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匆匆》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一篇由朱自清爺爺寫的一篇散文??《匆匆》,朱爺爺在文中寫出了自己過了八千多個日子裡,迷茫的徘徊着,沒有留下一絲絲痕迹,日子卻悄然無聲的流失着,而感到頭涔涔,淚潸潸。時間的匆匆更讓自己過得空虛。

  讀了這篇文章,我才頓時清醒起來,回往過去,我又是怎樣度過這四千多個日子的呢?時間流失得太快,十一年就這樣在我的不經意中流逝了,往往,流逝的時間會讓人喘不過氣來,回想起來就象昨天發生的事一樣清晰。

  在這十一年裡,我也不算過得空虛無味,雖然在這廣闊的世界里,還抵不上萬分之一,但是,我可以說,我學到了,我明白了,我吸取了!雖然這是很渺小,但在這流逝的時間裡,我利用了所有的時間來充實我的生活。我過去的經歷就象退了潮的大海,雖然已經不再洶湧澎湃,但是,還是將貝殼留給了沙灘;就象落了山的太陽,雖已不復光輝,但是把星星留給了銀河。

  時間的匆匆雖然讓人措手不及,但是只要你細心去利用他,去努力的追求你所想的目標,你就會驚奇的發現,你把時間運用的多麼的恰當,多麼的充分,在你的人生中,留下意義。媽媽曾引用了一段保爾的名言給我說過:人最寶貴的是什麼,是生命。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只能擁有一次。因此,他應當這樣度過他的一生:等回憶往事時,他不會因為荒廢年華而悔恨不已,也不會因為一事不成而羞愧難當;這樣一來,當其臨終時,可以理直氣壯的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了世上最壯麗的事業(應該是自己喜歡和傾情的職業)。

  時間雖然匆匆,但是我們只要充分的安排時間,利用時間,就會是你的生命變得更有意義的。人生就是一個過程,一個不以生為始,不以死為終的過程。我明白了要珍惜一切,時間算什麼,人人都有終結的一刻,又畏懼什麼呢?在我看來,時間在默默的流逝,我們不應該隨着時間的流逝而虛度,我們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要與時間賽跑,做自己所忠於的目標,畢竟,只要追求過,就可以無悔。

  人生多彩,多彩人生,時間又能擋住我們什麼呢?時間雖然匆匆忙忙,但是不會利用時間的人,不是更加的愚蠢嗎?時間匆匆,你無法逃避,也不能逃避,只有我們自己才能創造出更好的未來,那就要你怎樣的去面對和利用那匆匆的時間了。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