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家鄉的西瓜作文

家鄉的西瓜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西瓜作文300字

我的家鄉在渭南市憑信鄉,是個西瓜之鄉,全國有名。我愛家鄉的一草一木,更愛家鄉的特產---大棚西瓜。 

  我的家鄉遍地都是西瓜,春天,滿地都是白色的西瓜大棚,一棚挨着一棚,大棚裡面全是綠油油的西瓜苗,活潑可愛。到了夏天,鬱鬱蔥蔥的,像一片綠色的海洋,一個個西瓜大大的、圓圓的、長長的一天天長大。 

  如果這個時候,你來到我的家鄉,就可以看見一片繁忙的景象:一個個男男女女排着長隊,在地里摘着成熟的西瓜,三輪車拉着西瓜在鄉間的小路上來回奔跑,鄉親們把它裝上汽車遠銷全國各地。此時,家家戶戶都在品嘗他們的勞動果實呢! 

  西瓜不但皮薄、味道水甜,而且還是送禮的佳品,如果把它做成西瓜醬,才是一道豐富的西瓜醬菜。 

  家鄉的人們,正是用自己勤勞的雙手,種出一個個甜甜的大西瓜,才使家鄉贏得“西瓜第一鄉”的美譽。啊!我愛你---憑信大棚西瓜。
回目錄

家鄉的西瓜作文600字

  我的家鄉在風景如畫的溧陽。這裡有着清涼可口的大西瓜,保證你聽了我的介紹,口水直流!

  菜地里,農民伯伯們正在菜地里播撒着種子,很快,過了幾個月,長出了幾根幼苗,漸漸地,漸漸地,瓜藤越長越多,一根連着一根。不過數日,田田地里便到處都是藤,沒有一點地方有空缺。西瓜的葉子部分帶有一點點小刺,摸起來毛毛的,但並不扎人。它它的葉子好似一個小娃娃的手掌,十分的可愛。又過了兩三天,我才發現,西瓜開花了。一朵朵黃色的小花,在陽光的沐浴下茁壯成長。它們好似在和我招手呢,可愛極了!又過了幾個星期,我才發現,在茫茫一片綠色中,多了幾個比手掌還小的西瓜。它的身上有幾條黑色的條斑,其於就呈現出了綠色。

  切開西瓜,品嘗美味。西瓜刨開后呈紅色,上面點綴着一顆顆烏黑的子,但是在特殊的情況下,有時西瓜刨開后裡面的肉是黃色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沒有熟呢!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黃黃色的肉還比紅色的肉好吃一點呢!

  到了三伏盛夏,人們便開始瘋狂的購買西瓜。你們大概還不知道吧!既然不知道,那就由我來告訴你們吧。

  在夏天時,每當烈日灼燒着大地,人們總是會不由得口乾舌燥,這時,你從冰箱中拿出一塊清涼可口的西瓜,輕輕咬一口,咽下去,你就會像從夏天穿越到了秋天,十分爽快。再咬上一口,酥香涼爽,好似來到了冰天雪地,已完全拋開了熱意。

  我愛美麗富饒的溧陽,更愛清涼可口的西瓜。無論我走到哪裡,都不會忘記家鄉的西瓜!我愛你家鄉的西瓜!

  六年級:宋鈺鑫

回目錄

家鄉的西瓜作文100字

  我老家住在齊河市小辛村。

  西瓜是我們家鄉最受歡迎的水果之一。

  西瓜不大,葉子很大,每逢夏天西瓜就成熟了。這些西瓜有很多種吃法:其中有一種是把西瓜子放在家裡的水桶里泡,經過涼水的洗刷,西瓜慢慢的變涼了,再把西瓜切開,在上面用涼水沖一下,這樣西瓜很涼也很甜。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西瓜。

  武小五年級:15616631382

回目錄

家鄉的西瓜作文300字

  我愛家鄉的西瓜,要問我為什麼,哈哈,告訴你吧,因為西瓜給我的童年送來了無窮的歡樂。

  西瓜圓圓的,一般的西瓜和足球一樣大小,抱起來沉甸甸的,我一個人還抱不動呢?

