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蕭聲作文

蕭聲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風蕭聲動,惟有語文暗香來作文500字

一門博大精深的學科,覆蓋面最為廣泛,上至天文時空,下至人文地理,俯瞰芸芸眾生,透着人間真情,體悟人生真諦,心在文字的世界里漫遊-----語文,詩一般美妙。 

  說到語文,不由自主地讓我們想起了古典詩詞的優美韻律。是啊,古詩詞的確是包含着作者心中細膩的,微妙的各種情感,是古人智慧的體現。 

  看岳飛慷慨激昂“--------笑談渴飲匈奴血------”,聽李煜訴憂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贊劉禹錫擁護國家統一“------從四海為家日,故壘蕭蕭蘆荻秋-------”,吟陸遊豪情無處展“------此生誰料,心在天山,身老滄州--------”,老友分別,依依不捨“------更有明朝恨,離杯惜共傳-----”尋尋覓覓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舉杯邀月,拍手狂歌“------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語文讓我們聆聽優美的音樂。聽到你令人陶醉不已的歌聲,想把歌詞記下來,其實,這是語文;看到美妙的迷人的風景,想用什麼優美華麗的詞藻來形容它,這也是語文;你要參加什麼競職演講,這更是語文,街頭巷尾,語文無處不在,只是你熟視無睹,從不在意罷了。 

  語文,並不是文人墨客的玩物,語文,就在生活之中,在你的身邊,語文,即人生厚碩的雙翅,激勵人奮力搏擊長空,心靈的迴響,引人走向高貴的殿堂,當你在文字的天地里暢遊時,會嗅到一種若有若無的暗香。
回目錄

蕭聲紫夜作文1500字

簫聲紫夜 

  (1)開端 

  “越女採蓮秋水畔,窄袖輕羅,暗露雙金釧。 

  照影摘花花似面,芳心只共絲爭亂。 

  雞尺溪頭風浪晚,霧重煙輕,不見來時伴。 

  隱隱歌聲歸棹遠。離愁引着江南岸。” 

  一陣婉轉清亮的歌聲,蕩漾在清波漣漪的湖面上。幾位美麗的少女坐在兩艘小艇上,笑着、嬉鬧着唱出這首北宋歐陽修所作的《蝶戀花》詞。一首充滿了相思之苦的曲子,卻被她們唱成了歡樂的歌謠。 

  小船在琉璃片似的湖面上劃過,這才看清了她們的面貌:有四位少女大約二十上下,兩位大約十六上下,長的各是清秀絕倫。那四位便是江南名家——慕容世家的四位侍女,喚作“霞月明鳳“,奉命陪伴那中表之親的姊妹。那二人相差不過半歲,叫慕容凝和慕容影。雖是姊妹,可性情卻大不相同。姊姊脾氣火爆,性格直爽;妹妹卻性格內秀,靦腆溫柔。 

  當慕容凝她們都在嬉戲之時,慕容影卻獨自一人坐在小艇上,輕聲吟誦着歐陽修的另一首《蝶戀花》詞:“風月無情人暗換,舊遊如夢空腸斷……”,心裡卻不禁想到:“這首詞是北宋歐陽修所作,充滿了離別之情與相思之苦,我等又怎麼能體會到此詞的真意?”想到這兒,不禁幽幽地嘆了一口氣。可是轉念又想到一位白衣翩翩的少年,不禁想到:“他會來接我嗎?”想到那位少年對自己的好,一時間紅暈生頰,又感覺到絲絲甜蜜,微微一笑。 

  慕容凝看到妹妹一臉紅暈,眼波流動,不知妹妹心裡在想什麼,但妹妹總是鬱鬱寡歡,而自己這個做姊姊的卻將她冷落在一邊,心下頓生歉疚,道: 

  “妹妹,我們去別處逛逛。”慕容影從來對錶姊的話不敢違,何況是她這麼好心?隨即輕輕一點頭。 

  慕容凝見了大喜,連忙對霞月明鳳道:“我和表妹去玩玩,你們先回去吧。”可是霞月明鳳卻連連搖頭,道:“老爺叫我們陪伴你們,萬萬不可放過啊。” 

  慕容凝道:“你們怎麼這麼迂腐?我們就在莊園里玩玩,又不到外面去。” 

  霞月明鳳四人這才勉強應允。兩人趕緊施展輕功溜走。 

  她們在莊園里四處轉悠,忽然來到一間涼亭,兩人攜手進去歇息一會兒。突然,慕容凝指向右方大叫道:“妹妹你看那是什麼?”慕容影順指看去,之間一位少年奔進來。那少年神色慌張,但眉目間卻頗有善意。 

  那少年見到二位姑娘,抱個拳,道:“請問是慕容二姊妹嗎?” 

