你不去做,你做不好,你不努力的去做,你不願意去做,那麼,當然做不到,我不是說你不願意而造成這個想法,我做一件事,做起來真的很難,但是,我努力的去完成,我完成了,你們也一樣可以. 

  紀念起我的童年,遠遠比不上爸爸媽媽,爺爺奶奶祖宗們受過的挫折,他們一定想我們有個快樂的,只是,他們用的方法不同,自己的童年,總會有一兩次恨恨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們的,但是,當自己不再恨他們的那一瞬間,你會覺得,你開始討厭自己太容易變卦,為什麼要說,做一件事要三思,就是這樣解,不三思,也許有一天,自己會討厭自己,我也想你們,嘲笑別人的時候,也三思,不然,當你嘲笑的人有一天嘲笑回你,你的心情怎麼樣呢?也許你們想象不了那種被嘲笑的心情,我也表達不出那種心情,我只能簡單的告訴你,很痛苦,很傷自尊心. 

  紀念我們的童年,我希望,大家的童年都精彩,我也希望,曾經被嘲笑過的人,能快樂,紀念我們的童年,我希望,我們的童年,都不一般.
回目錄

星星月亮我們的童年作文800字

  每年中秋前夕,我都會和瀟瀟一起出現在房頂,抬着頭看星星月亮。這不是單純也不是天真,而是孩子最真實的姿勢。

  我們對着夜空許願,然後互相祝福願望成真。接着回想去年許下的願望,懷念失去的分分秒秒,快樂種種。或者來上一段談話,說說星星講講月亮:“瀟瀟,你覺得月亮孤單嗎?”“怎麼會孤單?你沒看見滿天星星都陪着她嗎?”“可星星是星星,月亮是月亮,名字不同,樣子不像,心靈怎麼會相通呢?”“好吧,就算這樣,可是太陽無時不刻地照耀着她,至少她會很溫暖吧!”

  說到這裡,我們相視一笑,向陽光一樣溫暖。關於這樣的話題每年都有,而內年都在一聲輕快的笑聲中結束。隨着時間推移,我們的心情也隨之發生了微妙的變化。

  “今人不見古時月,古月曾經照今人。”也許這就是成長給我們帶來的變化吧。我們會開始懷念以前的自己,那個看着星空就會開始“胡思亂想”的自己。因為老師、家長、作業、成績早已佔據了我們的大部分生活,以至於童年的星星月亮門被擠壓得喘不過氣,我們時間再去關心她們了,或許我也看不到她們了。於是我試試吧,真的是這樣,黑漆漆的夜空里一顆星星也沒有,只有一個半明半昧的月亮掛着,此時她更孤獨了吧。瀟瀟說不會,你看五顏六色的路燈、霓虹燈都照着她,她仍然會很欣喜的。我笑了,告訴她說,瀟瀟就是瀟瀟,永遠那麼樂觀喔,瀟瀟嘟起嘴:“那有小時候快樂呢,本以為我會童心不泯,可我再也見不到我的童年了,就這樣的轉瞬即逝間,童年這個快樂的孩子就跑到了終點,調皮地留給了我最後的笑,就這樣消失了。”我點了點頭說:“是啊,走過的是童年,迎來的是青春;星星我們看不見了,有朝一日我們也會看不見月亮的。”怎麼辦呢?別浪費青春,也用不着刻意珍惜,只要充實地過好每一天;就算看不見星星、看不見月亮,就算星星月亮再被排擠。無論如何,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總有一席之地會留給星星月亮,留給童年青春。

回目錄

屬於我們的童年作文500字

  我們都有過最可愛的童真,我們的童年,總是那般的令人回味無窮.......

  回想起小時候的自己,那天真的曾經,倒是另有一番滋味。

  那一天,天氣十分炎熱,太陽公公炙熱地烤着大地,我和小夥伴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熱的無可奈何。我的小夥伴小熙說:“不如我們去村裡的小土河裡戲水吧,怎麼樣?”小夥伴們,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異口同聲的贊成了。

  來到小土河,小夥伴們都不由自主地跳進小土河。他們有的仰游,有的蛙游,有的蝶游,我看他們都已經開始戲水了,我也匆匆忙忙地準備跳進河裡,誰不知,腳下一滑,便一不雅的姿態跳進了小土河,隨後在那裡游起了泳來。游着游着,突然覺得背後一涼,我轉身一看,原來是小明,正在這時,一場世界大戰徹底爆發,我從水底抓了一哇泥,便追着小明,小明沒我跑的快,我便很快追上他,然後,就這樣報了一箭之仇。可是,這樣還沒完,背後又一涼,轉身一看,是小熙,我又追了上去,可是,恰恰這時,小熙停了下來,我便轉身一看,是小東在後面偷襲我,他們兄弟兩一起向我進攻,還好我機敏,結果兩人相互扔到對方。我大笑起來:“想偷襲我,沒那麼容易。”

  黃昏時分,大花臉們都要回家了,我們還許下了一個諾言,“我們永遠是好朋友”,隨後,笑聲蕩漾在小土河河面上.......

  這屬於我們的童年,屬於我們的記憶,回憶起還是那般的美好。

查找更多我們的童年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