  西瓜是淡綠色的,上面鑲嵌着淡綠色的像波浪一樣的條紋,像穿着一條綠色的花裙子似的。

  夏天,瓜地里一個個大大的瓜兒像滿地的氣球。沒有熟透的西瓜瓤是白色的,一點味兒也沒有,可難吃了。熟透的瓜瓤是鮮紅色的,裡面襯托着黑色的瓜籽非常好看。

  小時侯,有一次吃西瓜,家裡沒人,我就把家裡的西瓜拿出來,吃了一塊有一塊,越吃越愛吃,後來把盤子里的西瓜全都吃光了,還打了一個飽嗝,才善罷甘休。

  西瓜還能做許多小玩意,如西瓜帽,西瓜燈,西瓜碗,西瓜瓢等等。

  我家鄉的西瓜真是給我的童年增添了說不盡的歡聲和笑語,我愛家鄉的西瓜。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西瓜作文500字

  我的家鄉沂蒙山,瓜果名揚四海。其中西瓜就很受全國各地朋友們的喜愛,因為它具有早熟、個大、香甜三大特點。我愛家鄉的西瓜。

  春天到了,微風吹拂着大地。一片片綠油油的瓜苗在鬆軟的土地里生長着,細長的藤蔓綴滿了鮮綠的葉子覆蓋著大地,鬱鬱蔥蔥,生機盎然。此時此景,我彷彿看到了滿地亂滾的西瓜,聞到了西瓜的清香。

  轉眼間,五月份到了,也就是西瓜成熟的季節到來了。走進瓜地一看,哇!一個一個的大西瓜這裡躺着,那裡藏着,像是跟你捉迷藏似的。一不小心,你的腳下就探出一個大大的腦袋,給你一個意外的驚喜。走過去,輕輕的敲一下他的頭皮,他就發出咚咚的脆響聲,好像在喊:“我熟了,我熟了。”這時,你趕緊拿出小刀往他身上一插,只聽咔嚓一聲,大西瓜分家了,鮮紅的汁水已經流出來了,再看一下水靈靈的瓜瓤,裡面鑲嵌的一粒粒瓜種,就像一顆顆黑珍珠閃着亮光,把人饞的直流口水

  。趕緊咬一大口,沙沙的瓜瓤甘甜清爽,甜蜜的汁水頓時讓你感到全身一陣清涼。但是提醒大家一下,不要吃的太急,要不然的話,瓜汁會從嘴角流盡脖子里,人們常說蜜甜,我們沂蒙山的西瓜比蜜還要甜呢。也就是西瓜成熟的季節到來了

  朋友們,經過我的介紹,你一定在流口水吧!歡迎你五月份來我們這裡做客,品嘗一下比蜜還甜的西瓜。

回目錄

家鄉的西瓜作文300字

我小時候是在奶奶家長大的,那是一個叫白水的美麗村莊,也是我的第一家鄉。那裡給我留下許多美好記憶,但是真正讓我念念不忘的還是那裡的大西瓜。 

   一到夏天,翠綠翠綠的西瓜地里到處都是滾圓滾圓的西瓜,走進細看在西瓜上還有一條一條墨綠色的紋呢。它們橫七豎八的躺着,像一個個綠色的,碩大的綠寶石。把西瓜一切開,呈現在眼前的就是那紅通通的瓤,上面還鑲着黑亮黑亮的瓜子呢,讓你看了就忍不住流口水,輕輕的咬一口,滿嘴都是甜甜的汁,讓人頓時感到涼爽極了。 

  記得有一次我和爺爺到西瓜地里去摘西瓜。我一到瓜地就迫不及待地抱着一個大西瓜就跑,跑了幾步我突然被什麼拌了一跤,爺爺笑眯眯望着說:“小傻瓜,你的西瓜還長在藤上的呢。”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西瓜。
回目錄

我愛我家鄉的西瓜作文600字

每年的夏天,家鄉的西瓜地就會長滿成千上萬的大西瓜。 

  西瓜圓圓的和皮球一樣大小。西瓜先是淡綠色,然後變成深綠色,最後變成光滑的墨綠色。沒有熟的西瓜,瓜肉是淡白色的,熟透的西瓜鮮紅鮮紅。你想知道西瓜熟了沒有,用手指彈一彈,發出“砰砰”的響聲,就知道西瓜已熟了。用刀切開它,可以看見那鮮紅的瓜肉,裡面一顆籽也沒有,還沒有吃到嘴裡,就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你咬一口,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鮮紅的汁水,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冷凍過的西瓜更清甜無比,比那剛買的還要好吃,冰涼涼的,真是夏天解暑的好水果。西瓜不但瓜肉好吃,瓜皮也好吃,去掉綠皮,剩下白色的部分,把它切成一塊一塊的再炒,真是一道美味的小菜。 

