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彼岸花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花開彼岸 

  花落隔黃泉 

  花繁不生葉 

  葉綠不現花 

  花葉兩不見 

  生生永想念。 

  (一) 

  我是花妖曼珠,在一片開彼岸花的河岸居住。花開一千年,花落一千年。我在這裡守候,生生世世永不停息。 

  春水蕩漾,花開朵朵,滿目的繁盛。卻依舊淚眼盈眶。 

  夜夜夢囈,我的孤寂滲透進碧落黃泉,惹的花兒們也在月光下輕輕顫抖,紅艷艷的花瓣猶如只只翩然起舞的蝶,將憂傷鋪天蓋地的撒入黃泉。 

  我在思念一個人,他是葉妖沙華。 

  忘川彼岸,我們不曾見面。 

  (二) 

  我是葉妖沙華,住在熒熒綠水的忘川彼岸,我遙知此岸有一位花妖,流螢婉轉,顧盼生輝。可我們從未見過面。 

  千年的花開花落,我們隔岸日夜曆數着黃泉路上的冤魂厲鬼,花開葉盡,花落葉生,為何,為何,不能相間? 

  有時的月光朗朗,我在月下做着悠悠的夢,我夢見了那隔了幾生幾世的煙水迷夢,我赤足在涼涼的碧水河畔奔跑,追啊追啊,可是那遙不可及的美麗,卻越追越遠。誰會在乎一個葉妖的愁苦情思,千百年來,我日夜思念,思念彼岸佳人,卻是鏡花水月,紅塵殆盡。 

  (三) 

  那日,悲涼的風刮開了此岸的滿目紅艷,我倚在大片的繁花從中,聆聽這那來自彼岸的沉沉嘆息,淚水熒熒,在花瓣上綻開苦痛的漣漪。 

  昨夜,我做了個夢,我夢見日夜思念的葉妖,穿了一襲白袍,赤足奔跑在彼岸,荊棘滿地,鮮血沾滿了他的衣角,我就與他一河相隔,近在咫尺,卻不能渡河相見。 

  河的兩岸,駐着思念,彼岸開,彼岸敗,不相見,不相見,痛把愁思斷。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開 暫無評論