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父與子》讀後感

《父與子》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父與子》讀後感800字

  這個暑假,我讀了《父與子》這本漫畫書,雖然這本書沒有文字,只有彩色的圖片,但是這本書還是讓我看了許多遍,非常受我的歡迎。說真的,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時,剛翻了幾頁,心裡就想:這本書就單單一些圖片,沒什麼好看的。可媽媽說這是這本書是好書,應要出38元錢買,沒辦法“母命難違”。

  回到家,我開始看起了這本書。書中的這位父親長着大鬍子,光禿禿的腦袋瓜兒,下面長着一個與頭不相稱的身子,身上穿着一件黑馬甲和一條的白褲子。一雙圓圓的眼睛里,張着兩隻比芝麻還要小的眼珠。只要看一眼這位長相滑稽的父親。我突然醒悟到,我之前的感覺是錯的,這的確是一本好書。因為這裡面的小故事,都是我們身邊的事兒,作者用藝術把它給誇張化了!

  如《引書如室》這個故事:傍晚,該吃晚飯了,父親、母親都坐在了飯桌前,可兒子哪兒去了?於是,母親便命令父親去找兒子。父親挺着大腹便便的肚皮,去卧室找兒子。這時候,兒子正趴在地上看有趣的書呢!看到父親的來臨,兒子彷彿接到了“聖旨”,馬上便走出了房間。咦?餐廳怎麼又缺了個人?哦,正在書的前面趴着的父親還沉浸在書中呢。這時候的父親像一個老頑童,全然不顧妻子和兒子正在餐桌前餓得“咕咕”叫。沉浸在書里,看到精彩之處,還在地板上飛快地跺幾下腳呢!肥腸滿肚的肚子把屁股壓得老高,拖着腮幫子的雙手,這可真有趣。

  在看這本書時,我不時發出咯咯的笑聲。我也可以說出其中大概的內容,這就說明我可以看懂了。說到這,你們肯定會問,不是說這書沒文字,你是怎麼知道的呢?是的,正因為這書沒文字,才讓我看着上的生動形象的畫面,發揮自己的想象。這不僅培養了我們的觀察能力,而且還能把他的語言在畫中轉述給別人聽,真是一舉兩得。書中很多故事都能使讀者在幽默的同時體會出更深的寓意。使人明理。這就是我喜歡這本書的原因。

  讀書,要讀能讀懂,有意義的書。《父與子》這本書,讓我的假期有了許多歡樂。

  六年級:盧炫溥

回目錄

《父與子》讀後感400字

  偉大的漫畫大師埃。奧·卜勞恩創作的《父與子》,這本深受大家喜愛的連環畫用一幅幅小巧精湛的畫面無言地流瀉出純真的赤子之情與融融的天倫之樂。

  書中的父與子其實就是卜勞恩與他的兒子,而書里描繪的故事也就是卜勞恩父子之間的故事。幽默搞笑的一個個故事,讓我廢寢忘食,大笑不止。

  看過這本書後,我覺得裡面的父親很愛很愛他的兒子,有一篇叫《尋找出逃的兒子》,兒子用球打破了玻璃,父親打他,兒子逃走了,父親在家等,等了幾個小時也不見兒子,心急了出去找,沒找到,回家時兒子又打破一塊玻璃,還被球撞了一下,看見兒子,父親激動地抱起兒子……,孩子犯錯是不可避免的,父親雖然嚴厲,但是愛子情深呀!還有一篇《哄兒入睡》,父親用盡了各種方法,哄他的兒子睡覺,可兒子十分頑皮,不管父親怎麼哄,他就是精神十足,最後,父親哄得筋疲力盡,倒在兒子的身邊睡了,這時候,兒子也摟着父親的脖子甜甜地睡著了……,真是父子情深啊!看着看着,我不禁也想起爸爸哄我入睡的情形,我也甜甜地笑了,因為我也有深愛我的父親,我感覺很幸福呢!

  山東省日照市五蓮縣實驗小學五年級:王馨儀

回目錄

《父與子》讀後感500字

  《父與子》這本書講的是長着刺蝟頭、調皮、可愛、喜歡搞惡作劇的兒子。長着大鬍子、和藹、善良、又經常被人嘲笑的父親,他們演出了一場場生動又好玩的畫面,看后使我們哈哈大笑,回味無窮。

  比如說,爸爸會把夢與現實搞混,爸爸夢見兒子在拔小天使的羽毛,等他醒來后,發現兒子真的在玩羽毛,就打了他,其實兒子是在玩普通的羽毛。兒子呢,也很有趣。一天兒子回家,發現家裡窗戶不停地冒煙,以為著火了。於是話不說就沖了一桶水進去,結果,把爸爸淋成了落湯雞。其實,是爸爸在抽煙。我最喜歡的是《戰爭允許一切手段》這一篇故事,講的是兒子和父親在浴缸里玩船模大戰,兒子勁太小,總是打不中父親的船模,父親卻百發百中,這下兒子可生氣了,正當爸爸得意揚揚得把兒子的船模放進水裡的時候,兒子打開浴頭,把爸爸林成了落湯雞,爸爸灰心喪氣的去換衣服的時候,兒子卻興高采烈的把爸爸的船模一個又一個的扔進水裡,由此可見兒子是多麼聰明、頑皮、可愛!