  還有一次,那是在去年暑假,舅舅一家5口人,葉立宏(我的好朋友)一家3口人,一起來我們家做客。爸爸和我下去買西瓜。為了考慮到家裡共有12個人,我們買了4個大西瓜。回來的時候,我和爸爸每人抱兩個大西瓜。到了家,才發現我們買得太多了,整整多了兩個西瓜。怎麼辦呢 “有了!”我靈機一動,吩咐爸爸把西瓜切開,媽媽把榨汁機安裝好。我用勺子一勺一勺地把西瓜放到榨汁機里,並啟動榨汁程序。不到一會兒,西瓜汁就榨好了。再把榨好的汁倒進大杯子里。一次,兩次,三次,四次,五次。大杯子灌滿了。我把它放到冰箱里,冷藏后拿出來,當成今晚的飲料喝。西瓜汁不比可樂,雪碧差,在夏天,它就是公認為最解渴的飲料之一。我們的晚飯很豐盛,有:鱸魚,青椒土豆絲,紅燒肉,絲瓜……吃完飯,休息了一陣子后,我們又開始吃西瓜。那頓晚餐真可謂是“西瓜大餐”! 

  朋友們,西瓜成熟的時候,歡迎你們到我的家鄉來,我會摘下最大最甜的西瓜請你們吃。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西瓜作文300字

每年的夏天,家鄉的西瓜地就會長滿成千上萬的大西瓜.  

西瓜圓圓的和皮球一樣大小.西瓜先是淡綠色,然後變成深綠色,最後變成光滑的墨綠色.沒有熟的西瓜,瓜肉是淡白色的,熟透的西瓜鮮紅鮮紅.你想知道西瓜熟了沒有,用手指彈一彈,發出"砰砰"的響聲,就知道西瓜已熟了.用刀切開它,可以看見那鮮紅的瓜肉,裡面一顆籽也沒有,還沒有吃到嘴裡,就聞到一股淡淡的清香,你咬一口,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鮮紅的汁水,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冷凍過的西瓜更清甜無比,比那剛買的還要好吃,冰涼涼的,真是夏天解暑的好水果.西瓜不但瓜肉好吃,瓜皮也好吃,去掉綠皮,剩下白色的部分,把它切成一塊一塊的再炒,真是一道美味的小菜.  

朋友們,西瓜成熟的時候,歡迎你們到我的家鄉來,我會摘下最大最甜的西瓜請你們吃.
回目錄

家鄉的西瓜作文150字

  我老家住在齊河市小辛村。 

  西瓜是我們家鄉最受歡迎的水果之一。

  西瓜不大,葉子很大,每逢夏天西瓜就成熟了。這些西瓜有很多種吃法:其中有一種是把西瓜子放在家裡的水桶里泡,經過涼水的洗刷,西瓜慢慢的變涼了,再把西瓜切開,在上面用涼水沖一下,這樣西瓜很涼也很甜。  

  我愛我的家鄉,更愛家鄉的西瓜!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西瓜作文1100字

今天,當你走進王莊地界,展現在你眼前的是一個緊挨着一個的白色西瓜大棚。如大海里的波濤,一浪趕着一浪,一直伸向遠方。大棚內兩條覆蓋在地上的塑料膜上,已疏密有致地爬滿了翠綠色的瓜蔓。瓜蔓一個勁地往四周伸展,像有使不完的勁兒。手掌般的瓜葉間,一朵朵金黃色的花朵像奏着樂曲的小喇叭。

  瓜農們正在其間忙碌着,一個個熟悉的身影不覺使我想起了一次採訪。去年夏天,我校“雛鷹小喇叭”的小記者們去採訪了種瓜能手丁阿姨,丁阿姨很熱情地接待了我們。

  我首先提問:“丁阿姨,你為什麼選擇種瓜呢?”

