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彼岸花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開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看見你站在遙遠的彼岸,微笑如曇花綻放。我用心傾聽一首離歌,仲夏之夜,星空下有雨水悄然降臨。 

  彼岸花開開彼岸,奈何橋前可奈何? 

  ————題記 

  彼岸,彼岸,何謂之彼岸?是否一定只能是隔岸相望,相看無言?是否那是一片的死亡之地,寸草不生?然而,卻有一種花,生於斯,死於斯。 

  聽說,它很美,花開時如火如荼。生如夏花,開到荼糜,頹到極致是錦瑟。花開不敗,無法自拔在曖昧絕望糜爛的塵埃里,渾濁腐爛傷逝的空氣,興奮沐浴潰爛的死水,醉生夢死在孤寂里。 

  聽說,它是黃泉路上的唯一風景,開得嬌艷而悲傷。彼岸花,靈魂花,地獄花;一朵凋了,一朵又開,一朵一朵,一季一季;還是那麼的紅,還是那麼的嬌,還是那麼的艷;該逝去的,總會逝去;要來的,一定會來;死亡的,落入輪迴;新生的,再踏入輪迴。一生一世,三生三世,千生萬世; 

  它,曼珠沙華,是刺眼的血紅色。它是毒,亦是葯,是接近安息途中的最後一場盛宴。葉存時,花末放;花開時,葉已逝。如此凄涼。人們說,它開在遺忘生前的彼岸。卻不知,它從末忘過,只是一世又一世被錯開,然後一世又一世在等待。這一切,是宿命,還是輪迴? 

  彼岸,花開,開彼岸;花開,彼岸,引歸魂。曼珠沙華靜靜地綻放着,卻始終在彼岸,彼此張望着,因為彼此之間隔着一條宿命的河。 

  相遇是宿命的,你相信因果報應嗎?淚流了,憔悴過,心碎矣;不要埋怨,不要後悔,不要怨恨;只要曾經有過溫暖,就足以耗盡一生去回憶。也許,有些事情早已註定了,註定了,只能在空虛的兩端彼此抗衡;註定了,只是彼此的過客而不是永遠彼岸花。努力到達彼岸,卻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空的。淚流滿面,這個世界,原本就如一場煙花,情情愛愛,哭哭笑笑,放不下,走不開,然而,有一天卻也終究是要走掉的… 

  看見的熄滅了,消失的記住了,愛你,愛過,回憶,空白… 

  我原來的愛,在你身上綻放,你將它踩滅,我遺失在彼岸… 

  回首,拾憶,心死,情絕,緣滅。 

  我只是過客,匆匆而來,留下一串淺淺的腳印。 

  我已經身在彼岸。此岸緣滅 

  聲色光影,交互錯雜,在潮起潮落中,一次又一次地輪迴着,我們叫它人生。等生命走過暮秋,穿過開得妖嬈的彼岸花海,望着三生石上自己行過的點滴,喝下手中的孟婆湯,走過奈何橋,便走進了又一場的輪迴中。縱然有些花還沒開就謝了,縱然有些事還沒雇就淡了,縱然曾經的夢已無法圓滿。一切都還是留在了彼岸,同曼珠沙華一起開得爛漫。信念與希望仍在,夢,來世會圓。 

  作者:月卿吟 

  多少煙花事,盡付風雨間;多少塵間夢,盡隨水東轉;願或是不願,想抑或不想,舍還是難捨,這樣的一天總是要來到的。 

  來時,我一無所有… 

  走時,我一無所求… 

  彼岸的曼珠沙華,開成血色的路,成為魂靈去往黃泉路上的唯一風景。仿若絢爛的彼岸花,花開無葉,葉生無花,花中相錯,生生不見,註定孤獨,註定悲傷。 

  曼珠沙華,於彼岸,心於此,只見花,不見葉。當繁華褪盡,烈火成冰,我們始能平靜,看殘陽月華。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