  慕容凝道:“我們是。請問有什麼事嗎?” 

  那少年微微一笑,道:“我是奉‘北鷹’薛然之命前來送一封信的。” 

  慕容二姊妹一齊驚道:“‘北鷹’薛然!是邊塞大俠薛然嗎?” 

  少年點了點頭,從懷裡拿出一封信,道:“這就是那封信。請速帶我去見慕容莊主。” 

  兩人點了點頭,便即施展輕功向“迎客賓”奔去。那少年武功竟也不弱,輕輕鬆鬆地跟在二人身後。兩人又不禁一驚:他年紀這般小,但武功卻已經不弱於我,真是名師出高徒。 

  三人又奔了一陣,來到庄前,將信送上。慕容莊主閱信完畢,哈哈大笑,忽又變成長嘯。嘯聲有如長空破浪,儘管莊裡人人都用手將耳朵堵上可是還是覺得耳邊有轟鳴之響。這嘯聲足有一盞茶時分,人人臉上變色。那少年心裡也不禁油然升起一股敬佩之意:北鷹南鷗,果然名不虛傳,各有千秋。怪不得能與我師父齊名。 

  慕容莊主笑道:“薛兄好意,小弟心領了,但這小小敵人,相信我還應付得了。” 

  那少年連忙道:“家師還說過,請慕容莊主一定要速速遷離,否則的話全家都會遭受滅頂之災!!!” 

  聽了這句話,莊上人人臉上變色。慕容莊主佛然不悅,道:“那先讓凝兒和影兒去吧,僕人我會散去的。敵人嘛,我自會對付。” 

  少年又道:“可是……” 

  慕容莊主大怒,一掌拍在桌子上,大喝道:“快點走!別??攏 被拔此低輳?雷右閹?稅氡摺 

  那少年只好道:“請莊主保重!”拉着二人的手準備離開,慕容莊主卻塞了幾樣東西在慕容影手中,低聲道:“如果實在不行就用它!” 

  慕容影怔怔地望着父親,隨即也快步離去。
回目錄

蕭聲作文200字

就請用風聲

把我安葬 

  我將在風之故鄉

編織一對

透明的翅膀

在我眷戀的楓樹林上空 

  純凈的思緒,飄飛  

安靜的世界,混沌  

令人悲哀的村莊里  

充滿  

無可奈何的嘆息

  優雅的腳步  

在瘋狂的湖底  

尋找  

曾被遺忘的瞬間

  被歲月掏空的路燈  

隨清涼的楓葉  

流浪  

前所未有的空曠  

繼續飛翔  

............................................................................................................分割線.................................. 

..........................................................................
回目錄

蕭聲紫夜作文900字

簫聲紫夜 

  (3) 前往 

  竹林里。 

  一位身着白衣的少年,靜坐林中。相貌俊美,面如冠玉。手裡拿着一把翠綠的簫,尾端系著一段紅絲帶。前端有着用尖銳物體刻着的三個小字:簫遠軒。 

  人如其名。 

  簫,亦然。 

  他拿着這把簫,輕輕遞到唇邊,輕吹。悠揚的簫聲從他的手中傳出,更不如說從他的心裡傳出。突然簫聲戛然而止。一個淡藍色的身影從他的身邊穿過,急點他的穴道。他淺笑,用竹簫輕輕一格,擋住了他的攻勢。那身影又向他奔來,伸出右手,運成虎爪之力抓向他肩頭。他探出前身,用簫輕輕搭在藍色身影的手腕上,一沉一推,將藍色身影所帶來的攻擊盡數送回。 藍衣身影咯咯一笑,站在白衣少年面前。 

  那藍衣身影只不過是個十七八歲的少女,卻貌若天仙。她出手的速度如此之快,但白衣少年的回擊又是如此之妙,恐怕任誰也無法相信眼前這一幕。 

  那少女笑道:“遠軒哥哥,你的武功最近大有長進啊,比我可厲害多了!” 

  簫遠軒淡淡道:“不跟上你,我豈不是要被林姑娘打死?” 

  林姑娘臉上微微一紅,道:“說過多少次了,我叫林如煙!”心裡又想:誰會下手將你打死? 

  簫遠軒又道:“姑娘今天又到此處,請問有何事?” 