  丁阿姨說:“我從小就愛家鄉這塊土,更愛這塊土地哺育出來的西瓜,夢想和爺爺一樣做個種瓜能手。長大后,我在爺爺的指導下開始了種瓜。”

  “你種瓜取得成功有什麼秘訣嗎?”李心怡迫不及待地問。

  “你們請跟我來!”我們隨丁阿姨走向地里,綠油油的瓜葉間,滾滿了籃球大的西瓜。

  丁阿姨向我們介紹說:“起先,我只種了幾畝地。那時只有夏天才有瓜,豐收也得風調雨順。有一年,地里剛結了小瓜,不料一連下了幾天雨,小瓜全都脫落了,真讓人心疼。後來,鎮政府對農村產業結構進行了調整,許多地里種起了西瓜。我就承包了這一百畝地,搭起了這大棚。如今一年中多季有瓜,西瓜在棚里茁壯成長,再也不怕風吹雨打,年年能獲得豐收。當然,收穫來之不易,一個西瓜需要付出多少心血啊!其中科學管理是關鍵,深翻掘溝、育苗栽種、施肥防病、摘藤留瓜,都十分講究,一樣都馬虎不得。”

  忽然聽到“啪”的一聲,原來一位同學禁不住摸起了西瓜,那瓜就裂了。“沒關係!裂了才是好瓜!”丁阿姨笑着說。大家這才注意起那瓜,只見碧綠的表皮上,印着墨色的花條紋。瓜瓤鮮紅鮮紅的,籽烏黑烏黑的,汁水馬上滲了出來,令人直流口水。“這瓜是‘8424’,是浙江培育出來的新品種。這瓜個兒大,皮兒脆,肉兒嫩,水分足,吃起來甜如蜜,爽如雪。不熟的瓜也有甜味,沒有酸味。”說著,丁阿姨摘了幾個西瓜,每個足足有十六七斤重,要我們品嘗。

  同學們開始還有點客氣,隨後就狼吞虎咽,連連點頭稱甜。正吃着,周麗好像想起了什麼,問丁阿姨:“這麼多西瓜,怎麼賣呢?”

  丁阿姨興奮地說:“‘王莊西瓜’一年比一年甜,是瓜中精品,已成為註冊商標。種植、銷售一條龍,西瓜被集中送到西瓜市場,隨後銷往全國各地。更有許多慕名者驅車前來購買,可謂是供不應求啊!”

  這不,田間一輛輛汽車正裝着滿筐的西瓜往外送呢。隨後,大家又七嘴八舌地問了丁阿姨許多問題,丁阿姨都一一作了回答。

  在我們起身告辭時,丁阿姨語重心長地說:“種瓜不光靠家鄉這塊土,靠科學技術,更需要黨的政策啊!”

  而今,瓜農們正忙着給西瓜人工授粉。用不了多久,這瓜又會給瓜農們一份豐厚的回報!地里不時傳出陣陣歡歌笑語。是啊,王莊這塊土是甜的,種出來的瓜也是甜的,這兒富裕了的農民們的心更是甜的!  

回目錄

我愛家鄉的西瓜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在吉林,我愛家鄉的西瓜。

  陽春三月,西瓜剛剛抽出兩三片葉子,一片片肥大的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

  五六月份,西瓜長得像碗口那麼大,翠綠翠綠的,在陽光的照射下,晶瑩剔透,讓人垂涎欲滴。

  到了八九月份,西瓜成熟了,像皮球一樣大小,顏色真綠得可愛,墨綠的花紋給西瓜又增添了幾分色彩。輕輕切開它,就可以看到新鮮紅嫩的果肉,一顆顆瓜子透着光亮,像一顆顆黑珍珠。咬一口,一股清涼甜潤的滋味沁人心脾。未成熟的西瓜很澀,沒有什麼味道;而成熟的西瓜則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愛吃。

  盛夏,西瓜是人們消暑解渴的最佳選擇。但如果逢上雨水多的年份,人們便會大失所望,吃不上香甜可口的大西瓜。一般的西瓜,裡面含有85%-97%的水分,除了水分以外,主要水分就是糖。西瓜里的糖分是由葉子通過光合作用製造的碳水化合物儲藏在果實里的。光照充足,儲藏的碳水化合物就多,所以我們吃起來感到甜。

  這就是我們家鄉的特產--西瓜。我愛家鄉的西瓜。

查找更多家鄉的西瓜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