  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看了他們的書,圖畫中的含義,使我很受啟發和教育,我也想起了我跟爸爸一些有趣的事。雖然他們兩個都有缺點,但他們兩個父子感情深厚,心地善良,純真可愛,熱心助人,我非常喜歡他們。

  廣東深圳福田區深圳實驗學校小學部五年級:胡妍雨

回目錄

《父與子》讀後感700字

  連環漫畫大師埃。奧。卜勞恩(E。O。PLAUEN)原名埃里西。奧塞爾(Erichohser)1903年3月18日出生於德國福格蘭特山區阿爾多夫附近的翁特蓋騰格林村,1907年他的全家遷居到福格蘭特山區的首府卜勞恩市。少年時代奧塞爾學過鉗工,後來在着名的萊比錫繪畫藝術學院進行深造。《父與子》畫集,各有50個父與子的故事,也有50個關於父與子的幽墨故事。

  《父與子》這本書是講父與子中的感情,有他的搞笑事件、感動事件、有趣事件。裡面由50個故事組成的。父親是一個光頭、滑稽的人,兒子是一個矮小、聰明的人。父親只要看見兒子做錯了事就要打屁股的人。兒子是會耍小聰明的人。他們熱愛動物,愛惜動物。雖然父親要打兒子,但他們的感情非常的好。他們發明了許多東西,有棋盤式領帶、蒸汽機式咖啡壺、可上鎖的衣服、無頂帽子、帶襯衣領的低幫皮鞋……他們出名之後,什麼東西都是關於父與子的,有衣服、煙斗、氣球、父與子雜技演出、父與子煙灰缸、父與子的腦袋(不過是套在頭上的而已)。後來父與子告別了我們。這裡面我有許多故事看不懂,但看了三、四遍,自然而然的就看懂了。

  這本書是以漫畫形式的。雖然只有幾幅圖,但內容一目了然,不想別的書只有枯燥的幾行文字。所以這本書很吸引我,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愛不釋手。我真希望看到父與子的續集,這樣可以給我帶來樂趣,也能給大家帶來快樂。父與子他們這樣的可愛幽默,可以讓許多人樂觀的面對生活,你可以從六歲開始讀,讀到六十歲都沒關係,因為這本書不管你多少歲,你只要看過這本書,你都會咧開嘴笑的。千萬別小看這本書哦!它可是一個字都沒有的,有的漫畫連大人都看不懂呢!只有那些理解能力好的才能看的懂的。我很喜歡這本書,你呢?

  六年級:茱米粒

回目錄

漫畫《父與子》讀後感600字

  漫畫《父與子》讀後感

  年級:五年五班

  姓名:王博維

  這幾天,我看了漫畫《父與子》。漫畫非常有趣,處處蘊含著父親與兒子之間深深的愛。《父與子》中使我很有感受的是《聖誕禮物》這則漫畫。

  聖誕節到了,父親給兒子買了小帽子、槍和圍棋當做聖誕禮物送給了的兒子。兒子也用自己攢的零花錢買了手套、拐杖和領帶送給了父親。他們倆看到了對方給自己買的禮物時,都感動得流淚了。父親抱著兒子哭了起來。他們都為對方對自己的愛感到幸福。

  他們坐到鋼琴前彈着優美的樂曲,還一邊唱着歌。彈完了琴,兒子騎着單車,繞着聖誕樹一圈一圈的騎着,父親和兒子都高興極了。晚上,父親帶着領帶,穿着手套,拿着拐杖,站在鏡子前擺威風,自言自語地說:“看!我多麼威風!”他心想:兒子睡覺了嗎?便走到兒子房間,看見兒子戴着帽子,拿着槍,睡著了。父親開心的笑了。

  這邊漫畫讓我感受到了父親的愛。有些人看完這篇漫畫並沒有想法。可是,想一想,父親和兒子都給對方買了聖誕禮物,這不就是愛嗎?不要以為體現愛需要做一件很大的事, 其實,愛就在我們身邊。只不過常常不去細細的想,認真的觀察而已。

  有一次我和媽媽一起回家,路上我眼睛里進了很多沙子,很不舒服。媽媽趕快安慰我說:“沒事吧?沒事吧?我給你吹吹。”說完,就輕輕的對着我的眼睛里吹氣,過了一會,流了眼淚,好了一點。媽媽一路上牽着我回家的。這就是母愛。想一想,不是因為愛我,為什麼要給我吹沙子呢?

  生活中的母愛非常非常多,只有細細體會才能理解和感受到!

  指導老師:鄧國英

回目錄

《父與子》讀後感500字

  《父與子》是一本幽默連環畫。它的內容非常豐富,它使一代又一代人從中獲得快樂。每個閱讀《父與子》的人都無不為這一對從不安分,總得惹出點兒事來的父子由衷的發笑。

  《父與子》由他們平常開始,過着快樂的生活。車子壞了用腳蹬着走。父親吸煙被兒子以為著火了,馬上就取一桶水潑過去。兒子打翻了墨水瓶,父親要打他,可他發現兒子褲子破了,就先幫他縫補褲子,兒子以為沒事的時候,縫補完了還是照樣打他。還有一個讓家長簽字的絕招,兒子問父親:“你能矇著眼睛寫自己的名字嗎?”結果父親上當了,兒子把試卷給矇著眼睛的父親簽字,簽完了父親還在為自己能矇著眼睛簽字而驕傲。

  父與子是一對可愛而有趣的人物。他們善良、正直、真誠和寬容,懂得生活,有幽默感。他們對生活中的奇遇或凡人小事,總是抱着樂觀的態度,平和的心情,有時甚至顯得天真,去消釋矛盾,去自尋其樂。我們每個人,不論是小孩或大人,只要具有幽默情趣與平和的心態,生活中如何沒有快樂呢?

  看過這本書的人,一定忘不了這父子倆典型形象:腦袋扁圓、總穿一件馬甲的父親,一頭亂髮、小不點兒的兒子。

  每個家庭就得以父與子為榜樣,過上和諧、快樂的生活。

  惠州淡水鎮太陽島中英文學校六年級:啊寶貝傑

  

查找更多《父與子》讀後感(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