  林如煙道:“我只是隨便走走,突然看見了你在吹簫,我在想你這幾天的功夫有沒有退步,於是……” 

  簫遠軒微微一笑,正要問時,一隻鷹劃破長空,來到簫遠軒的身旁,停落在他的肩上。簫遠軒神定自若,從鷹腿上的竹簡里抽出一張紙條來,閱信完畢,他的臉上竟然微微變色。林如煙看到簫遠軒如此神情,也不由得心裡一陣狂跳。 

  簫遠軒沉吟許久,對林如煙道:“林姑娘,最近江湖裡發生了件大事,各大派掌門人都被一名不知名的人約在僻靜無人之處,展開殊死決鬥。他們心高氣傲,當然獨自前往。可誰知都是一去不復返。第二天清晨,他們的屍體都被拋在他們門派的派前,背上插上一朵小小的骷髏金花,一時間,令人人都心慌膽顫。” 

  林如煙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道:“那又怎麼了?” 

  簫遠軒道:“這次慕容庄的莊主慘遭殺害,可是慕容庄的兩位小姐卻向著她父親被殺的地方奔去,我怕她們到了那裡會遇到不測。” 

  林如煙急道:“那還不快點去救她們,還等着什麼?”說著,一把拉住簫遠軒的手,騎上兩匹馬,向遠處奔去。
回目錄

蕭聲夜雨作文700字

  夜已深,萬物俱寂,偶爾能聽到幾聲蟲鳴,使寂靜中透出幾分凄清。螢火蟲像天邊的現隱小星,若隱若現。那微不足道的光,在黑暗中閃動着,搖晃着,成了夜的點綴品。遠處傳來幾聲犬吠,聽似悅耳,但有人覺得那是凄涼而不是動聽。月已被烏雲遮蔽,只有幾顆寒星散發微弱的光。風無聲的吹着,只覺得雨夜更加寒冷。

  蕭然的雨,常常讓人心中有一絲瀉動,似乎有一種可望而不可即的感覺。而實在的,我也說不明白,大自然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更顯神秘吧。而我常常對着朦朧飄渺的雨,靜靜地想,也許現在也有人和我一樣,面對雨夜思想吧。

  我喜歡靜,因此我最喜歡的詞就是“幽靜”。蕭然的雨,並不具備有這種靜,而帶有一種“淅淅”的聲音,但我仍很陶醉其中。除了幽靜外,大概也只有這種空靈的水才能蕩漾我的靈魂。也許沒有人會贊同我的說法,確實,我也不知道,能有幾個人了解我的內心思想。

  夜雨是恬淡的,雖然她隱藏自己的美。那種美,是飄渺的美,但是能真正領略她的人卻是少而又少,但並非沒有——

  李商隱應該算是一個吧!他愛看雨,賞那“巴山夜雨漲秋池”不過他更愛聽雨,他懂得“留得殘荷聽雨聲”。

  王維也是一個吧!他看到的雨總是親切平和的。“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真的好美好美,完全一幅清新雅緻,渾天然成的寫意畫,叫人禁不住心馳神往。

  秦觀就不同了,他心中似乎有流不完的情感,“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多麼瀟洒的一句,使人們輕而易舉地走近他那多愁善感的心。

  那麼,我是不是他們中的一員呢?雖然我沒有那超凡脫俗的才與情。但是我有一顆心一顆讀得懂雨的心一顆和雨一樣透明的心,去靜靜的感受。

  雨仍然下着,今夜我想了好多。雨繼續靜靜的飄着,畢竟,這個時候是屬於雨的世界,靜靜地軒蕭。

回目錄

莫蕭聲作文400字

簫聲啊,你可知道,人生的餓曲目是被誰譜出的! 

簫聲啊,你可知道,你的簫聲是多麼蒼涼! 

竹簫

  ,你可知道,流年斷秋么! 

嘯傲,多麼想帶你走四方,多麼想把你送給它, 

是啊,它太寂寞了,沒有她,它這幾千年的飄送給了簫, 

一笛竹簫,一曲清哀的流聲, 

何時聽幾回? 

竹簫聲短,曲藝流年。 

嘯傲,你要帶給它快樂, 

你換一首歌,叫“風” 

讓它明白,若水雖死, 

她的愛還在凡間。 

似水往昔浮流年。 

簫啊,不要再讓它再度心碎好嗎? 

願你能唱它最喜歡的歌—— 

你若成風…… 

風簫起兮,雲飛揚,塵落定。 

身處何處,誰願知,無人知。 

明曉己弱,卻無能,唉聲韻。 

竹深清幽,江未靜, 

鳳起兮,水破,心何靜? 

星月咬噬, 

罷, 

無何想知,想知也廢心, 

罷也, 

星月, 

鳳陽, 

願世落定,無世爭擾。 

君若到時秋已半, 

風兮流年蘭離未。 

簫聲流年殘, 

已去, 

無挽留,罷罷罷, 

隨它去也。 

蘭菊, 

風吹盼若, 

希你帶它憶去。 

簫啊 

續你聲, 

讓風不再憂, 

把若當君, 

請別再流淚。 

梅蘭竹。 

流年思。 

一曲唱響流年意。
查找更多蕭聲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