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恩母校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母校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母校 

  第二小學六三班 

  姚沖 

  指導教師:陳淑珍 

  親愛的母校: 

  您好! 

  天空一無所有,為何卻能給我安慰? 

  是希望吧。 

  大地總是沉默,為何卻能給我力量? 

  是堅強吧。 

  母校啊,站在六年級的尾巴上,我輕輕的向你告白。 

  猶記得,當那個夏天忽地跑來時,我的六年級就這樣結束了。新的教室,新的老師,新的機遇,新的挑戰。 

  往事浩若煙塵,往事又歷歷可數。如果把這6年的快樂與感動比作財富的話,我一定同比爾•蓋茨一樣富有;如果把此刻我對你的依戀與不舍化作珍寶的話,那麼,我會比比爾•蓋茨還富有。感動,總是想的太多而又說的太少,在這裡,我邂逅了多少友情,又見證了多少精彩,付出與收穫到底如何換算,我掰着手指頭算了6年仍沒有答案。 

  “春天到了,校園裡的一切都像剛出生的嬰兒。稚嫩的小草從土下鑽出來,幼嫩的柳芽攻破了柳枝,剛剛土蕊的花露出了笑容…… 

  看着它們稚嫩而充滿生機的樣子,不禁使我回想起自己剛剛走進校門的時候。那時的我對學校充滿了好奇和幻想,我喜歡那些和我一樣活潑可愛的同學,我們一起遊戲、一起學習、彼此鼓勵、互相幫助。六年的朝夕相處,使我們建立了深厚的友誼。我們像校園當中的小草、柳芽一樣,茁壯成長。 

  夏天來了,校園中,小草更綠、柳枝更濃,一陣陣雷雨襲過,空氣更加清新,陽光更加燦爛,被雨水打彎了的小草又堅強的挺直了腰桿,柳葉變綠了,花兒更紅了,它們總是戰勝困難,在風雨中成長。艱難困苦,玉汝於成”這是你的教誨。如果真的有一千零一夜,那這夜的深沉中,便有一千零一個埋頭讀書的我;如果真的有十萬個為什麼,那這十萬個問號後面就是一顆顆求知的心;如果真的有九天銀河,那麼一定有一份教書育人的責任在這之上;如果真的有萬家燈火,那麼誰說這搖曳的燭光中燃燒的,不是一個個無私奉獻的蠟炬? 

  是啊,你帶來嚴父的訓導,你帶來慈母的呵護,你更帶來兄長的理解。世界上最偉大的人是父母,比父母更偉大的是老師!可能所作所為並不壯麗,僅僅是一句迷茫時的提點;可能收穫的並不多,只是一聲由衷的感謝,但這有何妨?當你們站上三尺講台,這最美的風景中,你們該是何等濃艷的一抹。 

  母校啊,你的好說不完,道不盡,它可以是路旁的一棵楊柳、地上的一片落葉,也可以是奮鬥的汗水與幸福的淚水,更是那份心靈的歸屬感。 

  我慢走進學校,花園裡的花朵競相開放。記得,每一次朗讀比賽,小選手的我們就會到這裡練習,有時還能聽到老師們的指導。 

  來到操場上,這裡傾注了我們無數的血汗。每一次的跑步、跳高、跳遠等就像在為比賽做準備、打好基礎。 

  不知不覺我來到了教學樓下,“好漂亮阿!我眼前彷彿出現了那一幕:烈日炎炎下,幾個身影在工地上忙碌着。那不正是校領導嗎?他們在幹什麼呢?原來,他們為了我們能有一個舒適的環境學習,正在監督他們,怕工人們弄不好,沒能按設計意圖操作。這時,一個工人走了過來,像在給他們看工程示意圖。領導們看來看去,眉頭緊鎖,像不滿意,親自指導起那位工人。一次次改圖紙,一次次實踐操作,終於,一所嶄新的校園帶着校領導的期望來到了我們的面前。 昔日,我們在這裡讀書、做操,從這裡走上成長的大道;我們在這裡追逐打鬧快樂地生活着。敬愛的老師,你們和我們朝夕相處6年,有多少往事令人難以忘懷:看到同學生病了,你們比自己生病還着急;看到我們學習上有困難,你們就安排着坐到好同學旁邊進行幫助;看到我們一點的進步,你們常常會高興得從心裡笑起來……這一切的一切,我們都不會忘記。如今,我們長高了、懂事了不再是愛調皮、不懂事的小淘氣了。可你們的額上的皺紋和頭上的白髮卻在增多。為了我們的茁壯成長,你們不惜犧牲青春,你們真是辛勤的園丁,把全部的心血灌注在我們身上…… 

  母校,您給予我們太多的希望。我們一定會好好學習,讓自己的夢想展翅飛翔!今天,我們以母校為榮,相信,不久的將來,母校將以我們為榮! 

  母校,給你的信是一首飛揚的情詩,把我的思念輕輕地訴說。 

  給你的信是一課繁茂的大樹,節滿了夜夜努力的碩果。 

  給你的信是一本厚厚的日記,記載了歡笑與淚水,離別與聚首。 

  給你的信是一張一塵不染的白紙,願後來者繪出更瑰麗的藍圖。 

  母校,你就是那片天空,讓幼小的青鳥也能看到希望。 

  母校,你就是那片大地,讓柔弱的花朵也懂得什麼叫做堅強。 

  6年了,在人群中兜兜轉轉,尋尋覓覓,每個人都找到了自己的結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漸行漸遠,你沒有說什麼,只是折一枝青梅,將我的牽挂一併留下,等待着來年的春暖花開。 

  你不知道,種在我心中那顆感恩的種子,早已蔚然成蔭。 

  懷念早上趕時間,就這麼從一樓踱步而上,周而復始。 

  懷念課間倚在欄杆上眺望,看陌生的背影,看同樣陌生的一片雲。 

  懷念拖堂,懷念做題,懷念表揚,懷念批評。 

  懷念流淚,懷念為誰而流淚,懷念為何而流淚。 

  就讓時間將一切悄然縫合,在我們尚未追憶之前。 

  祝:母校永遠充滿生機,永遠綻放光彩,一年更比一年好 

  您的孩子:姚沖

您正在瀏覽: 感恩母校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母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