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一種東西不隨時空改變而流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東西不隨時空改變而流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和你一同笑過的人,你可能把他忘掉;但是和你一同哭過的人,你卻永遠不忘。

  ——題記

  大凡知己,都是思想上互吐心曲,互相信賴;在情感上互相寄託,休戚與共;在工作上互相支持,密切協同;生活上互相關照,患難相依。簡言之,雙方存在一種不約而同的信任感,責任感和義務感。用這一標準衡量的話,能夠稱得上“知己”的人恐怕不會太多,“相交滿天下,知己有幾人”,正是對這一客觀現實的寫照,難怪魯迅錄雲書:“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當以同杯視之!”

  朋友這種關係,最美在於錦上添花,熱熱鬧鬧慶喜事,花好月更圓。朋友之最可貴,貴在雪中送炭。不必對方開口,急急自動相助。朋友中之極品,便如好茶,淡而不澀,清香但不撲鼻,緩緩飄來,細水長流。所謂知心也。知心朋友,偶爾清淡一次。沒有要求,沒有利害,沒有得失,沒有是非口舌,相聚只為隨緣,如同柳絮春風,偶爾漫天飛舞,偶爾寒日飄零。這個“偶爾”便是永恆的某種境界,又何必再求拔刀相助,也不必兩肋插刀,更不談生死相共,都不必了,這才叫朋友。

  真正的友誼是珍奇的,不會用敷衍和應酬得來。它可以教你知道,不,教你感覺到慷慨,寬宏,同情,互助等高貴的情感是怎樣的。它可以使你對人性增加信心,感到人間的溫暖,它是雨天的陽光,不時地鼓勵和安慰你。它可以培養你靈性中的善,的美,的真,並使你追求人生一切高尚的東西。

  友誼——朋友間的情誼,人生的無價之寶。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東西不隨時空改變而流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東西不隨時空改變而流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